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親子溝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與梁朝偉結婚16年,一半靠忍耐!58歲劉嘉玲的人生智慧:在婚姻中適度「裝傻」是一種境界

編按:婚姻中,「自由」永遠都是一個為人津津樂道的話題,也有許多人對婚姻自由度把握不當,導致離異。婚姻不是放羊,隨它漫山遍野的跑;婚姻更不是綁架,完全限制對方的自由。管束太嚴,就像勒住了對方的脖子,使得對方無法呼吸,那樣的婚姻又豈能長久?

日期:2024-02-02

職場生活

結婚、凍卵、找到好男人...女人一輩子的煩腦 專家建議:問問自己7年後的夢想,回推現在努力的方向

「女人28歲以後耽心自己要不要結婚、生小孩;33歲後就在耽心要不要凍卵;40歲後期待有一個伴,更多女性在這過程中不斷憂慮職涯發展...」,女力學院共同創辦人謝瑞珊(江湖人稱S姊)在《毛利小姐變有錢》PODCAST節目中分享對時下女性的觀察,同時點出:「未來不流行升遷,因為女性愈來愈不喜歡當主管...」她指出不少女性可以當自己的老闆,過程中如何設定好女性專屬的人生決策書,規畫一條合適自己的路。

日期:2023-04-24

職場生活

建中學霸不想填醫學系,寡母竟仰藥「死諫」!資優生:跟媽媽的命比起來,什麼都不重要了

編按:選填志願總是讓高中生們好糾結,究竟怎麼決定才是最客觀最正確的呢?到底志願該怎麼填?該選校還是選系?對許多人來說,選擇不只攸關未來職涯發展,也包含父母對孩子的期望。父母能尊重孩子的意願,著實不容易,但是當孩子的志向,無法符合父母的期望時,究竟該怎麼辦?作者陳美儒老師於建中任教40年,看遍了各式各樣優秀頂標的青春少男少女,仍然感嘆──青春真的不容易。(原文刊載於2021/8/19,更新時間為2023/2/22)

日期:2023-02-22

全台防疫報導

WFH兩個月凍未條、終於要解脫了? 在美商上班的台灣媽媽告訴你 如何走出在家上班16個月的惡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終於公布好消息,26日起全國防疫警戒有條件降至二級。對廣大上班族來說,這意味在家上班(WFH)的日子,距離終點愈來愈近。在5月中之前,國人對於WFH的挑戰、痛苦及煎熬,大多只能透過新聞報導看看北美及歐洲國家的經驗,直到自己身歷其境,才知道有多不容易。其實在台灣有一群外商員工,去年3月起就開始在家上班,因此在今年5月中台灣進入三級防疫前,他們已經完整經歷了大多數國人過去兩個月才體會的痛苦經驗,並且設法找出了WFH的新常態,找到工作及生活上的新平衡。只是,若這些上班族又身為家長,過去兩個月又是一段全新的痛苦調適期。

日期:2021-07-23

職場生活

跟著Yahoo母公司這樣做》辦瑜珈、親子線上講座為員工紓壓 在家工作職場信任感再增溫

中午午休時間一到,許多Verizon Media(威訊媒體)在家上班的員工紛紛上線,他們要參加的不是正式會議,而是線上舉辦的瑜珈、烹飪、咖啡、房地產投資、親子講座…等課程。

日期:2021-07-09

幸福熟齡

黃嘉千:學會和父母和好,彼此都舒服就是孝順

初春上映的感人電影《老大人》描述年逾八十的獨居老人金茂(小戽斗飾),因胃痛住進醫院,女兒玉珍(黃嘉千飾)和兒子益正(喜翔飾)為了安養院話題吵架,玉珍決定自己照顧父親,但金茂一口回絕移居台北的提議,她只好搬回平溪老家,但周旋在家庭、工作、照護之間使她筋疲力竭。最後,一場意外還是將金茂送進了安養院,老父親的心酸、兒女的不捨與無奈,糾結成一個又一個在台灣社會真實上演的長照故事……

日期:2019-03-24

職場生活

說沒兩句就吵架?親子都該上的一堂「溝通課」

「真不知道他在想什麼?整天滑手機」、「講沒兩句就不耐煩!」、「叫他好好讀書而已有這麼難嗎?」、「為什麼孩子跟我越來越遠。」、「老師!幫幫我們……。」這些都是陳志恆最常聽到的問題,他曾擔任過十年的學校輔導老師、主任,但現在他是一名專職心理諮商師,專門輔導的對象是「家長」。

日期:2019-02-13

投資理財

學杜金龍抓安全波段以股養老>>>>多一點安全邊際 少一點風險承受

《今周刊》出版的「精算人生」特刊,提出的不只是存退休金問題,主要還是在於喚醒大家,人生要有計畫、按部就班,自己才有選擇的權利。倘若工作讓你樂在其中,又何必非得選擇像釣魚、散步、下棋、騎單車或太極拳等退休制式行為不可呢?「那就繼續做吧!」又假如你真的渴望退休生活,那麼這場馬拉松或者可以形容為龜兔賽跑,你一定要及早準備,因為人生是不可控制的,計畫常趕不上變化,但只有一樣東西不變,那就是大家都一樣有「時間」去體會、去改變。不少人的人生態度像兔子,心態上永保青春,追求活在當下,別人時時刻刻充滿危機意識時,你還天真的以為未來可以安然無恙⋯⋯,不知道可能會突然沒有工作、生場大病、家中發生意外,生命的悲喜常在瞬間,希望10年後的你會感謝你現在的覺醒。

日期:2018-11-15

投資理財

台股大師以股養老 安全波段這樣抓

嚴格來說,我現在已經退休了,所以講義上印的職稱是『資深證券分析師』,這也是我退休後第一次在台上講課。」凱基投顧董事長杜金龍,退休正式生效日其實是四月一日,考量農曆春節及特休假多,便決定提前兩個月,讓自己慢慢「習慣」不上班的生活。

日期:2018-03-14

品味人生

破迷思》大醫院才可靠?熱血醫師用27年行動翻轉觀念 小診所並不小 他串起堅強社區醫療網

在北投執業30多年,由耳鼻喉科醫師洪德仁發起的社區醫療群,遍及士林、石牌、蘆洲、八里等地區,由45位醫師,服務逾四萬名民眾,不但是全台歷史最悠久醫療群,也是分級醫療的一盞明燈。

日期:2017-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