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解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從KKMAN發跡,大家只知道KKBOX!」王献堂從投資人變團隊,做對3件事吸引大咖股東、打進日本

KKCompany回台掛牌拍板定案,將成為首家音樂串流平台上市公司,未來要發揮累積25年的軟體實力,搶進數位轉型商機。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曾誑稱「終身看免錢」踢到鐵板!安博盒子負責人判4年賠1.3億:不法手段全因「這藝人」意外揭露

號稱一次購買、終身看免錢的知名網路電視盒「安博盒子」,因涉嫌盜取多達18家電視台共53個頻道訊號,供購買安博盒子的民眾免費觀看,嚴重侵害電視台著作權,新北地方法院今依違反著作權法共同意圖銷售而擅自以重製方法侵害他人著作財產權罪,判處台灣安博負責人黃博詮4年徒刑,台灣安博科處罰金100萬元;另上述頻道提起附帶民事求償,合議庭判決每頻道250萬元,黃男與台灣安博須連帶賠償1億3250萬元。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還在土法煉鋼研究股市?愈來愈多人利用ChatGPT分析市場情緒,每年賺取超額收益

眾所周知,投資可是個大學問!要想提升投資收益率,那可真是得費一番心思。幸運的是,現在有了最新的人工智慧技術來助我們一臂之力。以前,我們用機器學習和深度學習的演算法在量化投資領域大展拳腳,五年下來,每年的超額收益都穩穩領先市場。

日期:2024-01-29

保險稅制

健保癌症NGS檢測最快這時上路!單一癌症「終生給付1次」、適用2大時機,將納入19種癌別

次世代基因定序(NGS)今年第二季將正式納入健保,衛福部健保署長石崇良預估,最快5月上路,檢測時機預計為癌症確診時,或第二、三線治療失敗後,單一癌別終身給付一次,相關預算最高10億元,預計涵蓋非小細胞肺癌等19種癌別,實際給付癌別仍待2月6日專家會議共識。

日期:2024-01-21

產業時事

台灣「精準醫療」4大優勢!對症下藥讓患者不必嚐百草 國衛院多方合作強化軟實力 精準治療讓醫療資源最大化

近年全球「精準醫療/Precision Medicine」產業快速發展,透過科技化的基因定序,讓醫師能對症下藥,減少醫療資源的浪費,造福更多病患。2021年,台灣被英國《經濟學人》雜誌評選為「個人化精準醫療發展指標」亞太區第2名,顯見台灣已乘上「精準醫療」的航空母艦,走入偉大新航道。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打造下一座護國神山群 遠傳電信助攻新創拓展遠距醫療照護商機

挾資通訊與醫療照護產業優勢,加上軟體新創活水助攻,智慧醫療與遠距照護是台灣未來產業發展的重中之重,其潛力被譽為下一座護國神山群。根據市場調研公司Grand View Research的報告顯示 2030年全球智慧醫療產值逼近4千億美元,遠傳電信超前部署國家戰略級產業,結合旗下「大、人、物」優勢,除了是全台第一推動 5G 遠距診療服務場域,今年也透過遠傳新創加速器招募創智生物科技、亞大基因科技與世大福智科技,加速實現智慧醫療的無限可能。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上市櫃更名潮/致振→德晉…機上盒大廠從本業跨足新能源,開發漁電共生、屋頂太陽能商機

前言:公開資訊觀測站顯示,2023年截至目前為止,有17家上市櫃公司申請變更公司名,已與去年持平,今年全年可望改寫新高紀錄。為何掛牌公司無懼更名繁複手續,寧可改名面對股民?是企業轉型、還是期待更名氣象一新帶動股價?今周刊查訪各公司基本營運概況,讓股民能進一步了解其改名的目的與可能的想法,在投資路上能有更多參考可依循。--------------------上櫃機上盒大廠致振企業(3466)今年更名為德晉科技,業務範圍從本業的機上盒跨足新能源,擬持續開發漁電共生及屋頂型太陽能的商機。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他10年前開「反服貿第一槍」,不解為何還有人重提此事...老謝親揭中韓簽署FTA後果

馬英九政府與中國簽訂「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距今已10年,當年撰文開「反服貿第一槍」的前國策顧問郝明義直言,中國對台灣處處防備,連前總統馬英九之前到希臘出席國際場合的活動都要防備,怎可能讓台灣因為簽了服貿之後能加入國際,而且中國如今經濟已非10年前的狀態。郝明義不解地問「10年後竟然還有人提這事情(簽服貿),當然更莫名奇妙!」他直言10年前有人不顧台灣死活,要把經濟鎖進中國裡面,如今中國自己經濟都出這麼大的問題,為什麼還有人要把台灣的經濟鎖進去中國?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也回憶,太陽花學運之後,中國為懲罰台灣,與韓國簽自由貿易協定(FTA)。但中韓FTA簽了以後,韓國對中國貿易大概只有4年好景,在中國產業殺過來以後就節節敗退,例如三星手機原在中國市占率有32.6%,FTA簽了以後,到去年只剩0.6%。

日期:2023-08-21

職場生活

沐煦室內裝修設計 郭權德 | 設計原來是解碼 再重新編碼

「把每個案子都當成自己的家來設計。」是郭權德多年來始終不變的堅持,更是立基點,然後在這個立基之下,滿足客戶對空間的需求。「設計師最重要的工作是『整合』。」郭權德強調,包括整合客戶的需求跟預算、工程進度、材料的使用、建物本身條件以及設計、美感等各方面,然後做分析,再重新配製成最適合業主的方案。在這樣的要求下,設計師就要對不管是材料、工法,還是目前流行的裝潢風格、生活型態都有所了解,才有能力去做整合。

日期:2023-08-08

產業時事

海運瘋狂3年後回到正常腳步…長榮總座信心喊話:明年保守「但不悲觀」 3大問題有解

編按:長榮海運(2603)週五(10/14)召開法說會,總經理謝惠全表示,市場原以為2021年已是海運業的高峰,沒想到今年獲利更好,今年長榮獲利會比去年佳。海運瘋狂三年,激情後回到正常腳步邁進,未來將端看「供需」。謝惠全表示,明年將進入「新航運元年」,船公司或許面對更多挑戰,但對於已經準備好的船公司來說,更可以看出競爭力。

日期:2022-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