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親自體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每個拖延症孩子背後,總有個替他們打理所有事的家長!想讓孩子學自律,首先得學做個「懶父母」

會背誦唐詩但不會收拾房間,會畫畫但早上起床要讓父母叫,會背九九乘法但不會綁鞋帶,會彈鋼琴但書包不會自己背。讀書讓老師催、寫作業讓父母陪⋯⋯孩子的這些行為,在生活中屢見不鮮。

日期:2024-04-05

職場生活

不想上班了!她每天工作3小時,賺到全職月薪,10年社畜終於解脫:自由工作優缺點、我的5年經驗談

自由工作者有機會發大財嗎?每當提到自由工作時,比起其他疑問,和金錢相關的問題總是數量最多的。印象中,自由和物質享受似乎是天秤的兩端,難以取得平衡。我在部落格固定更新相關文章時,常收到讀者來信,詢問我當自由工作者後,收入和以前相比真的有比較好嗎?大概要多久才會穩定?正式分享我的經驗前,想先聊聊身邊兩個真實案例。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解決痛點》兩台烤箱用電超標要登記工廠、食農體驗須做休閒農場 法規沒彈性 地方創生最大的痛

(今周刊1406)老屋翻修改建後,設置民宿和餐廳卡關;在社區釀酒、製豆漿,被政府要求登記工廠,法規限制阻礙發展,地方創生浪潮下興起的微型企業、社區型產業,該怎麼求生存?

日期:2023-11-29

投資理財

2023金博會》兆豐金、財金公司、合作金庫、中華郵政及華南金 推全方位理財商品 滿足小資族、中生代及銀髮族需求

「2023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周五(11/24)在世貿中心展覽一館開幕,本屆金融博覽會賴清德副總統親臨開幕式,率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財政部政務次長阮清華、金管會副主委蕭翠玲等官員一同巡視攤位,體驗參展單位展示的金融服務與各項產品,受到民眾熱烈歡迎。兆豐金控由雷仲達董事長率領同仁熱情歡迎長官貴賓,展現集團的活力與朝氣,場面十分熱鬧。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重現1989年老台北街景、VTuber怎麼誕生?直擊創意內容大會AI、MR如何翻轉內容產業

2023 TCCF創意內容大會在週二(11/7)登場,創新展演「INNOVATIONS」展出各類沉浸式作品,利用MR、AR、AI等新興科技創作,帶領觀展者前往「創作者的未至之境」。

日期:2023-11-07

產業時事

全球最永續的專業工程顧問Stantec 如何協助臺灣邁向2050淨零目標

今年,從南歐熱浪到亞洲暴雨,極端氣候日益嚴重,淨零碳排成為各國的當務之急,台灣也未曾缺席,不少地方政府急起直追,向台灣2050淨零目標邁進。

日期:2023-11-02

投資理財

「這時代,大學畢業也不能保障成功!」主播兒14歲資產140萬:與其留遺產不如幫孩子找致富方法

許多父母認為,只要小孩從一流大學畢業,找到好工作就能衣食無虞。但真正讓子女過上好日子、翻轉人生最好的方法,不是「好好讀書」而是「從小跟他們談錢」。不用感覺不自在,或是擔心被貼上負面標籤,因為提早和孩子談論金錢,才能幫助他們建立自己的價值觀,找到人生的掌控權。 權俊一家人在韓國濟州島經營一座休閒主題公園,他看著父母工作勤奮,體驗到付出勞力和銷售創意才能辛苦賺到錢。因此,權俊靠「家事打工」自己賺取零用錢,開始接觸金錢,符合巴菲特所說的金錢教育,之後他創業、投資股票、經營網路商店直播帶貨、創立「小俊人」理財YouTube頻道,堪稱韓國最強「理財小學生」的權俊,從小替自己創造多元收入,實現經濟獨立。

日期:2023-08-24

職場生活

花漾女孩看世界》他們不需要工作賺錢、靠漿果野味填飽肚,還擁有地球上「最多樣化腸道微生物」

近距離一睹非洲動物大遷徙奇景是許多人畢生的夢想,但鮮少人知道,非洲除了動物,有一群人類也會「遷徙」,在21世紀的今天,他們遠離現代化生活,沒手機、沒網路,更沒有穩定的水、電、傢俱,甚至連日常伙食都靠狩獵、採集野菜果腹。可是這裡沒鬧饑荒,沒營養不良,更讓英國的遺傳流行病學教授拜師學藝,參考他們怎麼吃才能擁有更多樣化的腸道微生物。

日期:2023-07-04

產業時事

擬砸200億建置本土系統 卻沒第三方國際安全驗證 台鐵「行控四.○」推兩年 專家不買單

普悠瑪事故後,為強化台鐵安全改革,交通部啟動「行車控制四.○系統」研發計畫,但推動兩年,各界對該系統的質疑不減反增,執行成果更難讓專家信服。

日期:2023-04-26

職場生活

舒曼波共振放鬆身心,助眠、冥想都靠它 工研院授權紓壓新科技,麗媚生化科技布局健康大未來

有別於五感紓壓的效果常取決於個人主觀感受,麗媚生化科技取得工研院多項專利授權的舒曼心腦拽引系列產品,不但可在短時間內讓人靜心放鬆,還可偵測效果,它如何辦到?

日期:2023-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