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親水公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跟著花燈去旅行

農曆正月初一迎新年,春節期間,因為與正月十五日的元宵節時間相近,許多縣市的元宵燈會都提前在年節間暖身開跑,連帶各種以燈光為主題的祭典也跟著熱鬧舉辦。不同主題、策展方式,從邀請藝術家、結合卡通明星,到以無人機增添聲光效果,闔家團圓走春拜年,從白天玩到晚上,讓新年的夜愈鬧愈旺。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台灣人在東京「走出一個台灣」,謝金河很有感!二度走訪九芎根,用雙腳把山林連結起來

用雙腳把山林連結起來今天看到旅居日本的台灣人,用雙腳在東京市區走出一個台灣地形,這則新聞我看了很有感覺!這個禮拜從東京回來,阿斌說要到鹿寮,把上次到九芎根的步道連結起來。

日期:2023-11-21

職場生活

坪林無處不美,適合全家踏青!金瓜寮魚蕨步道成假日熱門景點,老謝:山明水秀意境值得品味

山明水秀的新意境:金瓜寮溪魚蕨步道這些年,國五通車造成坪林的殞落,人口剩下六千人左右,不過,坪林置身在群山環繞中,堪稱無處不美,這個星期我們決定來探訪大家熟悉的金瓜寮溪魚蕨步道。

日期:2023-10-30

產業時事

知名建築師陳永興驟逝,享壽63歲…獨自駕車吐血撞護欄,好友嘆:還有玉山主北等我們,你怎先走

水牛建築事務所負責人、知名建築師陳永興周二(9/26)離世,享壽63歲。陳永興是在周二(9/26)上午駕車行經國道3號,突然不舒服口吐鮮血,他閃爍雙黃燈警示後方,整輛車朝外側路肩滑行,直到右側車身碰撞護欄車輛靜止。有路過民眾目睹報案,警方到場時,發現陳永興嘴裡都是鮮血,人已經沒有意識,由救護車緊急送往衛福部台南醫院新化醫院急救,下午13時43分宣告死亡。據陳永興朋友於臉書上寫道,榮總醫師與檢察官報告,陳永興因鼻咽癌病史,疑因頸動脈破裂,導致低血溶性休克,三度緩撞護欄後、大量失血往生。

日期:2023-09-29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親水戲水 涼一「夏」 夏日.消暑趣

夏季來臨,是時候親水、玩水去,讓清涼感貫穿全身啦!不過,戲水與安全兼顧才能玩得盡興,不妨選擇親水公園或國民運動中心,享受沁涼的夏日時光!

日期:2023-08-07

產業時事

也是強颱!1945年這場颱風 造成美國軍機在台東撞山 ... 那天究竟發生什麼事?

強度直逼強烈颱風的中颱杜蘇芮,原本預報路徑是在本島東岸登陸,往西北方向行進,也就是穿心颱,也一度可能成為三年十個月以來第一個中心登陸台灣的颱風。杜蘇芮這次不至於登陸,但每次颱風侵襲台灣,不僅影響台灣本身,甚至還造成東亞海空交通大亂。其實打開台灣近代史,可以發現,由於寶島位在東北亞及東南亞之間的關鍵位置,過去颱風在台灣造成的損害,常常不侷限於國人。1945年9月,發生在台東3000米高山的三叉山事件,就是颱風在台灣留下的深刻歷史印記。

日期:2023-07-26

職場生活

鹿港辜家、建大楊家...冒險創業家都來自這!謝金河遊彰化吃美食,北斗肉圓和彰化肉圓原來不一樣?

彰化肉圓生北斗,北斗肉圓生瑞火今周刊要採訪彰化縣長王惠美,王縣長看過我的「老謝的台灣紀行」,她說我對彰化寫得太少,這回他真的當起嚮導,看看彰化,也一起談談彰化的未來。

日期:2023-07-24

職場生活

「人生如爬山,好走的路都在下坡」老謝爬牡丹山,感受山林與人的律動

不厭亭是牡丹到九份公路上的景點,從侯硐奉憲示禁碑上來,左彎可以到不厭亭,對面那座高聳的山林是牡丹山。我們經常從金字碑上來,走到不厭亭,再直上牡丹山,下來就走貂山古道到牡丹。

日期:2023-05-01

2022縣市長選舉

佃農之子從小幫賣菜,江聰淵學到「高效率」鑽研地方觀光:盼用「山海經濟學」翻轉宜蘭縣

隨著11月26日大選日期逼近,宜蘭縣選情格外激烈,民進黨派出現任宜蘭市長江聰淵,對上現任縣長林姿妙,由於兩人支持度差距不大,加上現任縣長林姿長官司纏身,被視為有望藍天轉綠地的重點縣市。

日期:2022-11-15

產業時事

暖心媽媽縣長助圓夢 女童一封信改變宜蘭公園地景 

「親愛的縣長你好,我是李雨蓁,我希望我們宜蘭的公園可以有搖搖杯,它長這樣,像台中文心森林公園有,請縣長幫忙。」一封來自5歲小縣民的陳情信,用注音符號與可愛圖畫向「媽媽縣長」林姿妙大膽許願,獲暖心回應,不僅促成一座兒童公園誕生,還改變了宜蘭的公園地景。城市領導人本就該是夢的推銷員和幸福塑造者,啟用當天,林姿妙邀女童親自驗收朝思暮想的搖搖杯遊憩設施,純真童顏與滿足笑意即是最佳報償。

日期:2022-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