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親子衝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三意學校的三意人》從小在農家打罵教育中長大,擁抱教主戴惠貞用抱抱傳愛:此生的功課是助人

每次和戴惠貞聊天,總感覺自己在和宗教領袖對話。她所創辦的「小樹傳愛協會」從2022年開始和外貿協會合辦ESG活動「善愛嘉年華」,倡議每個人愛自己和愛世界,每次都吸引超過上萬人來參與,大家在會場裡溫馨擁抱。連合作的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也說,台灣要更積極的向世界出口善與愛。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父母該黑一起黑,該白一起白!」 專家:溫柔而堅定,面對叛逆期孩子安心放手

青春期子女與家長衝突不斷,但家長認為的「叛逆期」其實是「獨立轉換期」,在子女邁向獨立「準大人」階段,家長該如何對話、陪伴?東海大學博雅書院思維探索導師許恆嘉育有3名子女,各自長成獨特樣貌,加上近30年陪伴青少年經驗,將實際經歷與發展心理學理論結合後,出版《放手不放養》一書,書中提出「VSAI」架構,分別為V願景、S接納、A方法理論、I執行,串起教養方法,讓家長不再無所適從。

日期:2023-12-08

職場生活

晚上降溫,孩子卻堅持不帶外套出門...每個父母都該看:想尊重子女,但明明又不能不要,怎麼辦?

獨立成人的重要特徵是可以自己做決定。不能自己做決定,就算不上獨立。準大人有強烈的需求去學著自己做決定,自己能夠做決定了,內在動機更能發展起來。我發現那些很有動力的學生,會打從心裡相信自己在乎的V(Vision,願景),然後下決心把它做到。

日期:2023-12-07

職場生活

叛逆期子女好難管?4步驟改善溝通不再衝撞! 專家提醒:關心孩子「成長發展」更勝「成就表現」

青少年血氣方剛,經常衝撞父母、師長、規則,多數家長感到挫敗,親子雙方也都有憤怒與無奈。究竟家長如何面對青少年教養?當子女成績不好、對未來感到迷惘、經常說「不」,家長又該如何協助?東海大學博雅書院思維探索導師許恆嘉,近30年來陪伴無數高中、大學生,也教養出3名獨特又獨立的子女,他將其中心法歸納成系統VSAI,並出版書籍《放手不放養》與大眾分享。

日期:2023-12-01

職場生活

花光退休金、散盡家財!這對校長夫妻不談理財、只教人說愛:我們不是直銷,也不賣產品

終日為生活忙碌,距離上一次,你真正感受到幸福,是什麼時候?醒吾科技大學退休校長周添城昔日在大學講堂上以經濟、商管專長著稱,他以60多年在教育現場的觀察,發現每個孩子終其一生都在尋找價值感與歸屬感,卻因為家庭日常生活產生親子衝突,導致父母教育孩子感到挫折、而孩子感受不到「愛」,心靈匱乏。為此,周添城與夫人戴惠貞兩人砸光積蓄與退休金,成立小樹傳愛協會,引進國外沉浸式體驗,走入台灣的校園教大家如何「說愛」,要重啟每個人愛人與被愛的能力。兩人堅信,「愛本來就存在,只是過去忽略了,只要敢說,就能重新找回來」。

日期:2022-01-22

幸福熟齡

中年後還想交男朋友,又怕子女反對?愛情是抗老特效藥!一定要談戀愛的4個理由

她寡居多年,幾年前退休之後登山、當志工,日子過得安穩。最近導覽時認識一位男士,頻頻約她走步道、喝咖啡,噓寒問暖很紳士,對方有意進一步交往,她也有點心動。但她怕子女的反應不敢提,探問朋友的意見,有人鼓勵她找老伴,有人半開玩笑講:「人家說男人是『冷茶、老查某』最傷身,要小心對方不安好心,老本被騙光光。」「冷茶」的說法,讓她心裡相當不舒服。怎麼就對女人這麼苛薄?年輕人才有資格談戀愛?年紀大了就要這樣被糟蹋?她是愈想愈難過,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如何回應那位敦厚的男士。

日期:2020-04-03

幸福熟齡

50歲後,我終於圓了飛行夢!放下未滿足的期待,用「這些」方法,走出順遂第二人生

當我們願意把對方或自己當成一個人,而不是某個「身份」或「角色」,或許,我們就有機會不再被對這些身份或角色的期待給困住了,也就有機會釋懷了。

日期:2019-12-12

幸福熟齡

臨終才發現,最對不起的是自己!送走癌末婆婆,德國媳婦體悟:善終就從現在開始

時光回到2014年,德國媳婦吳品瑜隨著在世界各地派駐的丈夫,舉家剛移居到吉隆坡。那是個百花齊放的春日,夫妻倆卻在視訊的電腦螢幕前,收到獨居的德國婆婆罹患膀胱癌的消息─醫生判斷只剩下三個月的生命,已經沒有積極治療的必要。

日期:2019-10-13

職場生活

「我永遠是對的!」孩子就是不說對不起 怎麼辦?

孩子犯了錯老是不承認,總有一大堆理由或藉口,一下說是別人的錯,一下假裝不知道,就是不能心甘情願地說聲:「對不起。」明明只要說出「對不起」三個字就能解決問題,最後還是要爸媽用生氣的語氣才能讓他勉勉強強說出口,真是讓人傷透腦筋!

日期:2018-05-07

產業時事

耐心過人生

人生環環相扣,教育、政治都需要耐心,種善因未未必馬上得善果,因為世界變化太快,時間會帶出答案

日期:2011-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