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視帝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金鐘58/提攜後輩典範,丁強獲特別貢獻獎…與演員妻結婚52年,曾承諾「會一起走下去」

今周刊編按:第58屆金鐘獎於10月21、22日登場,特別貢獻獎頒給已故資深藝人丁強,評審委員表示,丁強實至名歸,晚年也非常提攜後輩,總不計較酬勞拍攝學生作品,為業界豎立典範,所以在決定人選時,8名委員很快就達成共識,評審的目標非常一致,毫無懸念。丁強與同為演員的妻子李璇鶼鰈情深,結婚52年仍十分恩愛,李璇過去曾透露,雙方約好以後要讓她「先走一步」,當時丁強承諾:「我們會一起走下去」,怎料在今年初天人永隔。李璇日前透過經紀人謝謝製作人陳慧玲幫忙,讓她能代表丁強再上台一次,謝謝所有願意推薦的朋友,其他台上再說。特別貢獻獎由曹瑞原頒獎,丁強遺孀李璇上台代為領獎。李璇雙手顫抖表示:「我以未亡人身分謝謝文化部把獎給丁強。」李璇說:「我要說心裡話,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何其有幸當他的丁太太,我說完了。」真摯的致詞逼哭現場,吳慷仁和許瑋甯也都感動哭了。

日期:2023-10-21

產業時事

傳奇台商經商40年:猶太客戶最厲害、華人最不成器!殺價老愛說「我們都是中國人」,誰跟你中國人?

編按:1970年代,台南出生的台灣囝仔黃文局留學紐約。他身上只剩下400美元(約合台幣12000元),從未修過商學院課程,卻大膽從一張租來的辦公桌白手起家,在風雪中提著皮箱走遍紐約第五大道做生意。憑著過人的膽識與決心,加上精準的商業眼光,短短數年間,他打造出橫跨歐亞美的貿易帝國,而且站穩浪尖40年。

日期:2023-10-17

競爭力

台灣戲劇圈最襯職的蔥薑蒜 這次不當配角,扶正變「牛排」金鐘雙冠王游安順

編按:第58屆金鐘獎於10月20、21日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舉行,在時代劇《牛車來去》飾演佃農的游安順,精湛演技賺人熱淚,入圍第58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本屆最佳男配角入圍包括庹宗華、陳博正(阿西)、楊大正及鄒承恩。經常飾演綠葉、配角的資深演員游安順,這次在劇中飾演佃農蔡土水,戲分幾乎都在農田或農舍拍攝,得知入圍消息後,開心地說「好棒!在當時拍攝這麼辛苦環境,我們走石頭路、打赤腳,烈日當下曝曬,可以獲得肯定,真的是挺好的。而且我跟心亞、昌憲這一家都入圍了!」游安順曾多次入圍金鐘獎,有金鐘迷你視帝之稱,2017年以《阿不拉的三個女人》獲52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2020年以《公視人生劇展──盲人阿清》和《新創電影-大吉》獲55屆金鐘獎「迷你劇集男配角、男主角獎」。這次於58屆金鐘獎再次角逐金鐘獎殊榮。時代生活劇《牛車來去》由安心亞挑大梁,結合楊烈、游安順等演技派演員,共同演繹台灣40年代農村生活,以及逆境中互助的情誼。談起最難忘的片段,演員們公認是楊烈在浴間幫「佃農」游安順擦背片段,讓曾子益、潘逸安、葛丞等人都看到哭。(原文刊載於2020/09/29,更新時間為2023/10/16)

日期:2023-10-16

職場生活

戲裡是變態殺人魔 戲外是羞澀老實人 金鐘視帝姚淳耀 十年低潮 讓他演進每個角色裡

編按:第58屆金鐘獎戲劇類頒獎典禮將於10月21日盛大登場,「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入圍名單包括《模仿犯》姚淳耀、吳慷仁雙雙入圍,從戲裡廝殺到戲外,以及《台灣犯罪故事-出軌》薛仕凌、《台灣犯罪故事-生死困局》李銘忠、《牛車來去》蔡昌憲,各個都是超級實力派演員,堪稱死亡之組!2020年曾以《鏡子森林》獲得第55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的姚淳耀,時隔3年再戰視帝,獲知入圍後開心的表示,這是一個很挑戰的角色,也是一個人無法完成,是導演編劇所有團隊人員的努力跟用心,透過表演傳達出去。此次《模仿犯》一共獲得17項入圍,成為金鐘獎史上入圍最多獎項的戲劇,姚淳耀也預祝大家頒獎典禮那天都能滿載而歸。

日期:2023-04-26

投資理財

曾窮到身上只剩1萬元...傳奇台商給兒子的3個忠告:股票一夜醒來會變壁紙「不要炒股,要買房」

編按:1970年代,台南出生的台灣囝仔黃文局留學紐約。他身上只剩下400美元(約合台幣12000元),從未修過商學院課程,卻大膽從一張租來的辦公桌白手起家,在風雪中提著皮箱走遍紐約第五大道做生意。憑著過人的膽識與決心,加上精準的商業眼光,短短數年間,他打造出橫跨歐亞美的貿易帝國,而且站穩浪尖40年。

日期:2023-02-16

產業時事

金鐘獎女視帝 一生懸命 傳承台灣歌仔戲文化 陳亞蘭

前陣子剛締造以台灣史上首位女演員身分,摘下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的陳亞蘭,最近還是閒不下來,忙著歌仔戲《嘉慶君遊台灣》舞台劇、十二月中首播的八點檔戲劇拍攝、全新電視歌仔戲群眾集資、明年三月開拍的歌仔戲,還有恩師楊麗花的口述歷史,以及數不清的媒體採訪。

日期:2022-12-14

職場生活

金馬59得獎名單完整公布!張艾嘉10度入圍3度封后,黃秋生三搶影帝終於到手

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週六(11/19)於國父紀念館登場,金鐘影后謝盈萱擔任主持人,她以唱跳揭開序幕。典禮過程緊湊,獎項部分最受關注的最佳女主角,由張艾嘉以《燈火闌珊》3度封后,張艾嘉創下20次入圍金馬獎紀錄,其中入圍10次最佳女主角、2次封后。宣布得獎後全場鼓掌,張艾嘉抱著獎座語帶哽咽地說:「這幾年習慣在下面看大家得獎,一時之間不曉得說什麼才好,《燈火》是我非常喜歡這個題材,講消失轉變,霓虹燈曾是香港標誌,後來被LED取代,我真的很怕電影被小螢幕取代,希望電影永遠存在,我要把獎獻給我媽媽,我的母親95歲了,年輕時有演員的夢,當時不允許,把這份工作留給了我。」而從影40年、三度問鼎金馬獎的黃秋生,終於如願以《白日青春》抱回最佳男主角獎。黃秋生上台領獎,由男童星林諾陪同,林諾爆哭硬擠出「大家好」,黃秋生也哽咽回憶,多年前入圍金馬獎,來台灣時帶著空行李箱,告訴媽媽會買書回去香港,結果媽媽料中「買書我就輸」。「我想告訴我媽,我終於得到了,但我媽不在了」,他望著男童星說「我們一起哭」,讓觀眾一片動容。最佳劇情片部分,《一家子兒咕咕叫》擠掉《咒》、《智齒》等勁敵拿下最大獎。以寫實為基礎,加入魔幻的意象,導演詹京霖藉著養鴿人家錯綜難解的家庭習題,洞見不可碰觸的記憶傷疤,遮蓋了多少人從未痊癒的心靈。影片直視現實卻又哀矜大度。各方面都統合得相當成熟,主要演員的表現更是可圈可點。

日期:2022-11-19

職場生活

金馬59》這部電影跟我「不來電」!資深影評人藍祖蔚:擔任評審團,常常比入圍者更委屈

金鐘獎、金馬獎向來受到國內關注,今年(2022)金鐘獎已於10月22日落幕,其中陳亞蘭女士首度以女性身分奪下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創下台灣影史紀錄,引發不少話題。接著,金馬獎即將在11月19日登場,屆時又會花落誰家?資深影評人藍祖蔚如何看待今年熱鬧非凡的影視產業?

日期:2022-11-15

職場生活

金馬59》入圍13項大獎《一家子兒咕咕叫》成影展開幕片:一個苦苦掙扎的養鴿人家道出台灣角落縮影

今周刊編按:第59屆金馬獎11月19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辦,2022金馬影展公布本屆開幕片,為入圍本屆金馬獎13項大獎的詹京霖導演新作《一家子兒咕咕叫》。睽違5年,曾以《川流之島》入圍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詹京霖,攜野心新作回歸,延續其對社會邊緣人物的長期關照,這次集齊金鐘視帝游安順、視后楊麗音與影壇新秀胡智強、李夢苡樺,跨世代碰撞演技火花,揭開一家人的愛恨哀愁。✦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詹京霖✦最佳男主角-游安順✦最佳男配角-胡智強✦最佳女配角-楊麗音/李夢苡樺✦最佳新演員-胡智強✦最佳原著劇本-詹京霖✦最佳美術設計-張軼峰✦最佳造型設計-陳怡如✦最佳原創電影音樂-許志遠✦最佳剪輯-詹京霖/林雍益/陳珮盈✦最佳音效-杜篤之/江宜真/陳煜杰

日期:2022-11-15

職場生活

打造臺版明星孵化器 TDI 台灣夢幻學院 培養下一波臺流星浪潮

臺灣自由開放、鼓勵多元創作環境,成為孕育文化創意、影視娛樂產業的沃土,過去培養出一代又一代在亞洲、全球市場熠熠發光巨星;但曾幾何時,面對韓國、中國大陸影視娛樂產業強勢崛起,臺灣產業正面臨人才、平台、資金3缺。文化內容策進院(後簡稱文策院)攜手影視產官學界共謀解方,培育人才、搭建舞臺、鏈結國際,向下紮根,為臺灣培植下一波臺流星浪潮,將臺灣文化內容產業輸出全球,成為國際星勢力的重要推手。

日期:2022-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