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視病猶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跨域創新 韌性未來

面對內外在環境挑戰,工研院第十二屆院士,匯聚智慧之光,帶領產業跨域突破,迎向創新及美好的韌性未來。

日期:2023-10-20

職場生活

最好的病房給健保病人 百萬癌症療程免費治弱勢 暖心行醫30年的北榮院長陳威明: 能救多少人是多少人

醫術精湛的骨科權威醫師陳威明,是癌童口中的「陳爸爸」、病人稱呼的「陳健保」,更是出了名的暖心仁醫。去年接任台北榮總院長後,他將理念注入政策,從新大樓病房到高價新科技醫療,都保留名額給弱勢,處處為病人設想。

日期:2023-09-20

職場生活

「彰化來的孩子一點也不輸人」秀傳醫院創辦人黃明和:為何當年我選擇離開引以為傲的台大醫院

彰化,是孕育了黃明和一家世世代代的寶地,是他成長的地方、創業的開始,以及實現醫療夢想的所在。黃明和在他的行醫路上,秉持著「利他」的精神,就從彰化一路開拓醫療志業到全臺灣。而當初影響他回鄉開起醫療事業的關鍵,必須從黃明和在臺大的求學時期談起。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好心肝道歉不認錯! 稱保全、水電工、「好夥伴」都合規定 聲明稿曝光

好心肝診所領取115瓶AZ疫苗供逾千名「志工」接種,北市府認定志工不符接種資格,開罰200萬元並取消其接種合約院所資格。

日期:2021-06-10

產業時事

一代醫學典範,追憶謝博生教授

面對這場百年大疫,醫界扛起防疫重任,令國人深感敬佩,而縱觀台灣醫學教育的躍進,有一位重要推手──前台大醫學院院長謝博生。今年2月5日為謝教授逝世三周年紀念日,他生前致力推動家庭醫師制度,恰能為台灣愈顯艱困的醫療環境指出另一條坦途。

日期:2021-02-05

幸福熟齡

生病怪醫生治不好,卻沒對自己健康負責...退役護理師嘆:盼醫護視病猶親,但哪個病人把我們當親人?

醫護人員的養成教育裡有設下封印,「不傷害病人」為我們處事的第一原則,加冠典禮你我都宣誓過的「務謀病者之福利」,或是希波克拉底誓詞「恪守為病家謀福之信條,並避免一切墮落害人之敗行」,說是頭頂的緊箍咒也好,或說是醫療界的十誡,我們終其一生,都得奉行這樣的信念。

日期:2019-09-25

職場生活

暖爸仁醫用溫熱包子 融冰難纏老病人

台北榮總副院長陳威明因籌設新北市紅樹林「關懷之家」,免費提供給北上看診的孩童與家屬棲身,而成為第一屆「台灣義行獎」得主。身為骨科權威,他每天六點就進醫院,更是病患眼中的暖爸仁醫。

日期:2019-06-12

今選頻道

醫師告白/母親癌逝給我的啟示:5個遠離癌症的生活秘訣

「賴醫師,我決定放棄治療。」「為什麼?」「開刀費用可能負擔不起……」口腔癌第四期的施先生,絕望地說出他的決定。這是在相較北部大醫院、相對「偏鄉」的彰化醫院診間,腫瘤科醫師賴易成和病人常上演的對話。

日期:2019-05-30

品味人生

挑戰鋼鐵人!最新輸血超級英雄《易鐵俠》誕生,與醫師聯手出擊守護國人輸血安全!

輸血後皮疹發燒心跳加快!? 長期輸血未排鐵面臨「鐵人」危機!短長期不良反應恐要命 輸血20袋鐵沉積恐拉警報!

日期:2019-05-24

競爭力

泌尿科權威邱文祥放軟身段 傾聽陪伴,從嚴父變交心麻吉

現任國立陽明大學生技醫療EMBA學程執行長、亞洲泌尿外科醫學會祕書長的邱文祥,治療過的病患不計其數,問診時都會像是朋友一樣在聊天,只要看見他在醫院診間,病患再焦慮的情緒都能獲得紓解。

日期:2017-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