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解放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人患「和平癡呆症」,危機四伏渾然不察!俄烏戰爭2周年啟示:勿信中國人不打中國人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已2年,從「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一語,可知台灣社會的驚恐,各路專家也提出台海戰爭爆發的可能時間點,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蓋拉格更大膽預言,中國恐怕在2027年以前將發動戰爭。不過對此,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宋國誠有不同看法。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股海 商鬥 浮生 拆解繁花熱

(今周刊1420)今年1月9日,在上海證交所掛牌的新華傳媒股價盤中一度漲停,自去年12月27日算起,9個交易日漲幅約達27%。新華傳媒的前身是上海時裝集團,1994年掛牌時,被稱為「中國時裝第一股」。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今年恐演1996台海危機!華府智庫示警:中國有能力5年內對台隔離封鎖…為何軍武專家悲觀看?

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一項調查研究顯示,多數美國和台灣學者都認為,一個類似1995-96年中國大陸在台灣周邊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的台海危機,有可能在今年發生。但大多數美台專家都同意,中國目前還不具備有效執行武力侵台行動的能力,不過未來5年,中國有可能對台灣進行隔離或封鎖的行動。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死前一天眼睛變白」生化災難將臨?中國做出致死率100%新冠變種病毒 毛骨悚然實驗讓國際喊:快停止

武漢肺炎疫情2019年底自中國爆發至今持續在全球延燒,累積至少造成7億人感染、7百萬人死亡。中國被視為是病毒源頭卻堅拒承認、甩鍋卸責,還阻撓國際團隊進行病毒溯源調查。當武漢肺炎持續危害人類健康之際,外媒揭露中國研究團隊又製造出了一種致死率達100%的新冠變種病毒,注射該病毒的實驗老鼠全部死亡,學界擔憂中國盲目的病毒研究可能引發比新冠大流行更可怕的生化災難,已要求中國「停止可怕的實驗」。

日期:2024-01-23

產業時事

台海地緣政治平衡,終究要靠「實力槓桿」!三黨國防議題難得有共識,如何在不挑釁溫度中強化戰力?

台灣大選過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接受CNBC訪問時,讚美台灣人民充滿活力的民主,為區域也為全世界樹立榜樣。他也強調美國和全球許多國家都強烈關注台海和平穩定、不改變現狀,並以和平方式解決分歧,指中國近年來透過經濟、軍事、外交施壓、孤立台灣,反而會使不是他們想刺激的對象對中國更加反感。

日期:2024-01-19

產業時事

年輕人從內卷到躺平,不再相信努力能拿高薪…《BBC》:焦慮的中國「Z時代」正重塑中國夢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隨着中國就業市場的機會萎縮,年輕人失業率居高不下,中國千禧世代(Z世代)已經不再相信「努力就會有一份高薪體面的工作」的觀念,Z世代正在思考中國社會集體生活的新模式,改寫屬於他們的「中國夢」。

日期:2024-01-06

產業時事

當他讓中國脫口秀也消失…\中國國家主席 習近平

「作風優良,能打勝仗。」講出這句話的人,或許怎麼樣都想不到,他將因此葬送了他的職業生涯。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秦剛7月就死了?驚爆「被自殺或酷刑」…美媒:俄告發他通敵西方、習近平憤怒肅清,3高層也失蹤

中國前外交部長秦剛,在今年 6 月連續缺席外事活動並失去行蹤。他在7月和10月先後被解除外交部長、國務委員職務。近期有消息傳出,消失的秦剛早已死於自殺或酷刑。

日期:2023-12-08

產業時事

若中共犯台,52%美國人支持軍援!學者:2024總統大選至關重要,台灣人別有搭便車心態

昨晚,我的台灣老友、民調專家游盈隆教授傳給我一個喜訊:2023年度的美國「雷根國防調查」發布結果,顯示有77%的美國人,將中共視為「敵人」,在中共入侵台灣的情況下,有72%的美國人願意正式承認台灣的地位。在得知台灣擁有民選政府,並且是半導體的生產重鎮後,支持派遣美軍的比例更是來到52%。

日期:2023-12-04

產業時事

中共擾台,趙少康不解台灣人為何淡定…謝金河:販賣仇恨幾十年,但台灣絕不是地表最危險地方

有一種產品在台灣販賣幾十年。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最近火力全開,儼然成為侯友宜的上級指導員,最近他把瞄頭對準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她從科長變部長,王美花也不甘示弱回擊:趙先生很習慣炒作仇恨,他的話可以信,中華民國不知道滅亡多少次了!

日期:2023-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