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觀察世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高中成績吊車尾、大學一度落榜…少年股神靠當沖短線練功6年,50萬滾出千萬獲利!

八年二班的「少年仔」葛瀚中(Mgk),高中成績吊車尾,大學指考一度落榜,但卻在大學畢業之後,憑著當沖搭配波段操作,從學生時代靠投資競賽獎金與打工存下的50萬元本金起步,至今累積獲利達八位數,他將在股市摸索、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集結成冊《我炒的是人生,不是股票》,期許投資人尋找到屬於自己的投資哲學。

日期:2023-04-28

產業時事

明年Q1庫存仍高!晶圓代工成熟製程再掀降價潮,最高砍1成…IC設計業曝:僅台積電要漲價

晶圓代工成熟製程再掀降價潮,IC設計業者透露,明年首季晶圓代工成熟製程價格降幅最高逾一成,是此波報價修正以來最大幅度,不僅願意降價的廠商增加,更一改先前僅特殊節點價格鬆動態勢,有朝全面性降價發展的狀況。台灣晶圓代工成熟製程主要廠商包括聯電(2303)、世界、力積電等。業界認為,晶片市場仍有高庫存待去化,即便報價修正,仍無法拉高IC設計廠增加投片量的意願,導致晶圓代工成熟製程呈現產能利用率與報價「雙降」,明年首季會有晶圓代工廠成熟製程產能利用率面臨五成保衛戰、甚至陷入部分產品線開始虧損的壓力。

日期:2022-12-26

職場生活

「帕修斯雞」1隻1萬多,讓「吃雞」變很潮不行嗎?他養雞轉型不再秤斤論兩算,一路賣到歐洲去!

疫情的這幾年,凱馨總經理鄧學凱看見企業的危機和轉機。2003年在回應家族企業的召喚下返回家業後,用了將近20年打響「桂丁雞」與「帕修斯雞」的名號。然而,這幾年他卻也感受到經營的壓力,世界性的通貨膨漲與戰爭、天災等因素影響,產品成本持續提高。在通路愈形集中下,政府與市場卻同時要求「凍漲」,疫情下賣越多虧越多,讓他積極思考:「如何讓台灣好食材,變成台灣優質全方位品牌?」現在,他不只將桂丁品種當成肉品,還要做成各式商品,進軍國外市場。對於這個轉變,他笑道:「就像15年前做桂丁雞育種一樣,假設當時我沒做,15年後企業可能不只沒有競爭力,甚或可能是就不存在了;推出品牌也是,如果現在不做,也許10年後就看不見我們了。」

日期:2022-11-17

產業時事

農產大國竟缺糧?比起中國經濟衰退,習近平更頭痛的問題:如何餵飽14億人口

中國近來經濟浮現危機,例如今年5月河南爆出多家村鎮銀行,因儲戶無法取款而產生維權和抗議活動;「爛尾樓事件」引爆大規模停貸風暴,已延燒至中國25省、91座城市;公務員更屢屢傳出被大幅減薪,顯見地方政府的財政已出現問題。

日期:2022-08-05

產業時事

首揭二○五○碳中和路徑圖 高獲利鋼材出貨超標8成 翁朝棟:中鋼要擺脫景氣循環宿命

去年營收、獲利數字,接連寫下中鋼建廠五十年來新高紀錄。在最旺時刻,董事長翁朝棟如何接著替中鋼打造出突破景氣循環的競爭力?

日期:2022-01-19

全台防疫報導

陳時中說「未來將縮短檢疫日期」 》若每個人將難逃確診的命運 為何還要高規格防疫? 動態清零、與疫共存大PK

新冠肺炎(COVID-19 )全球爆發2年多以來,隨著高傳染力的新變種Omicron出現,許多國家防疫政策走向「與病毒共存」,引發「動態清零」與「與病毒共存」兩立場的論戰。以往,新冠肺炎確診者死亡率、重症率都不低,對未接種疫苗者有很大的殺傷力,可能造成醫療量能崩潰;目前,台灣社會出現新的聲音,認為Omicron疫情多輕症,不需要堅持清零,防疫要維持經濟生活的平衡。

日期:2022-01-17

職場生活

「我是為了孩子才不離婚的!」心理諮商師:真相可能更是,你害怕獨自面對完全未知的生活

「一切為了孩子」只是自我安慰以「要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所以不離婚」這種理由而委曲求全留在婚姻裡的人,還真不在少數,無論是男人還是女人。而且,說出來有種特別悲壯、偉大的感覺。但其實,這不過是一次隱蔽的自欺欺人罷了。

日期:2021-08-27

產業時事

一文看懂雙北之爭》YouBike 1.0和2.0在爭什麼?為何侯友宜批評北市做法是「浪費公帑」?

近來台北市將YouBike升級為2.0,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卻表示,當初新北市在YouBike 1.0上已花費9億元,如今升級2.0又要再花5.7億元,他認為是「浪費公帑」,必須尋求其他替代方案。目前新北市已朝向無柱式系統規畫,並已招標在淡水等地試辦,未來民眾恐無法在台北市借車、新北市還車。

日期:2020-06-23

產業時事

恐懼的總和如何得到紓解?

大家用了洪荒之力來救市,四月的全球金融市場如何演變?疫情總會走到盡頭,在此之前,五大關鍵指標將是判斷依據。

日期:2020-04-08

產業時事

當地球暫時停止呼吸 謝金河:盯住油價的變化!

從中國武漢傳遞到全世界的肺炎疫情不斷向上升高,大家有志一同加入鎖國,封城行列,這幾天自由電子報引述外電報導,全世界的機場停滿了飛機,港口停泊在碼頭,過去磨肩擦踵的遊客穿梭的旅遊景點,如今門可羅雀。

日期:2020-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