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解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南老店東成醬油傳家族內鬥!前總座鄭旭峰第一手告白:被親弟一紙公文掃地出門…親情在金錢面前不堪一擊

今年3月,成立50年的台南老店東成醬油被媒體爆出產品竟是外購醬汁調味而成,近日再傳家族內鬥,也扯出一連串恩怨情仇:擔任東成醬油總經理的大哥鄭旭峰,被另外兩兄弟聯合踢出公司,鄭旭峰也反控工廠根本是大違建,且使用低價基因改造醬油的購買成本僅10元,卻賣給消費者高達15至20倍價格。

日期:2024-04-25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73期︱智基、冠德、捷流閥業2024年期望值設定︱股池更新

公務人員今年全面調薪4%,有助於公職報考人數增加,智基(6294)今年業績成長機會大。冠德2024年遇到建案完工入帳小高峰。高雄「洲際二期」石化儲槽工程開展,也有助於捷流閥業今年業績成長動能維持不墜。

日期:2024-04-22

產業時事

花蓮翰品提前改建、9成員工近百人遭資遣…震後首樁大規模解僱,雲朗要怎麼做?親解安排兩條路

台灣4/3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最靠近震央的花蓮縣,損失最慘重,雲朗觀光集團旗下翰品酒店花蓮宣布自4月3日起停業,提前進行重建計畫,已向花蓮縣政府提報大量解僱,預計將依法分兩批解僱86人。雲朗觀光集團周二(4/9)表示,集團將會優先詢問其意願,是否願意轉介至集團旗下的其他營運單位,對不續任的同仁,則妥善安排後續資遣方式。

日期:2024-04-09

職場生活

大谷翔平翻譯水原一平涉賭遭解雇!年薪1600萬坦言「賭博成癮」⋯為何能從大谷戶頭匯出1.4億給組頭?

美國職棒大聯盟道奇明星大谷翔平的翻譯水原一平傳出涉賭,遭球隊解僱;美媒報導,水原一平涉嫌從大谷帳戶匯款450萬美元給組頭,向球隊坦承自己賭博成癮。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拿印鑑多蓋取款條、代收款不入帳…行員挪61位客戶資金、銀行被罰800萬,3種挪用手法曝光

金管會在週四(2/29)公布,國泰世華商業銀行蘭雅分行出現櫃員挪用客戶資金情事,該名行員疑似因為投資失利、急需用錢而挪用客戶資金,受影響客戶數總共61人,總挪用的金額約430萬元,國泰世華銀行因內控有問題,遭罰800萬元。

日期:2024-02-29

職場生活

科技業不到2個月砍掉3.8萬員工!思科、Google、亞馬遜、微軟...抄襲式裁員還要燒多久?

思科宣布全球裁員5%!2024年開年至今,已經有156家科技公司傳出裁員消息,共計38,927名員工被解僱。除了Google,還有哪些公司裁員?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2024才過一個月,矽谷2萬8千人丟飯碗!微軟、Paypal...Google光第一季資遣費達219億

今周刊編按:Google去年大砍1萬2千名員工,光是資遣費和其他費用上就花了21億美元(約新台幣658億元),不過更驚人的在後頭,2024年才剛過完1個月,Google又宣布將再裁員,估計第一季資遣費將高達7億美元(約新台幣219億元)。外媒報導,Google為節省更多成本將繼續裁員,首當其衝的部門包含硬體、廣告、開發工程、語音助理、YouTube以及X實驗室(X Lab)等;而Alphabet兼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也在財報會議上透露,今年還有可能會進行多次裁員。

日期:2024-02-01

投資理財

比出國打工度假更好賺的工作是...?郵輪薪水大公開:服務生年薪百萬、包吃包住包機票練英文,郵輪工作6大優勢

編按:作者吳哲宇(Daniel)是台灣第一位考取南極北極探險專業證照的探險導遊,迄今已累積60次去南極、北極任職探險船導遊兼講師,亦航行世界各地,經歷了八家客輪公司,曾與不同部門的船員一同工作。書中就是他將自己、遇到的旅客們在郵輪上工作的經驗分享出來。

日期:2024-02-01

職場生活

《巧連智月刊》停止受理訂閱、這天截止日!35歲陪伴183萬個家庭…幼兒界五月天「巧虎」會消失?

又一本雜誌不堪數位潮流、宣布停止受理訂閱。已經發行35年的巧連智月刊,在官網宣布要進行策略調整和月刊商品轉型,《巧連智月刊》將於2024年3月1日起停止受理新(續)訂閱,讓不少家長擔心未來是否只能用3C餵養孩子。「巧虎好朋友」堪稱是孩子界的五月天,月刊內容充滿生活教育知識,不少孩子都只聽「巧虎」的話,巧連智表示,孩子成長最需要的生活自理、品格禮貌、智育養成等黃金學習內容,將會以全新樣貌與大家見面。對此,有不少家長哀號表示,「拜託紙本繼續啊!!!」,巧筆和快樂筆小朋友都超級愛的,女兒享受著紙本故事書的互動及貼紙,和點讀筆的玩法,「希望不要停止紙本」。就在消息曝光當天,許多家長紛紛搶訂,也讓巧連智官網塞爆,官方週二(1/30)晚間宣布「寶寶版與幼幼版已銷售完畢」,如今再度更新公告,「快樂版、成長版」也銷售完畢了。不過,月刊確定結束,員工也面臨資遣。中央社報導,台北市勞動局表示,已在週一收到大量解僱計畫書,將從3月31日起分批資遣全數約200名員工。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Google裁員數百人、Fitbit創辦人也出走!2部門成重災區,未來將資源轉到AI開發領域

Thomson Reuters報導,Alphabet Inc.旗下谷歌(Google)週三(1月10日)表示、將解僱數百名Google Assistant語音助理軟體開發人員,並在裝置和服務團隊裁減類似數量職位。

日期:2024-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