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言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Tasteme省錢又減碳、植境引領新潮流!純素藝人陳芳語響應:讓減碳、蔬食、零浪費成為日常

2023 Tasteme x植境校園大使於12/16正式啟動,邀請藝人陳芳語加上北台灣18所大學50位校園大使一同協力,以解少糧食浪費為出發點,共同推廣與實踐減碳行動和新型態植物飲食。

日期:2023-12-16

產業時事

侯友宜改口「沒有反對1年兵役」...稱兩岸瀕臨戰爭「不得不的選擇」:當選後恢復4個月有1前提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7/3拋出當選總統後將恢復4個月的兵役,不僅引起社會關注,據傳也惹得美方不滿。侯友宜7/4改口表示沒有反對兵役延長1年,但未來想恢復4個月,他提出一個「大前提」才有可能辦到。

日期:2023-07-04

產業時事

侯友宜對中態度曝光:支持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若當選總統將恢復4個月兵役

今周刊編按: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參選至今,遲遲未對九二共識表態,他週一(7/3)接受節目專訪時,針對兩岸論述提出最新看法。侯友宜表示,從未反對九二共識,並支持「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主張兩岸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治權的政治現實。侯友宜並說,他反對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以及被民進黨抹黑的九二共識。侯友宜也表示,堅決反對「大學兵役3+1」專案,承諾若當選總統,一定確保讓兩岸穩定和平,恢復4個月的兵役役期。侯友宜提到,兩岸要彼此信任務實交流,多往來才會變好朋友,否則老死不相往來,沒事也會變有事。對於有媒體詢問,兩岸論述走尊馬路線,是否接受九二共識?侯友宜表示,他論調非常清楚,按照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以法治、透明、公開面對民眾,今天接受專訪也說得很清楚。侯友宜週日(7/2)出席國民黨造勢大會,藍營大咖齊聚,前總統馬英九也到場相挺,侯友宜在致詞時表示,只要兩岸願意在對等尊嚴下,務實交流溝通,就可以讓兩岸和平穩定,馬英九前總統就是最佳的代言者,「在這樣的既有經驗下,我會繼續往前走。」

日期:2023-07-03

產業時事

憂黃子佼性騷重創品牌形象!寶島眼鏡「真」切割 代言廣告布條「全臉直接挖除」

台灣#me too持續延燒,藝人黃子佼承認性騷「強吻裸拍」震驚各界,重創多年經營的良好優質形象,如今已丟了多個節目、代言,甚至連相隔7年後代言的寶島眼鏡,直接將廣告布條「全臉挖除」,僅剩一旁「黃子佼」簽名字樣能夠辨識。

日期:2023-06-21

產業時事

兔年全球經濟仍嚴峻!美歐維持緊縮政策,IMF點反轉時機…陶冬:關注「通膨減緩」趨勢

上周傳來三個聲音,推動了全球風險資產市場的價格波動。第一個是IMF總裁指出,全球經濟情況可能沒有當初想像的那麼壞,市場對經濟前景的整體情緒有所改善。第二個是日本銀行拒絕調整對債市的干預政策,日元大幅轉弱。第三個是美國12月零售數字低於預期,PPI的漲幅也低過預期,disinflation(通膨減緩)的呼聲漸高。資金仍在權衡經濟放緩的數據訊號和美歐央行維持緊縮政策的表述,資產價格走勢各異。

日期:2023-01-22

產業時事

艾米尼未戴頭巾被捕後身亡掀抗議潮 美制裁伊朗宗教警察

伊朗庫德族女子艾米尼疑因未戴好頭巾遭宗教警察逮捕後去世,掀起大規模示威潮。美國政府指伊朗宗教警察涉嫌虐待及以暴力侵害伊朗女性及抗議人士,已列制裁名單。

日期:2022-09-23

產業時事

軟體幫助企業「眼耳兼具」

將語音精準辨識,再轉化為文字,成為現下的「剛性需求」。許多新創看好語音辨識的應用,認為透過語音溝通還不夠,要眼耳兼具,提供語音轉文字的服務以提升準確率。

日期:2022-08-31

產業時事

台灣是海島,被封鎖就會完蛋?破解軍事謠言:為什麼中國「根本做不到」封鎖台灣

先說明,這篇目的是軍普,會犧牲掉部分的精確度,力求容易理解技術性問題。

日期:2022-08-07

產業時事

5/12護師節,向您致敬!「一生最無悔的選擇!」頭頸癌個管師張雅嵐服務長庚26年,獲「台灣傑出護理人員獎-服務奉獻獎」

張雅嵐是林口長庚醫院的頭頸癌個案管理師,在長庚醫院已服務26年,今年榮獲「台灣傑出護理人員獎-服務奉獻獎」。她說,頭頸癌為台灣第六大癌症,面對治療複雜度高,且多為家庭主要經濟支柱的頭頸癌患者,病人常會極度徬徨、害怕甚至拒絕治療,因此如何協助病人面對治療,癌症個案管理師就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

日期:2022-05-11

產業時事

台企注意!從一篇懺悔文談起

螞蟻金服上市受阻、滴滴出行遭逢重創……,中國當局一連串對陸企的猛拳重擊,讓經濟學家羅奇公開唱衰,首度發出「懺悔文」,台灣的機構、企業、投資人都要當心了。

日期:2021-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