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解憂雜貨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成績差被霸凌、老師把我當垃圾」他愛演戲卻窮到靠爸媽養、轉當導演靠《解憂雜貨店》賺滿滿正評

「在戲劇系時一位老師說,這一行到30歲都會轉行。」王慕天讀的是被不被眾人看好的戲劇系。幸運的是,才26歲他就站上國家戲劇院的舞台演出。只是當演員的收入不穩定,一場舞台戲只領到1500元演出費,苦到得伸手向父母拿生活費。「我一直有個疑問在劇場大家都怎麼生存下來?」經過多年努力,他不但活了下來,更轉型當導演。他執導的幾齣舞台劇極具口碑,以2020年替果陀執導的《解憂雜貨店》來說,4年演出50多場,幾乎沒有負評。投入劇場10多年,他仍熱愛這個行業,他強調:「除了這件事情,沒有哪一件事讓我願意燃燒這青春活力的人生。」

日期:2023-09-14

職場生活

職場出招》留才!四年來提供心理諮商企業多六個百分點 鼎泰豐、台積電幫員工抗鬱卒 「解憂雜貨店」搬進公司!

面對職場憂鬱,企業該採取哪些協助方案?你我又該如何和憂鬱症同事相處?當憂鬱症新警報來襲,這是一堂企業和每個員工都必學的職場心理健康課。

日期:2022-11-02

職場生活

40歲前拼命賺錢,她差點心臟衰竭...手術後轉念:48歲提早退休開書店

「退休」就是休息?「退休」只能躺平?甫退休的成大老年學權威盧豐華不這麼認為,他點出,台灣人平均壽命超過80歲,這意指65歲退休後,你至少還有15年可以活。要怎麼活?該怎麼籌備? 退休醫師盧豐華、前會計師、銀行主管、護理師和科技業高層, 5位退休樂活族詮釋了各自的「完美退休生活」,更分享了他們全面關照心理、生理、財務面的提案。

日期:2022-10-12

產業時事

賣《天氣之子》、《解憂雜貨店》智慧財賺翻 76歲的他要讓角川成為「內容版迪士尼」

現年七十六歲的日本角川集團會長角川歷彥(Kadokawa Tsuguhiko),雖然有點年紀了,但仍帶領集團走向數位轉型成功之路,發夢要讓角川成為「內容版迪士尼樂園(Content Disney)」。

日期:2019-11-06

產業時事

紓解焦慮 打造「銀閃閃」穩定現金流

第十三屆「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新設「最佳銀色友善獎」,高齡社會下,誰能全方位解決長者困擾,成為銀髮族財務管理的「解憂雜貨店」?

日期:2019-07-24

財經時事

2017財經風雲大事紀

今年全球股市紛紛創下歷史新高,但回顧這一年,西方保護主義興起;中國積極加強對境內外的控管;台灣則通過多項法案變革,企圖突破現狀……,觀往而知來,《今周刊》整理年度財經大事,條列如下:

日期:2017-12-21

今選頻道

文學與電影通殺 東野圭吾

日本小說家東野圭吾算是資深作家了,今年他筆下的《解憂雜貨店》被拍成電影,在日本票房突破十.九億日圓、台灣票房衝破五千八百萬元新台幣,中國也不甘寂寞,緊接著買下版權,即將推出中文版電影。這波東野風潮,讓東野圭吾這位早已走紅的大作家,更是紅遍半邊天。

日期:2017-12-21

職場生活

解憂雜貨店》提醒我的3個人生道理

近期正夯的電影「解憂雜貨店」你觀賞過了嗎?或是原著你早已讀過了呢?無論如何,這部優秀之作激起我許多思考的漣漪,帶來不少驚喜,更提醒我三個珍貴的人生道理。

日期:2017-10-17

產業時事

解憂雜貨店 ― 我在未來等你!?

人與人之間,看似不經意傳遞出去的惡意或誹謗、善意或笑容,總會以某種方式,再度回報到我們生命中,而且是連綿不絕、相續不斷地交纏、編織、濡染的!

日期:2017-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