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解黑便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保健食品可和藥物一起吃?就算它不是藥「劑量也比食物高」 藥師曝混用恐釀2嚴重後果

近年來新冠肺炎肆虐,民眾擔心害怕之餘,可能想透過保健食品或中草藥強健體魄,但若對於「交互作用」的概念不甚理解,尤其是長期使用慢性疾病藥物者,併用反而可能導致藥物副作用增加、甚至對身體造成傷害。光田綜合醫院陳西蕙藥師表示,西藥併用中藥、保健食品或食物都可能出現交互作用,呼籲民眾用藥時多加留意。

日期:2022-10-15

職場生活

辨識消化道病變利器 配合醫囑可降低不適 揪出病灶不舒服一下下 照胃鏡不要怕

照胃鏡至今仍是臨床診斷上無可取代的重要檢查,它可以及早揪出食道癌、胃癌等惡性腫瘤,卻有不少人害怕疼痛而抗拒,事實上,只有在吞下胃鏡那一瞬間會稍微不舒服,之後就可以很輕鬆完成。

日期:2022-04-06

職場生活

酸性體質易被叮咬?O型血是蚊子最愛?破解防蚊四迷思 有效滅蚊這樣做

夏天到來,最討厭家裡有蚊蟲,叮咬後搔癢難耐、抓傷留疤,快跟著專家做,只要簡單幾個步驟,就可以有效除蚊,輕鬆遠離登革熱。

日期:2021-07-07

今選頻道

背20公斤闖斷路只為救人 奉獻偏鄉40年 新竹1/3全靠她在罩

新竹縣尖石鄉全面積約527平方公里,占整個新竹的1/3,但這裡的醫療資源卻長年不足,不管是車禍、接生、插管、居家照護,全靠「她」勇闖第一線,跑遍整座山頭!

日期:2020-12-24

職場生活

滾來滾去睡不著,難道是今天喝太多咖啡因?台大權威家醫:比起喝咖啡,一般人失眠的主因是...

很多人只要一個晚上睡不著,就去跟醫師要安眠藥,但其實我們一生都會有失眠的經驗,除非這個問題已影響到生活,不然問題不大...

日期:2020-08-21

幸福熟齡

人生不斷告別,要走也要微笑說再見!倒數時刻做1件事,給家人最溫柔的禮物

只要有機會能留下全家福的合影,不管在何時何地,都是值得珍惜的。尤其是臨終前的陪伴留影,希望留下的是親友間彼此祝福、道別的畫面,期待日後在家屬的回憶中,除了悲傷之外,也能明白善終是人生最棒的禮物之一。

日期:2020-04-15

品味人生

遠離胃癌!名醫公佈胃癌凶手:除了泡菜燒烤之外,這3種也要少吃!

人的胃口因人而異。也許你還不清楚,胃極具伸縮性,沒有食物時容量約50c.c.,像水囊一樣扁扁的,呈彎彎的半月形,放入食物可以撐大至2,250∼3,375c.c.,延展至原尺寸的45∼67 倍。

日期:2019-12-23

財經時事

化骨水奪命!3分鐘看懂:科技業常用的「氫氟酸」,到底是什麼?

氫氟酸(Hydrogen Fluoride, HF),亦名氟化氫,俗稱氟酸、化骨水,對人體會造成什麼傷害?不小心接觸到該怎麼緊急處理?

日期:2019-08-30

品味人生

年輕患者症狀不明顯 癌細胞卻更凶猛

日本二十二歲藝人罹患胃癌,四個月後驚傳離世。醫師提醒,年輕族群罹胃癌易輕忽;除了高危險群須定期追蹤之外,飲食要少吃高鹽、醃漬、含有防腐劑之加工食品。

日期:2018-07-26

品味人生

先動心臟手術,再治大腸癌 成功搶救七旬婦人

家住台中的75歲許老太太,原本身體硬朗,沒有高血壓也沒有糖尿病,但偶爾會喝自泡藥酒。去年七、八月時,她因呼吸困難,就醫檢查發現是嚴重的心臟主動脈瓣膜狹窄,同時也因為貧血、解黑便而診斷出大腸癌第二期,整體病況相當棘手!

日期:2018-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