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親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公司得到我的人得不到我的心...過半上班族選擇「安靜離職」 南韓調查:待●年的老鳥比例最高

「人在工作崗位上,心卻已經離職了」,南韓求職網站 Incruit 公布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南韓平均每兩名上班族就有一人處於「安靜離職」(quiet quitting)的工作狀態。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職場女高管網路交友被騙4千萬,戶頭慘剩15元、每天餐費僅100元...1年奇蹟追回全額,淚揭「人生勝利組為何上當」

編按:本書作者黃定宜是人人稱羨的高收入職場菁英。聰明、能幹、努力,事業有成,日子過得風生水起,從沒想過會跌了這麼大一跤。她在情感上和財務上遭到重創,備受打擊,更因親人的冷酷變臉而痛心不已,陷入了人生最低谷的一年。宛如電影般的情節,卻是真實發生在她身上的故事。但,即使戶頭餘額是提款機領不出來的數字、每天餐費只有100元,甚至住處被法拍、到了舉債度日的地步,她依然深信沒有過不去的關卡。除了本身面對困境的底氣,她同時也接收到許多貴人的善意和經濟支援;更透過探索心靈釐清生命的方向,理性接納一切,最終成為了更好的自己,親手翻轉了人生劇本!

日期:2024-03-26

職場生活

創作才女鄭華娟德國離世享壽61歲…Men's Talk、太委屈都出自她手,40年創出300首作品

資深歌手、創作人鄭華娟傳出3/21在德國離世,享壽61歲。滾石唱片在臉書官網證實,鄭華娟的後事目前已有德國親友細心處理。鄭華娟長達近40年創作生涯累積近300首詞曲作品,密集多產展現過人的天賦才華,包括陶晶瑩《太委屈》、張清芳《加州陽光》、《Men's Talk》、優客李林《多情種》、林志炫《蒙娜麗莎的眼淚》、潘越雲《謝謝你曾經愛我》、陳淑華《聰明糊塗心》等都出自她之手。她在中廣青春網主持的「Music Box 音樂盒」,也是不少人在求學過程中必聽的廣播節目之一。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央行升息定存族有福了!台銀等4行庫今起調升存款利率...定存100萬利息多賺1250元

今周刊編按:央行上週五(3/21)升息半碼(0.125%),台灣銀行、第一銀行、合作金庫銀行及土地銀行 4 家公股銀行搶先宣布週一(3/25)起,調升台幣存款利率,一般活存及定存利率調升0.12 至 0.135 個百分點,調高後的1年定存利率為1.725%至 1.755% 。若以存款100萬來看,1年利息也會調到約1萬7550元,每年就多賺了1250元的利息。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80歲老父親想再婚,孩子們卻拒絕「怕後媽覬覦自家財產」...那些有錢反而容易帶來不幸的晚年

我認為年過80的幸齡者,應該秉持著「能享樂就不要拒絕」的理念,包括我「再婚」也是一種選擇。但這件事有個矛盾的問題,我稱之為「有錢人的悖論」:有財產的人再婚,孩子們就會反對;沒有財產的人再婚,孩子們則會樂見其成並予以祝福。

日期:2024-03-24

職場生活

79歲爺爺一生節儉、為何說要住養老院?人生最後階段,這就是我的奢侈...挑選養老中心4大重點

韓大叔79歲,身體硬朗、精神矍鑠。但有一天,他向家人表示要搬進養老院。家中一片譁然。他一生節儉,為何突然有這種念頭?

日期:2024-03-18

投資理財

為什麼公務員普遍積蓄多?一個45歲中年人月收入70K,沒結婚存款卻不到100萬給我們的理財啟示

今天聽一位友人說他的表哥,做油漆師傅,每月收入也都很穩定,有時候6、7萬,好的時候有到8萬,不過沒理財觀念,存款並不多,大概也就是差不多40萬出頭,但沒結婚所以一個人過日子也輕鬆,近來卻因為迷上了線上博奕,用信用卡加值,做工真的太累了,賭個幾把,小賭怡情應該還好,哪知道就這樣贏了好幾萬,那真是心花怒放,信用卡瘋狂加值,但這種事情的結局總是那樣,讀者應該也猜得到,是的,賺的都輸光了,而且還加碼把更多存款投入,輸掉了全部積蓄,用信用卡加值,所以這些等帳單寄來都變成卡債,好幾張信用卡,加起來的總額再搭配循環利率,這應該就是卡奴了,每個月這樣還錢,彷彿看不到盡頭,不知道會不會從此戒掉賭博。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年過50歲才懂得「重男輕女」4個字!她感嘆:爸媽把2棟房送給兒子,幸運的是他們把自己送給了我

大學剛畢業的女生,身上帶著借來的2500美元(編按約新台幣8萬元),飛離松山機場。美國,成為她的第2個家,然而這個家並不總是溫暖。她在中餐廳打工,到職訓中心受訓,在艱困的職場遭受種族歧視的對待。但她的精明、幹勁,還有說不出的直覺,讓她創造出別開生面的華裔奮鬥故事。她當了百科全書銷售員,第一年就成為全年銷售200套以上的「大英百科全書之后」。她經營洗衣店,後來做起了房地產放貸的生意,又身兼包租婆和保險調查員。現在她是一間房地產投資公司的老闆,在美國擁有36棟建築,100個單位的房產。喔對了,還有2個常春藤名校畢業的寶貝女兒。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為了一隻貓親自研發貓砂,毛怪樂園「花生砂」熱銷30萬包!創辦人:從動物身上學到的,遠比付出多

近年寵物商機大熱,本土品牌琳瑯滿目。成立甫三年的「毛怪樂園」靠著獨家研發的「花生殼貓砂」擄獲許多毛孩爸媽的心,標榜除臭、環保、貓咪愛用,累積銷售達30萬包。而這些盈餘,都是為了還在等家的浪浪。

日期:2024-03-12

職場生活

八個月大就因血癌截肢 她從老鷹身上學會勇敢 一條「美腿」跨逆境 馴鷹女孩踏特教人生

沈利倩一出生就罹患血癌,才三天大就開始化療,不滿周歲已歷經十次化療。八個月大的她,甚至為了保命而截肢。她熬過學步期,長大又遭霸凌,她如何克服人生逆境?

日期:202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