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觀察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牠們愈來愈少 如果將來還想吃台灣捕的魚⋯ 餐桌上的海洋永續行動

台灣海鮮愈抓愈小、愈來愈少……,海洋保育與漁業經濟的平衡,是道複雜難題,政府推動漁業管理,漁民配合改變,作為消費者的民眾,也不能置身事外,從生活出發、改變消費習慣,每個人都能為海洋永續盡一份力。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今天得到人權,不代表永遠擁有…」歷經20年倡議,陳菊帶領人權會從無到有,未來3年仍須披荊斬棘

十二月十日「國際人權日」,也是美麗島事件發生的日子,政治受難者陳菊如今成為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走過四十四年,轉換不同身分與崗位,她持續在推動人權的漫漫長路上前行。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八尺門的辯護人》熱潮/外籍漁工被虐待、漁業觀察員「被失蹤」都是真的!民團倡議遠洋漁船裝設Wi-Fi

台劇《八尺門的辯護人》7月上架後引發熱潮。但影集中外籍漁工被虐待而殺人、外籍漁業觀察員死亡的情節,卻是真實存在的案件。對此,人權團體積極倡議在遠洋漁船上裝設Wi-Fi,盼能保障漁工的通訊權,並監督船上的勞動條件,使漁船出海時不致淪為「海外孤島」。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外交部退出中美洲議會!尼加拉瓜提案「排台納中」獲通過:自甘淪為「中國馬前卒」

中美洲議會(PARLACEN) 於當地時間8月21日上午,強行通過尼加拉瓜黨團提出的「排我納中」案,外交部周二(8/22)發表聲明表示,我國政府表達最嚴正的抗議,為維護國家主權及尊嚴,決定自即日起正式退出中美洲議會。

日期:2023-08-22

產業時事

美日英法4國發言挺入WHA:「我們」必須包含盟友台灣…中方批炒作「不要干涉中國內政」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進入第2天,美、日、英、法等理念相近國與友邦今天紛紛發言,強調世衛的「我們」必須包含有價值的盟友台灣。中方批評「炒作」,美國回擊將持續挺台政策。

日期:2023-05-23

產業時事

G7外長會議落幕,聲明挺台灣入WHA、WHO!一致認同台海和平至關重要

今周刊編按: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18日閉幕發出聯合聲明,支持台灣以正式成員、觀察員或來賓等身分參加國際組織,包括世界衛生大會(WHA)和世界衛生組織(WHO)技術會議等。本屆會議主席、日本外相林芳正指出,這次首度提出經濟安全議題,一致同意必須反對經濟脅迫的企圖,同時有必要確保中國的核武政策透明度,並一致認為台海和平與安全至關重要,同意向中國轉達對台灣安全的擔憂。聯合聲明也再次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行為,要求俄軍立即無條件撤出。G7將繼續向烏克蘭提供援助,同時要求第三國停止向俄羅斯提供武器。G7外長會議被視為是G7領袖峰會前奏,國際議題幾乎已先定調。(原文刊載於2023/4/17,更新時間為2023/4/18)

日期:2023-04-18

產業時事

宏都拉斯與我建交82年,女總統就職1年風向就轉!要和中共建立正式關係,台灣將剩13邦交國?

台灣與友邦宏都拉斯邦交生變?宏都拉斯總統秀瑪拉.卡斯楚(Xiomara Castro)當地時間3/14在推特發表聲明,「我已指示外交部長雷依納(Eduardo Reina)處理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正式關係的事宜,這表明我遵守政府計畫、與世界各國擴展邊界的決心」。如果宏國與我斷交,友邦將僅剩13國。外交部隨即發布新聞稿指出,有關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在推特宣布與中國發展官方關係事,外交部已掌握訊息,並已向宏國政府表達嚴正關切。外交部表示,已屢次清楚向宏國說明,台灣是友邦真誠可靠的合作夥伴,政府一向在能力範圍內,協助宏國推動國家建設發展,而中國欲與宏國發展關係的唯一目的,是要壓縮台灣的國際空間,並無意真心推展有益宏國人民福祉的合作,請宏方謹慎審酌,切勿落入中國的圈套,做出損及台宏雙方多年友誼的錯誤決定。外交部強調,宏都拉斯是台灣在中美洲的重要友邦,兩國政府多年來共同推動許多福國利民的合作計畫及交流,深受宏國朝野各界的肯定。外交部強調,會持續加強對宏國政府及社會各界的說明及溝通,同時也將持續結合理念相近國家,擴大與友邦合作,深化台灣與友邦邦誼。

日期:2023-03-15

產業時事

創新智匯 永續未來

氣候變遷威脅加劇,野火旱澇齊發,越是挑戰,越要創新,匯聚跨領域才智,工研院第十一屆院士,用創新寫下淨零願景,以遠見預視永續未來。

日期:2022-11-17

產業時事

推動創新永續有成 李謀偉獲選工研院第十一屆新任院士

「十幾年前,李長榮就開始轉型,如今以琥珀酸製成的可分解塑膠,已漸漸成為世界主流,世界有名的品牌已經陸續開始導入。」站在工研院講台上,李長榮化工集團總裁李謀偉說著公司近年在推動永續、再生材料的成果,而正是這樣的努力和成績,讓他獲選為工研院第十一屆新任院士。工研院今天舉辦第十一屆工研院院士授證典禮,五位新科院士分別為怡和創投集團董事長王伯元、長興材料董事暨資深顧問蕭慈飛、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李長榮集團總裁李謀偉、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總統蔡英文、台積電總裁魏哲家...等也都出席授證典禮。

日期:2022-11-11

產業時事

美期中選舉/「友台派」壓倒性勝出,挺台抗中將延續!共和黨「紅潮」未實現,兩黨拉鋸戰由這州定勝負

今周刊編按:全球密切關注的美國期中選舉(United States Midterm Election)在美東時間8日舉行,目前仍持續開票中。據了解,本次選舉參議院有35席次改選,眾議院則是435席全部改選;此外,參議院總數100席中,依據最新開票結果,民主黨目前掌握48席、共和黨49席;眾議院部分,民主黨確定當選184席,共和黨則以207席暫時領先民主黨。值得留意的是,由於目前仍在進行開票,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及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預測,喬治亞州民主黨籍現任參議員華諾克(Raphael Warnock)及共和黨對手前美式足球明星華克(Herschel Walker)兩人的得票數極為相近,要在12月6日決選才能定勝負,而該席次可能決定民主及共和兩黨誰能掌控參議院。而選前各方原預期民主黨將會慘敗,共和黨會大勝,影響拜登政府執政,但截至當地時間9日的最新開票結果顯示,並未如原先預期的掀起「紅色浪潮」(red wave)般巨大勝利,民主黨表現出奇強勁,兩黨出現激烈的拉鋸戰,據《CNN》報導,這也讓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人民透過選票再次證明「民主就是我們的本色」。這場拉鋸戰最終將由外界矚目的喬治亞州定江山。

日期:2022-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