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親自上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新能源車嚴重「內卷」,比亞迪賣贏特斯拉後、瞄準歐洲、東南亞攻擊!殺戮戰場誰能全身而退?

2023年對中國新能源車產業是關鍵一年,整體汽車出口數在新能源車的帶動下,首度超車日本,比亞迪更是擠下特斯拉,成為全球電動車龍頭。2024年,中國新能源車準備邁開大步,加速向歐洲、東南亞市場擴張,將撼動全球汽車產業的版圖。目前,唯獨美國靠著嚴格的補貼審查政策,讓中國車吃閉門羹,專家點出,未來全球電動車市場準備變成紅海了。

日期:2024-01-05

產業時事

「要讓6%給侯出線,大選會崩盤」!柯文哲簽不下去:不知哪來的民調突出現⋯朱稱從沒讓6%3%問題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與民眾黨柯文哲,原定就要在週六(11/18)上午敲定藍白合組合,卻傳出暫時破局。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0:30在新莊競選總部舉行記者會,說明在野整合專家會議。民眾黨表示,與國民黨在民調樣本上有產生共識,以6份民調來計算比分,但討論至凌晨卻無法形成共識,最後決定擇期再議,因此舉辦記者會詳細說明。

日期:2023-11-18

產業時事

曾連五年虧損、員工走一半 欣新網如何收服200家品牌 奶粉、運動潮鞋到珠寶 電商營運都找它

黃懷恩七年前接任總經理時,欣新網還是一個連年虧損、連薪水都快發不出的燙手山芋,現在,已成為台灣電商營運服務商龍頭,一年賺超過半個股本,它有什麼祕訣?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賴侯柯推LINE貼圖、郭董抖音唱跳《我姓郭》....總統參選人擠社群拚聲量,能轉多少票出來?

隨著時代演變,選戰打法也得跟著改變,許多台灣人每天使用社群、通訊等軟體,更是成為2024總統參選人們賣力吸票、逐鹿之領域。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都有LINE官方帳號,以及由官方或支持者創作的一組至多組貼圖,也力衝官帳好友數,同時加強推播訊息,盼能提高觸及率。獨立參選人郭台銘這次雖未推出LINE貼圖,但這次主攻「LINE@」功能拚連署,更在短影音軟體TikTok上,比照抖音神曲《我姓石》創作《我姓郭》,還親自下場與支持者、網紅唱跳並上傳影片,加強網路行銷。不過就在TikTok、Instagram等平台的影片上傳約1天不到的時間,目前(10/13)都已被全數下架。郭辦發言人黃士修說明,相關影片在抖音等平台上架後頗受年輕族群好評,不過因其中一支和「哩賀阿嬤」合拍的影片因為有翻桌橋段,有許多不同年齡層支持者反映此橋段不太恰當,選總統的人應多做政見說明。黃士修說,為此團隊在10/13下午緊急召開會議討論此事,而郭董本人個性不喜與人爭,並認為競選時間寶貴,毋需為此與人爭辯,因此最後從善如流,將相關影片先行下架。政治傳播學者鈕則勳分析,參選人們加強操作或投放社群頻道、軟體,主要有三大考量,首先是可藉此盡量接觸到不同軟體或族群的使用者選民,增加觸及率。第二,當每個競爭對手都在用,他們自然是「輸人不輸陣」;第三,社群操作成本比傳統電視廣告低廉、好掌握,且能接觸到更多年輕族群。

日期:2023-10-12

產業時事

富家子殺警能去外役監,條例修法何時重啟?蔡英文:最快下周臨時會討論

資深藝人易淑寬兒子易寶宏2014年捲入夜店殺警案,被判9年有期徒刑,於2019年入監服刑,被爆服刑2年半多後,獲准轉外役監引發譁然,外界質疑殺警重犯為何還能轉外役監。包括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以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上周六日都出來表達態度與立場。其中,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周一(7/10)表示,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商討,認為行政院修法版本已在去年送交立法院審議,雖然審議過程意見多元分歧,但由於近期社會各界對此修法有所關注,應可在此次立法院臨時會持續聚焦討論。林聿禪強調,由於目前在立法院的相關修法草案已多達25案,且意見多元,且這項修法涉及司法人權與矯正制度,蔡總統期盼朝野黨團理性充分討論,待達成共識後審慎完成立法程序。法務部也連兩天深夜發文後,法務部長蔡清祥在周一親自上陣回應,《外役監條例》去年9/22就已經送立法院審議,修正的內容包括殺警等此類重大暴力犯罪,排除可以進入外役監服刑,修法完成前會責成矯正署從嚴對個案審核。蔡清祥說,要遵循外役監為中間處遇的精神,必須在假釋或期滿前1年才可以申請到外役監來服刑,主要是讓他們懂得自我管理,為未來復歸社會而做準備。對於修法現況,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表示,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022年底併案審查「外役監條例」修法時,有多達20個版本,法務部目前提出的草案內容,無法整合各提案版本與意見。他說,盼法務部繼續與溝通、整合,補強草案內容,儘速再提出符合社會期待且明確的修法內容,以利立法院討論、審查。

日期:2023-07-10

產業時事

殺警爽坐外役監,他悲學長白死…賴清德:服刑不能走旁門左道、侯友宜「我選上會嚴禁外役監」

8年前資深藝人易淑寬兒子易寶宏2014年捲入夜店殺警案,被判9年有期徒刑,2019年入監服刑,被爆服刑2年半多後,獲准轉外役監。有基層員警感到不平,稱自己是去月8月台南殺警案的學弟,他認為兇嫌易寶宏能在服外役監,「我真的覺得我那學長白死了,到底矯正署用什麼標準能讓「夜店殺警案」的兇嫌服外役監?」法務部長蔡清祥周一(7/10)親自上陣回應,《外役監條例》去年9/22就已經送立法院審議,修正的內容包括殺警等此類重大暴力犯罪,排除可以進入外役監服刑,修法完成前會責成矯正署從嚴對個案審核。蔡清祥說,要遵循外役監為中間處遇的精神,必須在假釋或期滿前1年才可以申請到外役監來服刑,主要是讓他們懂得自我管理,為未來復歸社會而做準備。

日期:2023-07-10

產業時事

88歲三花棉業創辦人病逝…14歲沿街賣襪、100萬起家成就王國:我死了棺木要巡廠一圈才能安心走

三花棉業創辦人施純鎰周四(6/8)因病逝世,享壽88歲。三花棉業證實,施純鎰安詳辭世,兒孫至親隨侍在側。施純鎰曾創造出「我把關,你品管」、「你們需要的,三花都知道」等經典台詞,更親自上陣拍廣告,深入人心。他34歲時創立三花棉業,以三朵花的標誌發想,創造出第一雙三花棉襪。過去受訪時也曾提到,每天晚上都會穿著自家的襪子睡覺,每1款至少穿半年以上,確定品質後才能生產,可說是最嚴苛的「試穿員」。施純鎰每天上午8點準時到公司報到,在接受今周刊專訪時曾說過,「有一天我死了,一定要員工帶著我的棺木把所有工廠繞過一圈,巡視完才能放心!」三花棉業表示,創辦人先前已完成交棒傳承,全體同仁將在接班人領導團隊的帶領下,延續創辦人經營理念,於崗位上全力以赴,持續提供最優質產品,為棉製品產業及社會貢獻心力。

日期:2023-06-11

產業時事

核二2號機今除役,經部3招掛保證「不缺電」!核三機組明後年陸續到期能續延役?核能專家解析

核二廠2號機於周二(3/14)依法除役,對於外界擔憂的缺電議題,行政院長陳建仁受訪時強調,經濟部與台電已做好安排「供電無虞」。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表示,透過新增發電機組、再生能源增加的相互搭配與調度,核二2號機除役後「不會缺電」。至於位於屏東縣的核三廠的機組運轉執照,也將在明後年陸續到期。核能專家、清大核工所教授葉宗洸表示,核一、核二是因燃料池儲存空間已滿,有急迫性要盡快將用過的燃料挪到乾貯場。不過,核三廠的燃料池空間夠大,目前也未見屏東縣政府打算要卡關乾貯場,加上未見有什麼當地民眾的反對,如果核三廠的兩部機組運轉到期後,仍可持續延役,甚至延役20年都沒問題。

日期:2023-03-14

產業時事

獸醫師創業,營收兩年成長40倍!三重7人小新創,如何搶占全台一年500億寵物商機?

「粉刺調理露、蠶絲蛋白皮膚修護精華、關節保養膠囊⋯⋯」五花八門的保養品、保健食品一字排開,幾乎都是生活中常見的品項,但實際上,它們並不是給人使用,而是一名具10年臨床經驗的獸醫師,專為寵物設計的產品。

日期:2023-01-05

職場生活

「身體每一個地方都在失火」,婦產科名醫王樂明40歲妻卵巢癌4期救不回,親站手術台落男兒淚

婦產科名醫王樂明今年7月才對外說出老婆病情,淚曝40歲的妻子罹患卵巢癌4期,「身體每一個地方都在失火」,第1次手術時他親自站上手術台,碰到最難的決定,讓身為醫師的他感到很無力。他在愛妻走後生活大小瑣事一肩扛下,近日王樂明在節目上透露,自己從來沒有夢到過老婆,思念的情緒依舊忍不住。(原文刊載於2022/7/19,更新時間為2022/12/30)

日期:2023-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