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解決問題的能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每個拖延症孩子背後,總有個替他們打理所有事的家長!想讓孩子學自律,首先得學做個「懶父母」

會背誦唐詩但不會收拾房間,會畫畫但早上起床要讓父母叫,會背九九乘法但不會綁鞋帶,會彈鋼琴但書包不會自己背。讀書讓老師催、寫作業讓父母陪⋯⋯孩子的這些行為,在生活中屢見不鮮。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打破成績至上的單一價值觀 培養孩子多元的學習力

108課綱為臺灣教改帶來雙面變革,走進教育現場,不少教師憂心忡忡「新課綱把前段學生拉得更前、中後段學生真的跟不上」,讓越來越多學生因為找不到學習成就感,提早放棄自己。面對未來世界的挑戰,教育應提供孩子帶得走的能力,主動關心生活周遭、對世界充滿好奇,懂得善用所學解決問題,臺灣童心創意行動協會(Design For Change ,DFC臺灣)助師生找回學習熱情,從感受、想像、實踐到分享,培養孩子最重要的多元學習力。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利率太低、借錢太容易」政大生問高房價,吳欣盈劍指央行是禍首:出口有競爭力但造成炒房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今(15日)晚赴政大演講,並接受學生提問,面對學生關注低薪、高房價及通膨等問題。吳欣盈認為,中央銀行是高房價的禍首,「利率太低、借錢太容易買房導致炒房」。

日期:2023-12-16

職場生活

這時代的年輕人,為什麼婚姻受挫後會那麼輕易想要離婚?

小玉打電話給我時,已經凌晨3點了。她說自己要帶著孩子跳樓。我說:「你別激動,發生什麼事了?」 小玉哭著說:「我老公要和我離婚。生完孩子以後,我情緒起伏很大,有時候會無法控制地哭和發火。我老公一開始會和我吵,後來就根本不待在家裡了,經常很晚回來還渾身酒氣。今天他甚至到現在還沒回家......我打了一個晚上電話他都不接,傳簡訊也不回。結果剛剛傳訊息給我, 說要離婚,明天早上就去辦手續。我問他為什麼, 他說個性不合。「呵呵。性格不合? 戀愛7年你怎麼不早說? 結婚的時候你怎麼不說? 我10月懷胎生下愛情的結晶,我每天在家做家事帶孩子,我產後掉髮幾乎變禿。我跟你有那麼多回憶和過往。我們在一起7、8年啊。「鈴鐺,你覺得我要怎麼做?離婚以後我還能活嗎,還能遇到幸福嗎?」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桃園中壢補習班》從知識到價值觀的全面培養, 義華文理補習班打造孩子可以帶走的學習技術

疫情期間,孩子們的學習面臨了前所未有的挑戰,手機甚至成為孩子們最主要的陪伴與獲取資訊來源。然而,快速的資訊片段,使孩子們的學習注意力被不斷分散,難以集中精神在學習上。特別是眾多的社交媒體平台上的社群訊息、短影片影響尤其巨大,它們以簡潔、吸睛的方式呈現,讓孩子們很容易沉迷其中,但內容的資訊正確性卻無從把關,造成錯誤資訊層出不窮,進而誤導孩子。因此,對孩子們的學習產生了一定程度的負面影響,身為孩童家長是極需思考如何因應。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缺工、原物料成本一直漲…羅智先苦笑:下半年景氣難測,過好每一天比較實在

統一超(2912)今天(5/30)舉辦股東會,會中通過111年度盈餘分派議案,發放現金股利每股9元。董事長羅智先在會中表示,疫情雖然讓產業有重新整理的機會,但業務量比原先預期規劃高出許多,將持續投資物流園區,包括桃園航空城計畫優先產業專用區H基地,也會作為集團北區物流園區使用。

日期:2023-05-30

職場生活

後疫情孩子學習斷層成父母焦慮? 永和巨登文理補習班:「已做好萬全準備,實現無縫學習體驗!」

三年以來疫情籠罩下,儘管政府已針對疫情不得不安排遠距教學,但確診、隔離等狀況頻繁,依然使得學習中斷的狀況不斷發生。早於疫情剛爆發前期,巨登文理補習班的創班人朱立鈞,便嗅到孩子們的學習將受嚴重影響的危機,因此,當機立斷以重金佈局建置完善的「補課系統」,確保巨登的學生們學習「零中斷」。儘管如此,在後疫情時代,仍是發現衝擊學童們斷層浪潮比我們想像還深遠。因而今年度,因應逐步的解封開放,巨登早早就規劃了即將到來的暑期先修黃金期課程,隨時準備應戰!

日期:2023-05-11

職場生活

「聽到租金2萬臉都垮了」夫妻薪水不到10萬,連學費都是借來的…房仲觀察:寵出這種自找的

現代人孩子生得少,個個都捧在手上當寶,但一不小心就容易寵小孩寵過頭害了自己。一名房仲透露,日前經手一個案件,一名準大學生前來找房,開出的條件為「大套房+鬧區」,後續鎖定了3間房,租金分別為1萬8、2萬、2萬4,而父母也特地北上看房,本身經濟就不寬裕的他們,聽到租金後面有難色,但孩子堅持一定要住2萬元的大套房,不然用「以後不回家」為由當眾情緒勒索,母親也無奈妥協答應,讓該名房仲直呼「現在的爸媽寵小孩無極限」。

日期:2023-04-19

職場生活

菜市場賣衣服一年,學到8個受用一生的「擺攤智慧」:不要把客人當神、整天說抱歉,有的客人就是被罵才掏錢

「我的人生從沒想過會在菜市場裡賣衣服,但它不小心就發生了。」

日期:2023-04-18

職場生活

司機好心買250元塑膠汽車哄女兒,吳淡如:寵壞孩子金錢觀,你哄一下子,影響我一輩子

孩子大多都是以父母為榜樣,父母的金錢態度,對孩子金錢教育也會造成極大的影響。隨著兒童節的到來,我們不妨探討如何在幫小孩買玩具的同時,教導孩子正確的人生價值觀。存股高手陳重銘、知名作家吳淡如在新書《人生實用商學院:培養理財的富腦袋》提到,吳淡如深知教養孩子不是只是滿足需求,更是教他們如何學習自我控制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曾經努力對抗過「小孩吵就有糖吃」。

日期:2023-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