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言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只要被害者覺得「被盯著看不舒服」就算「性騷擾」?勞動律師解析:哪些行為可能構成職場性騷擾

日前立委質詢「不適當凝視」是否構成為性騷擾的標準為何?建議勞動部應該列舉明確案例,讓大家有規可循。勞動部長回應表示應以「被害者感受」為主,並以被害者並綜合判斷,日後將有更多宣導資料,並用淺顯的文字訂定指導手冊,提供各界參考。到底什麼是「不適當的凝視」?老闆、主管或同事用眼神緊盯女性同仁的胸部,是否構成職場性騷擾?是否需要舉證證明?成為爭議話題。

日期:2024-04-01

職場生活

從日劇《極度不妥!》反思性平議題:對不合時宜的言行要有「病識感」

最近引起熱烈討論的日劇《極度不妥!》,描述一個口無遮攔的昭和大叔穿越到38年後的現代,遭遇各種衝擊和代溝,藉由古今時空差異,在笑鬧中對性平與世代議題展開反思。

日期:2024-03-22

競爭力

時事點評家Zen大:用腦科學來化解因網路而起的正義中毒

名人出軌、政客失言、Me Too風波、Youtuber形象翻車﹍﹍這些本與我們無關的人事物,為何使我們滿腔怒火、忿忿不平,並不斷在社群網路掀起炎上、公審、肉搜等「正義」行動,甚至能令某些人口出惡言、做出人身攻擊,導致戰火愈演愈烈?《正義中毒》作者以腦科學角度解析人類之所以無法原諒他人的思維模式,提出:「正義中毒是大腦的一種機制,任何人都可能陷入此狀態。」並邀請時事點評家Zen大為本書撰寫推薦序文。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 日本經濟預言家 辛辣斷言純電車末路 渡邊哲也:選美日陣營 是台灣唯一出路

渡邊哲也著作等身,以精準預測雷曼兄弟破產事件與歐洲經濟危機聞名,對台灣與全球局勢也有深刻觀察。值此全球政經與產業劇烈變革之際,本刊獨家專訪渡邊,與讀者分享在他經濟「水晶球」下的日本及亞洲未來新局。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主管色瞇瞇地盯著我胸部,算性騷擾嗎?律師解析:什麼行為構成職場性騷擾?申訴成案有哪些條件

「我的老闆會用眼神緊盯我的胸部,這是不是職場性騷擾?」民國105年間,一家小型企業女性業務助理A小姐到縣政府投訴她的男性老闆B先生涉嫌對她職場性騷擾。「不適當的凝視」會構成性騷擾?

日期:2024-01-30

職場生活

理工男張忠謀「安太座」超務實!只要老婆說出口一定做到…張淑芬親曝他掛在嘴邊最浪漫的話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與太太張淑芬的好感情讓人稱羨,這位半導體教父在家中是位怎麼樣的先生,也讓外界相當好奇。儘管張忠謀不是個經常甜言蜜語的理科男丈夫,但張淑芬透露,先生對自己相當大方,只要說出口張忠謀就會想辦法達成。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歧視律師陳俊翰「全網抵制」!17家贊助《賀瓏夜夜秀》他們急喊卡切割…這業者捐10萬挺身障

網路節目《賀瓏夜夜秀》日前邀請前中國央視記者王志安談論台灣大選引發爭議,不僅提到台灣造勢場合像場秀,還說「把殘疾人士推上去煽情」,影射民進黨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身障律師陳俊翰。由於王志安言詞引起反彈,包括節目製作人霍金、助理主持Albee,以及薩泰爾公司均對此表示歉意。贊助商也紛紛切割,包括曾經花錢上節目或打廣告的17個贊助商,都被網友點名,其中德國床墊品牌「Emma床墊」、叫平台車「yoxi」都表示,暫停所有和「賀瓏夜夜秀」的合作。至於台灣基進則表示,決定提告《賀瓏夜夜秀》和背後的薩泰爾娛樂公司,要求民事損害賠償。

日期:2024-01-26

產業時事

誰是陳俊翰?生命鬥士罹罕病「因電毯釀災截肢」,卻被《賀瓏夜夜秀》戲謔…台大醫轟噁心提拒看

網路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邀請許多名人上節目訪談,包括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等,創造流量與討論度,然而日前邀請中國媒體人王志安談論台灣大選卻引發爭議,不僅提到台灣造勢場合像場秀,還說「把殘疾人士推上去煽情」,言詞引起反彈。被影射的身障者為律師陳俊翰,名列此次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排名第16名。節目製作人坦承製作疏失致歉,也修剪此段影片,日後謹慎處理節目內容。而台大婦產科仁醫施景中在臉書PO文表示,大家不要再看《賀瓏夜夜秀》了,真是個噁心節目。陳俊翰表示,中國連選舉的自由都沒有,卻回過頭嘲笑台灣民主自由的選舉方式,覺得很荒謬。該名記者對障礙者的認識,或許跟中國社會發展有關,覺得障礙者不配出來參選,也沒有能力實現自己的理念與想法,只能是被拿來當做政黨煽情、博取同情的工具,這樣的理解與想法非常錯誤。「我比較介意的是,這位前央視記者拿身心障礙者身體特殊狀況或疾病,訕笑揶揄,節目批評台灣民主選舉好像一場秀,這一點很不能接受」。

日期:2024-01-26

產業時事

秀「中華民國墓碑」照片、錄音檔嗆聲趙少康,曹興誠砲轟:說要保護中華民國,藍營有跟中共抗議過?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2日上《關我什麼事》節目接受訪問,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擔任提問人。兩人針對統獨、兩岸議題火爆互嗆、言詞交鋒,曹興誠更拿出南京中山陵「中華民國墓碑」照片,當場質問趙少康:「藍營每天說要保護中華民國,你們有去跟中共抗議過嗎?」趙少康反嗆,「我根本不知道這個東西,不知道你哪裡弄來的!」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復興原鄉》太平洋的風吹來 阿美族文化生機油然再現 擁抱傳統 都蘭國青年重振部落

(今周刊1406)都蘭國,一個僅有十餘人、平均年齡三十多歲左右的年輕團隊,他們運用最傳統的部落年齡階層制,並融入新的地方創生思惟,致力讓都蘭文化煥發新生。

日期:2023-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