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觀光簽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覺得習近平蠻了不起的,連印度都能得罪!」台灣經濟走出去、台商移出中國 為何都不能忽視14億人的印度?

剛結束印度參訪行程的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在當前國際地緣政治角力的局面中,坐擁14億人口的印度是少數敢跟中國說不的國家,不僅全面封殺中國App、拒發觀光簽證給中國旅遊團,甚至要求本國航空公司拒載陸客。印度高度「去中化」的政策方向,給了台灣及台商千載難逢的機會,不論是台灣要與印度洽談產業合作,或是深耕中國多年的台商要尋找下一個生產基地,都不能忽視這個成長中的南亞大國。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誰是陳俊翰?生命鬥士罹罕病「因電毯釀災截肢」,卻被《賀瓏夜夜秀》戲謔…台大醫轟噁心提拒看

網路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邀請許多名人上節目訪談,包括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等,創造流量與討論度,然而日前邀請中國媒體人王志安談論台灣大選卻引發爭議,不僅提到台灣造勢場合像場秀,還說「把殘疾人士推上去煽情」,言詞引起反彈。被影射的身障者為律師陳俊翰,名列此次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排名第16名。節目製作人坦承製作疏失致歉,也修剪此段影片,日後謹慎處理節目內容。而台大婦產科仁醫施景中在臉書PO文表示,大家不要再看《賀瓏夜夜秀》了,真是個噁心節目。陳俊翰表示,中國連選舉的自由都沒有,卻回過頭嘲笑台灣民主自由的選舉方式,覺得很荒謬。該名記者對障礙者的認識,或許跟中國社會發展有關,覺得障礙者不配出來參選,也沒有能力實現自己的理念與想法,只能是被拿來當做政黨煽情、博取同情的工具,這樣的理解與想法非常錯誤。「我比較介意的是,這位前央視記者拿身心障礙者身體特殊狀況或疾病,訕笑揶揄,節目批評台灣民主選舉好像一場秀,這一點很不能接受」。

日期:2024-01-26

職場生活

到泰國旅遊免簽了!台灣、印度遊客「這天起」免除簽證、期限到明年5月!最多能停留多久?

根據路透報導,一名泰國政府官員週二(10/31)表示,泰國將從11月至2024年5月,對印度和台灣遊客免除簽證,期望在旺季到來時吸引更多遊客。根據泰國駐台北貿易經濟辦事處官網,外籍旅客單次觀光簽證,每次為1200元台幣,意即可以省下這筆費用。

日期:2023-10-31

職場生活

買機票就能衝!不只日本10/11開放自由行、南韓免簽+免陰性證明…一文看台日韓旅遊規定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9/22)日晚間宣布,從10/11起,日本將放寬邊境措施,解除個人旅行禁令、取消單日入境人數上限,全力支援旅遊業以刺激日本觀光經濟。​​這代表從10/11起,日本重新開放海外旅客自由行,同時恢復免簽證,目前每日入境人數上限也不限於5萬人。消息一出,受疫情影響許久沒出國玩的民眾,都相當興奮。

日期:2022-09-23

產業時事

開放觀光客準備好了!「3條件」就能來台灣玩…1300元國旅補助7月提前上路「為的是這個」

台灣觀光就要準備重新啟動!交通部長王國材週三(6/8)接受Yahoo TV《齊有此理》專訪時透露,觀光局已經準備好了出入境指引,即將報指揮中心核定。觀光客入境指引條件包括:團進團出、打滿三劑,以及提供入境前2天PCR陰性證明,而實施日期仍需要看台灣疫情狀況來決定,初期也可能會要求旅客持觀光簽證入境。針對觀光局已擬妥出入境旅客指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回應,目前入境0+7免檢疫時機還沒成熟,以「3+4」的可能性最高,且邊境鬆綁會先針對商務客,之後才會考慮觀光等目的。至於開放觀光客的邊境鬆綁時機點,陳時中說參考國外經驗,要等整體疫情從高峰往下降,不需要大量醫療需求時才會開放,有些國家從高峰降到1/3開始準備,也有降到1/2就籌備,台灣會視整體病房數與醫療需求再做決定。

日期:2022-06-08

產業時事

企業心聲》 歐美日商展恢復 台灣還持續停辦! 科技大老、傳產企業主 為何都贊成邊境鬆綁?

一場疫情讓全球交流停滯,隨著各國陸續大解封,指揮中心也打算逐步鬆綁邊境政策。面對期待已久的商務交流,科技、傳產與服務業,又是如何看待跟迎戰?

日期:2022-02-16

全台防疫報導

不只台灣! 全球富人瘋飛美國打疫苗…「我來不是因為美國夢,而是因為疫苗夢」

全球疫情仍未平歇,還是有許多富人願意全副武裝、冒著染疫的風險搭一趟飛機到美國,為的就是想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獲得更佳的保護。

日期:2021-06-04

幸福熟齡

口罩實名制》口罩哪裡買?3方法查詢「健保藥局」和「庫存資訊」超快速!

口罩實名制明天起正式上路,民眾憑健保卡,到全台6280家特約藥局購買,一星期限購2片。但到底哪些是「健保特約藥局」?為了讓民眾購買資訊更清楚,健保署已經開始在網站提供健保特約藥局查詢,明天開放查詢每間藥局口罩庫存數量。

日期:2020-02-14

產業時事

辦泰簽變麻煩「須附財力證明」 外交部:非針對台灣

赴泰國的旅客注意,申請泰國觀光簽證從12月起必須提供3個月的財力證明影本,此外,申請前必須先上網登入資料、繳款預約送件。民眾抱怨新制不便,外交部今天回應,泰國推動電子簽證新制,適用所有獲納入新制的國家,非針對台灣。

日期:2019-11-30

產業時事

史上最大宗!4越南團153人專案來台 152人落跑

觀光局25日表示,今日接獲史上最大宗脫團紀錄。觀光局指出,東森旅行團21日至23日陸續接待4團越南旅行團,全團團員共153人,24日卻逃逸了152人。

日期:2018-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