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視覺中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北京對台「貿易壁壘調查」即將揭曉,ECFA讓利恐叫停,台灣該怕嗎? 兩岸貿易戰   —全解析—

(今周刊1395)今年4月,中國對台灣發動貿易壁壘調查,伴隨「終裁日」的臨近,不少人士憂慮,中國或將對台祭出貿易制裁,甚至在最極端情況下,全面終止行之有年的《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究竟,中國貿易壁壘調查的下一步是什麼?如果中國發動貿易制裁,對台灣產業的可能衝擊為何?台灣政府和企業,又能如何「趨吉避凶」?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羅剎海市〉燃炸中國!17歲喪兄離家、娶新疆姑娘改變人生,「刀郎」竟是維吾爾族獨特文化…

沉寂10年,中國歌手刀郎拖刀而來,一首歌〈羅剎海市〉引爆中國輿論圈。他是要對唱片精英復仇?是暗指中共指鹿為馬?還是劍指美國、拜登?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郭董最頭痛的中國敵人」!從小父母雙亡、兄輟學供他念書…王傳福靠「硬頸」性格打造比亞迪王國

根據《財訊》報導,比亞迪2022年全球銷售新能源車186萬輛,奪下全球新能源車龍頭。今年第1季,它在中國也以44萬輛的銷售成績,首度成為中國最暢銷的汽車品牌。

日期:2023-05-12

投資理財

投資攻略》 IP族群衝一波 誰還有想像空間? 台積電、創意領軍 15檔AI概念股很有戲

最近當紅的ChatGPT掀起一陣AI概念股熱潮,除了美股輝達(NVIDIA)、超微(AMD),陸港個股包括視覺中國、拓爾思、科大訊飛近一個月來股價也同步大漲;台廠相關供應鏈中,台積電儼然成為AI概念股的領頭羊,帶動半導體矽智財(IP)族群包括創意、愛普、巨有科技股價大漲逾三成,然而,這些漲多的AI概念股是否還有投資空間?

日期:2023-02-15

投資理財

爛尾樓事件引爆中國停貸風暴!房市利空出盡?一表整理:10檔持有中國房地產的基金和ETF

近期中國因「爛尾樓事件」引爆大規模停貸風暴,衝擊房地產市場及金融系統,為避免雪球愈滾愈大,官方擬提供地產開發商1兆元人民幣紓困,試圖挽救人們對房市的信心。

日期:2022-08-03

職場生活

騎一匹瘦馬逃離中國,倪匡從日領2元9角工人成創作奇才:他預言香港「死亡」,一生堅守自由靈魂

香港名作家倪匡辭世,由他腦海所創造的奇幻宇宙,不斷挑戰讀者想像力的藩籬,有時也讓人不寒而慄;而他對現實世界的觀察與預測,同樣精準地令人匪夷所思。

日期:2022-07-06

產業時事

拜登聲明老被白宮「澄清」,支持率快跟川普一樣低、講話似乎不可靠...他怒吼幕僚:我才是總統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 當地時間 5 月 31 日爆料稱,白宮內正蔓延一種焦慮感:面對日益惡化的政治困境,美國總統拜登正敦促他的助手們發出更有說服力的資訊和更尖銳的戰略圖景,但與此同時,拜登又對他們試圖扼殺自己直言不諱的形象——總是在他發言後做出澄清感到憤怒。

日期:2022-06-02

產業時事

老謝觀點》台灣半導體是大贏家香港危機籠罩 企業大洗牌的年代 台積電稱王背後的新局

往年一直是「兩岸三地一千大市值排行」老大、老二的騰訊、阿里巴巴,今年由台積電篡位成功,也反映出經濟體的強弱興衰。

日期:2022-05-11

產業時事

漫畫大師殞落!《忍者哈特利》藤子不二雄A享壽88歲 曾與好友共用《哆啦A夢》作者筆名

日本知名漫畫家藤子不二雄Ⓐ(本名安孫子素雄),作品《忍者哈特利》、《怪物王子》聞名於世,不料7日一早卻傳出逝世噩耗,享壽88歲,讓許多粉絲不敢置信。

日期:2022-04-07

職場生活

「一度不想做音樂了」 七年來撐過躁鬱症拿下金曲3大獎 饒舌歌手蛋堡從寫歌到銷售一手包 打開「宅製作新方向」

饒舌歌手蛋堡一再強調自己任性,跌破眾人眼鏡離開前東家、自創公司出專輯,金曲紅毯上,一身輕便穿搭的他,看起來真的有那麼點任性,但再走近幾步,就會發現,他口中的「任性」,根本是過分溫柔的保護色。

日期:202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