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角化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120元基本心電圖,就可抓出未來1~3年死亡機率!」 長庚、榮總到台大都擁抱AI 不只急診救命 更能找出心臟危機

人工智慧產業風起雲湧般迅速成長的勢頭,你一定知道!你知道嗎?在全球,健康醫療蟬聯人工智慧領域獲投金額最高的行業別之冠;你知道嗎?在台灣,近年來該領域獲投件數第一的,同樣是健康醫療類新創。當科技發展日新月異,人工智慧精準醫療不再只停留在噱頭與想像。從未被滿足的需求出發,一個個創新概念已實際在各醫院場域成功驗證。本刊前往台北、新北、台中,直擊5大醫學中心、15項最新落地應用,這些有如「AI醫神」般超有感上工的創新應用,你一定要知道!

日期:2022-01-12

品味人生

防護力超強!冬天對抗富貴手,2層手套原來要「這樣戴」,皮膚不再乾癢發紅

53歲的林先生從事園藝工作,工作需常常接觸水及化學肥料,近來發現手部皮膚反覆乾燥發紅搔癢、變得很粗糙,天氣冷的時候甚至會皸裂疼痛,大大影響了他的工作,百般困擾下前來就診,經醫師診斷為「進行性指掌角化症」,也就是俗稱的「富貴手」、「主婦濕疹」、「乾燥型手部濕疹」。

日期:2019-12-11

幸福熟齡

脂肪肝恐致「癌王」胰臟癌!營養師證實:5招幫助遠離癌症

「肝若不好人生是黑白的!」這句話一點也不誇張!事實上,輕忽脂肪肝,不僅有演變成肝炎、肝硬化,甚至肝癌的風險。根據國內三軍總醫院最新研究發現,有脂肪肝問題者,未來罹患胰臟癌的風險,更是沒有脂肪肝者的2.63倍。因此,不想「奪命癌症」胰臟癌上身,積極逆轉脂肪肝問題非常重要。

日期:2019-11-06

品味人生

富貴手好不了?先從內服調理做起

依據中醫理論,富貴手的病因,源自四肢肌膚缺乏氣血滋潤與濡養所造成,建議平日除了減少碰水、避免接觸化學藥品刺激,還須勤加擦拭護手霜,並以中藥方調理來改善症狀。

日期:2019-08-14

今選頻道

富貴手如何根治、保養與預防?醫師4大關鍵解答

富貴手是許多民眾長期困擾的皮膚問題,也常被稱為「主婦濕疹」,或者是更學術一點的名稱像是進行性指掌角化症(Keratodermia tylodes palmaris progressiva, KTPP),各式各樣的名稱常把大家搞得暈頭轉向,但其實富貴手是一種手部的乾燥性濕疹,主要和長期、反覆的手部皮膚刺激有關。

日期:2017-12-28

投資理財

核災與高油價後曙光──兼讚德英(4911)新藥

德英董事長郭國華是南台灣生技學者從商有成的典範,其帶領德英開發治皮膚癌欣要通過第二期臨床試驗後,相信在台灣資本市場及眾多掛牌生技公司中,會掀起相當大鼓舞作用。

日期:2011-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