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親中派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藍白合誰當正?他拿伊索寓言「祝青蛙蠍子百年好合」…矢板明夫佩服對岸:成功掌握非綠陣營「借殼上市」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與民眾黨柯文哲終於達成藍白合協議,週六(11/18)就要推出共同候選人,週五(11/17)下午柯辦發布新聞稿指出,已協請國民黨與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於下午6點前,上傳已公佈之民調報告及可得之原始數據,供雙方審閱,以作為下一階段是否採納為有效樣本之討論基礎。

日期:2023-11-17

產業時事

英國內閣重大異動!前首相卡麥隆爆冷接外相 原內政大臣獨斷譴責「巴勒斯坦聲援示威」遭開除

今周刊編按:英國內閣周一(11/13)大變動,保守黨首相蘇納克撤換內政大臣布瑞弗曼,改由原外交大臣柯維立接手,而新任外相則是由2016年因英國通過脫歐公投而下台的前首相卡麥隆出任。卡麥隆意外回鍋擔任外相,他親中派的立場,是否會對未來英中關係路線有所影響備受關注。2010年卡麥隆在擔任首相的6年期間,大力推動和中國經貿等各方面合作,被稱為英中關係「黃金時代」(Golden era),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曾在2015年10月訪問英國,兩國關係推向高峰。在就任之際,卡麥隆表示,「首相邀請我擔任外交大臣,我很高興接受,雖然我有些不同意某些個人決定,但我很清楚,蘇納克是一位強大而有能力的首相。」卡麥隆的回歸,可能意味著蘇納克希望將保守黨拉回中間立場。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日本人超級愛台灣!野島剛分析:日本為何從親中變親台,這20年來發生了什麼事?

日本的對中好感度持續20年以上緩慢下降,似乎已經降到不能再低的地步。根據內閣府的「外交輿論調查」,1980年代只有2~3成的人表示「對中國沒有親近感」,但到了2019年,覺得對中國有親近感的人只剩下2成。換句話說,在親近或不親近中國的問題上,輿論已經反轉。

日期:2023-11-02

產業時事

「兩岸」與「中台」的差別?日本資深記者野島剛:觀察這點,竟能隱約了解政治立場

「兩岸」與「中台」的差別?語言非常重要。所有概念都透過語言表現而變得可視化。沒有被表現出來的事物無法認知,因此相當於不存在。所以翻譯就變得非常重要。A地區所沒有的B地區的概念,必須翻譯成A地區的人也能懂的語言。而創造新的詞彙需要想像力,所以翻譯的工作非常具有創造性。

日期:2023-08-25

產業時事

中國對香港的干預增強,台灣的「脫中」趨勢則一口氣加深

從「錯身而過」到「彼此共鳴」我從二○一四年左右,就開始思考是否應該透過台灣及香港,去理解現在的中國。該年,台灣的「太陽花學運」與香港的「雨傘運動」相繼發生,民眾試圖阻止中國影響力滲透的行動浮上檯面。

日期:2023-08-25

產業時事

戲言帶出的台、日、中三國糾葛

中國如果權力失控,想要偷渡到台灣的中國民眾人數,恐怕會超過台灣人口。而日本前仙台市市長梅原克彥「讓沖繩收容這群中國難民」的戲言,帶出台、日、中近代的交爭纏結。

日期:2023-07-05

2022縣市長選舉

外國政府認「投票結果是民意選了親中派」⋯ 矢板明夫:未來援助抗中保台,可能會多些猶豫

九合一選舉落幕,民進黨遭逢大敗,執政縣市剩下5席,總統蔡英文選後請辭黨主席,黨內也掀起了不少檢討的聲音,對於外國媒體來說,如何解讀這場選舉?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在臉書PO文表示,在外國政府看來,11/26的投票結果,是台灣的民意「選擇了親中派」。今後,他們在出人力物力幫助台灣、進行抗中保台的時候,說不定會多一些猶豫。另外,他也直指民進黨執政這幾年以來,犯了很多錯誤。

日期:2022-11-27

產業時事

自認「生來就有反共基因」…75歲曹興誠豪捐30億國防基金、大砲性格從不隱藏政治想法,骨子是雙魚浪漫!

75歲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近日針對裴洛西訪台後、中共解放軍宣布軍演提出看法,曹興誠說:「任何人都可以自由來台灣訪問,不需要害怕中國的文攻武嚇,台灣一些中共同路人、懼共舔共的懦夫,都應該好好自我檢討」!對於中國以演習為名對台灣進行實質封鎖,曹興誠重批:「中共以為台灣人貪財怕死,不把台灣人看在眼裡。」曹興誠今(5)日也霸氣宣布:「我將捐30億新台幣、大約1億美元,來加強國防,也希望喚醒台灣人為自由民主來戰鬥。」、「中共的心態跟本質就是地痞流氓,是個仿國家形式的黑社會組織」!他也曾說:「我是外省第二代,可說生來就有反共的基因。我對中共滿手血腥、嘴謊言的本質非常了解,對他們種種反民族、反人類的暴行也多有研究。」

日期:2022-08-05

產業時事

金融大鱷重砲轟貝萊德 投資中國是「悲慘錯誤」!謝金河:華爾街陷「兩難」,親中vs.反中開打

華爾街的親中、反中派開始對打!91歲的金融大鱷索羅斯,最近連續三天在華爾街日報投書,他先批評習近平是開放社會最大的敵人!接著,他又專文批評貝萊德這次在中國發行68億人民幣的公募基金,他認為這是一個「悲慘的錯誤」,可能讓成千上萬的投資人遭到損失,也會讓美國及民主國家受到傷害。

日期:2021-09-12

產業時事

中國推翻大山的一場經濟革命

過去25年來,極力看好中國的經濟學家突發懺悔文,並對中國吹起的反壟斷風暴,罕見示警。這是中國推翻大山的經濟革命,也是華爾街金融機構重新評價中國投資的重要轉捩點。

日期:202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