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言論審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國中生畫《帝王條款》獲獎被出征,媽媽134字曝兒子心聲:不會放棄畫畫!到底吵什麼,一文看始末

112年度全國美術比賽得獎名單出爐,卻意外引發社會論戰。有國中學生以行人過馬路當創作主題,繪畫一幅《帝王條款》獲得漫畫類特優,引發部分網友不滿,認為在嘲諷路人用路權,長期關注台灣交通議題的知名YouTuber「Cheap」也發文批評,認為醜化台灣行人卻還能得獎「真的很可悲」。校方趕緊出面滅火並下架該則恭賀臉書貼文,同時澄清學生本意是希望行人與駕駛間互相尊重,然而輿論仍持續發酵。對此,不少名人發表意見,律師林智群就反酸Cheap是挑軟柿子吃,認為他挾著高聲量就對一個國中生進行批評;科技專家許美華也力挺學生:「所以行人都不能批評?」許美華週四(12/14)在臉書貼出一封訊息截圖,說明該國中生的媽媽留言給他,透露孩子成為社會關注焦點的心情,還反過來安慰大人。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哈佛森:「爭取自由是普世價值」 奧斯陸論壇四度來台 捍衛人權應團結

「他是奧馬爾·艾爾肖格爾(Omar Alshogre),敘利亞緊急行動小組拘留事務主任,十五歲時被監禁,受到刑求及折磨長達三年……」人權基金會(Human Rights Foundation,HRF)創辦人兼執行長索爾·哈佛森(Thor Halvorssen)一一介紹坐在台上的九位來自各國的人權領袖。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奧斯陸自由論壇4度登台!全球人權鬥士齊聚、團結反抗極權政府

第15屆「奧斯陸自由論壇」(Oslo Freedom Forum)週三(10/18)在台北登場,這是國際人權盛會第4度在台灣舉辦。主辦單位人權基金會邀集世界各地的人權捍衛者、倡議家,帶來激勵人心的演說、奮鬥經驗談。

日期:2023-10-18

財經時事

李登輝逝世 中國仍不了解台灣民情

無論是帶領台灣走向民主化,或是以「兩國論」築起台灣的國家定位,李前總統與台灣緊緊相連,他的逝世讓台灣人民難過不捨。然而李登輝在中國卻是歷史罪人,他於台灣政壇內外的行動皆被中國視為威脅,也是不被北京允許的「分裂主義」。中國對於李登輝逝世所做的評論內容也完全是意料之中。

日期:2020-08-28

產業時事

網軍、大外宣、過濾訊息...一個台灣教授看中共言論管制:最有影響力的侵害是,送錢送到對方仰賴你

今天當代中國議題主軸是中國的言論管制。用ZOOM討論中國言論管制和審查以及隱私侵害,真是一件勇敢的任務。

日期:2020-04-28

產業時事

中國銳實力侵入台灣的主要目標

無疑的,中國的「銳實力」的確有些許成功案例,這包含了捕捉菁英份子、操作選舉、債務陷阱、假新聞、社會分裂、動用幫派、以及金援親中政治人物等。中國兩次成功的塑化台灣媒體環境,並拉攏企業團體以利言論審查、散播假消息和統戰文宣、及協助親中候選人勝選。中國利用自己龐大的市場與資本脅迫台商、藝人、公關公司、及製片公司與中國政府立場一致,並在台宣揚中共文宣。以國家安全局和法務部調查局為首的台灣情資與國安單位目前也是心力交瘁,因為中國銳實力大量湧進之時,局內的資源與人力反觀明顯不足。這類情形在馬英九執政之後更為嚴重;當時中共看到了台灣惠中政策的大餅時,就毫不猶豫了進行統戰部署。

日期:2019-11-29

產業時事

以台灣人的角度 看反送中對台灣的影響

歷經六個月的反送中示威遊行後,香港政府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不過,港警鎮壓升級之後,民眾要求政府回應其他四大訴求,包含釋放被捕示威者、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並要求重組警隊)、收回暴動定義、盡快實行雙普選。反送中持續延燒之際,台灣也被經常拿來相提並論。民調顯示,超過七成的台灣民眾支持香港示威運動,以年輕族群居多。

日期:2019-11-18

產業時事

人口未富先老...剝開中國GDP成長6%糖衣:4個理由告訴你,為何中國國力必然下跌

20191105編按:中國國家統計局10月18日公布,第3季GDP成長率為6%,創27年新低。中國今年前3季的GDP成長率,按官方數據分別為6.4%、6.2%、6%。但即使放緩至6%,人大教授向松祚仍提出質疑,中國GDP嚴重高估,暗示本季中國經濟成長極低或甚至可能是負成長。究竟中國經濟的未來如何?請看加拿大約克大學 沈榮欽副教授的分析解讀......

日期:2019-11-05

產業時事

「這是我們要的網路嗎?」 祖克柏:因為這原因,臉書進不了中國

臉書Facebook先前曾經多年嘗試進入大陸市場,北京當局卻一直沒有答應。據香港《星島日報》報導,臉書CEO祖克伯美東時間周四(17日)赴華府喬治城大學演講時,抨擊大陸的言論審查,「他們應該永遠不會讓我們進入。」

日期:2019-10-19

產業時事

NBA議題再延燒》超級球星LeBron James人權鬥士形象毀於一旦,他為何向中國下跪磕頭

「我們球隊和整個聯盟經歷了困難的一週。我想,人們應該要理解一則推特或聲明可以帶來的影響。我認為沒有人好好地想過(轉推)會帶來的後果。(火箭GM莫雷)應該要多等待一週再轉發那則推特。」

日期:2019-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