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訂價策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60期︱台積電赴美設廠利弊得失分析

台積電赴美國亞利桑納州投資設廠,引發市場對於台積電未來成本競爭力削弱,甚至技術外流,成為「美積電」疑慮。導致股市近來股價頗為疲軟。我們這期來好好分析台積電赴美設廠的利弊得失。

日期:2022-12-12

投資理財

生意難做,台積電要不要降價讓利?從「毛利率」變化看懂IC設計與晶圓代工的價格拔河賽

近來半導體景氣面臨庫存調整壓力,傳出IC設計業希望台積電讓利,提出明年原訂漲價的幅度能「少一點」的要求。半導體的價格變化,一直是反映產業景氣榮枯的最佳指標,至於IC設計與晶圓代工廠間的價格拔河,也有一定規則可循,值得進一步分析。

日期:2022-08-30

產業時事

北捷不忍了,放話票價要調漲:台電24年電價漲20%「這次漲8%成本就要多1.5億元」

台灣電力公司有意將電費調漲,因此台北捷運公司於今(27)日呼籲,應支持全國公共運輸,針對軌道事業勿調漲電價,增加企業的營運成本。北捷對此也表示,捷運票價24年未漲,但台電這24年電價漲幅為20%,若電費調整,將影響營運成本,恐會有調整票價的可能。

日期:2022-06-27

產業時事

「養螞蟻」可以賣到法國、賣不掉的呆貨變成暢銷品…這些小企業怎麼靠「上網」做全世界的生意?

上周,我應邀擔任2022年阿里巴巴台灣跨境電商達人賽的活動評審,台北及台中兩整天活動下來,總共聽了16家團隊分享,如何在電商平台上發揮驚人的創意與決心,把生意做到全世界。整個活動讓令我收獲滿滿、欲罷不能,充分見識到台灣中小企業的韌性與活力,真的是很不簡單。

日期:2022-03-28

職場生活

2022只剩張「貧窮的嘴」...羊肉爐、鹹粥、速食全漲價 多賺錢吧!這些小確幸越來越貴

「什麼都漲,就只有薪水不漲」或許這是2021年你我最有感的心聲,受到疫情影響、國際航運塞港、飼料成本飆升,讓餐飲業者大喊吃不消,紛紛調漲價格,面對一去不回頭的物價,民眾以往能夠品嚐的平民美食,未來恐怕得再多花點錢享受了,究竟2022年有哪些「小確幸」變貴?又有哪些凍漲或是省錢密技呢?

日期:2021-12-30

財經時事

餐飲民生都喊漲!美廉社總經理:不需在這時候瞎起鬨 一句話訂價策略悄悄曝光

近期八方雲集、必勝客、泡麵等民生物資及餐飲陸續調漲,三商家購(2945)美廉社總經理邱光隆今(15)日強調,進口商品及自有商品「價格保證暫時不會調整」,但也坦言無法干預廠商訂價。

日期:2021-12-15

全台防疫報導

30分鐘就知道結果!衛福部核准3種家用型檢測試劑 傳售價差一倍?「這家公司」出面澄清

台灣近來新冠疫情嚴峻、快篩檢測能量不足,因此衛福部已核准達亞、萊鎂醫和羅氏等3家公司引進家用型檢測試劑,這也是衛福部因應疫情緊急的彈性作法。不過,在三款試劑中,前兩款同為核酸檢測試劑,而且產品來源相同,但在台售價卻相當混亂。

日期:2021-06-15

投資理財

「睡獅」中鋼5月盤價漲8.1%,連它都能漲停有誰不行?他曝「這檔」有機會 網友驚呼:台股要出大事了

中鋼股價昨(14)日睽違10年,盤中一度漲停來到33.2元,雖然終場以32.95元作收,但單日爆出48萬張成交量,創下17年來新高;今(15)日則以33.1元開出、33元作收,上漲0.05元。而中鋼今天也公布5月內銷盤價,平均漲幅達8.1%,看似不錯的行情,讓一名網友發文表示,今年以來幾乎不漲停的都漲停過了,那麼中華電信漲停的日子是不是也不遠了?

日期:2021-04-15

產業時事

華邦電今年起飛 為何要感謝福斯?車用晶片產能移轉 意外造就記憶體業榮景

車用晶片去年第4季占台積電營收3%,面對缺貨,不只美德日政府出面協調;邏輯晶片緊缺,還讓華邦電等記憶體公司也開始漲價,再現獲利榮景。

日期:2021-03-05

投資理財

富邦特選大蘋果ETN再鑲金 榮獲《The Asset》最佳結構型投資解決方案─股權類大獎

透過結構型金融商品分散風險,創造中長期被動式投資的概念正夯,在此類商品中─ETN(指數投資證券)可依投資人自身投資偏好,來選擇適合的標的指數進行投資,所連結的標的指數,扣除手續費後,報酬完全反應在ETN價格上,將投資效率極大化,正是提供了此投資概念很好的新工具。因此富邦證券於去年起即積極佈局並推出多檔符合市場需求的主題式ETN,使整體金融市場投資商品更加豐富多元,其中以蘋概股為主題的「富邦特選大蘋果報酬指數ETN」(股票代號:02000)近日更榮獲《The Asset》雜誌「Triple A Private Capital Awards─最佳結構型投資解決方案─股權類大獎」。

日期:202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