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親人過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長輩走後債務遠大於遺產,子女想辦拋棄繼承但過了3個月怎麼辦?律師講解2情況繼承處理方式

拋棄繼承的好處不單單是拋棄掉債務。如果你自己本身沒有債務,而是其他繼承人例如兄弟姊妹有債務問題,那麼建議您也要幫您的兄弟姐妹辦理拋棄繼承。拋棄繼承時效是3個月,然而如果一時未注意,不小心拋棄繼承期限過了怎麼辦?讓律師教您該如何處理。

日期:2023-12-15

職場生活

74歲劉墉摔倒沒撞頭卻失去意識,3分鐘送醫路程嘔吐不止...醫親解昏厥原因「快速清醒仍要就醫」

74歲知名作家劉墉昨(10/5)日驚傳在自家庭院摔倒,雖當下沒有摔傷頭部,但回房後卻突然昏厥、失去意識,醒來後發現滿身滿地都是嘔吐物,一路嘔吐到醫院急診室,所幸就醫檢查後沒有大礙。自稱「工作狂」的他,躺在病床上還把YT節目《劉墉講堂》做好,也不忘向粉絲報告:「老頑童一切OK,除了百病纏身,還是一尾活龍!」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在位3188天最久、最挺台灣的日相!安倍曾與台灣鳳梨合照推「好吃」: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週五(7/8)在奈良大和西大寺站附近演講時,約在上午11時30分(台灣時間10時30分)遇襲中彈倒地,由直升機送到醫院,送醫途中仍有意識和反應,但後來傳出心肺功能停止,沒有生命跡象,經過搶救後仍傷重不治,享壽67歲。安倍晉三不僅是第二次大戰以來,擔任日本首相最久的紀錄保持人,也是日本史上少見能回鍋的首相,兩次都以健康因素為由請辭的他,卻留下兩個面貌截然不同的日本。

日期:2022-07-08

產業時事

直擊》20年最慘!阿富汗毀滅強震上千死1600傷「半夜遭活埋」…塔利班打破神隱求援

阿富汗22日凌晨發生規模6.1地震,迄今奪走至少1000條人命,另有1600多人受傷。這場是阿富汗20年來發生的最嚴重地震,目擊者宣稱,地震發生當下,許多正在睡覺的人就被倒塌的房屋活埋瓦礫堆下,「有幾架直升機過來,但不知道他們除了搬運屍體,還能做些什麼」。

日期:2022-06-23

產業時事

搶救陽明山「自來水廠舊舍」!她從家具董娘變「社運人士」,故事要從徐重仁老婆說起…

歐漢平,是美軍宿舍聚落得以保存的靈魂人物,她總是一身布衣,樸素與低調到不知她是一位美國家具公司的董娘,回台定居的她,現在還要守護北水舊舍,不讓水泥牆破壞陽明山美景……

日期:2021-10-29

競爭力

到底一年能請幾天假?該請就要請,勞工7大請假權益

對上班族而言,多知道一點法律常識,也是保護自己;對企業而言,能達成勞資和諧,公司發展自然能往好的方向走。

日期:2020-09-03

幸福熟齡

葬禮要花30萬!父母火化後不取回骨灰...一場終極的「零葬」,讓子女從墓地的重擔中解放出來

編按:生,老,病,死,是每個人必經的生命歷程。一般來說,台灣民眾花在治喪的費用,包括棺木、告別式、靈骨塔位的安放等,粗估約30萬元。當然,有些人認為儀式簡單隆重即可,有些人對靈堂佈置要求較高,根據家屬的需求不同,治喪費用將會有所增減。傳統觀念認為,父母的喪葬費用是子女的義務及應盡的孝道。隨著社會變遷,有些父母選擇簡化自己未來的葬禮,現在甚至還有「靈葬」的觀念;而這些新時代的治喪方式,對子女來說也能從過去沉重的負擔中得到解放。

日期:2020-02-03

幸福熟齡

親自照顧癌父一年,仍留下無限遺憾!急診室醫師田知學:親身經歷過,才知道放手有多難

田知學身為急診室醫師,看盡不知多少生死離別,可是唯有自己親自經歷,才知道放手有多難,把握當下又有多重要,所謂的「珍惜所愛」,沒有痛過,很難體會愛的可貴。

日期:2020-01-23

保險稅制

親人突然過世,不知道他生前買了哪些保單?2管道快速查詢

生命的消逝總是來得又急又快,不一定有徵兆、常常讓你措手不及、來不及反應。如果有一天,當你得面對到這個人生關卡時,身邊的親朋好友突然過世,除了悲傷之外,有些事情該做的還是得做!

日期:2019-12-25

幸福熟齡

學會「改變」,是中年後的人生功課!有能力接納過去,才能讓現在、未來的你活得更快樂!

薩提爾女士說,改變永遠是有可能的,即使外在的改變有限,我們內在的改變仍是有可能的;也許我們無法改變過去已發生的事件,但依然可以改變那些事件對我們所造成的衝擊。

日期:2019-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