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訂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打擊假訊息,台灣走在日本前面!日本事實查核中心總編盛讚:每次到台灣,都是來學習的

專門研究中國資訊操作的智庫IORG在今年1月20日舉行「民主韌性論壇」,現場邀請「日本事實查核中心」分享日本的假訊息趨勢,以及中國針對台灣議題在日本進行的資訊操作手法。日本事實查核中心總編審古田大輔盛讚,台灣在應對假訊息上做得比日本更快、更好,「我每次來到台灣,都是來學習的。」

日期:2024-01-23

產業時事

73萬軍公教明年終於調薪4%!蔡總統上任後第三度送大禮、經費增加280億

今周刊編按:73萬軍公教要加薪了!行政院會週四(6/1)核定明年1月1日軍公教加薪4%,行政院人事總處估算,軍公教每調薪1個百分點約需70億元,估加薪4%經費將增加約280億元,於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編列。人事行政總處發出新聞稿表示,待遇審議委員會考量我國2023年經濟成長率較全球及主要經濟體相對穩健,另自2022年調薪以來,消費者物價指數成長幅度至2023年底預計將達5%以上。且民間企業平均薪資及基本工資亦持續成長,又為慰勉軍公教人員在過去2年防疫期間之辛勞及貢獻,建議2024年度軍公教員工待遇應適度調增。人事總處表示,軍公教員工待遇調整項目包含本俸(年功俸)、專業加給(教師為學術研究加給),及主管職務加給等3項,影響人數約73萬餘人。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在2018年跟2022年分別針對軍公教調薪3%、4%,明年順利調薪,是蔡英文上任以來第三度調薪。

日期:2023-06-01

產業時事

文化部要中國出版品送審 引發出版業反彈 防文化統戰 不應仰賴事先出版審查

文化部日前要求,未事先申請許可即在台灣發行的中國書籍必須下架,又要求今年申請免徵營業稅的大陸地區出版品須附申請許可,遭出版業者批評違反出版自由。

日期:2021-01-06

投資理財

賣掉150張第一金,躲過股市崩盤...存股達人孫悟天告訴你:降息,金融股會跌嗎?

20200417編按:存股人氣作家孫悟天,投資股票經驗超過10年以上,他自創存股SOP買賣方式,曾在4年間存300張金融股,總資產達700萬元。然而,面對這次武漢肺炎疫情所造成的股災,孫悟天選擇在第一金創新高24.8元後,第三天(2月24日)就提出要賣150張部分第一金持股,成功躲過股市崩盤。台灣跟上全球降息風,央行3月19日宣佈降息一碼,對金融股股價會有什麼影響?看看悟天老師怎麼說......

日期:2020-04-17

投資理財

賺錢不用撿到槍 投資先生APP幫你開外掛

國內券商龍頭元大證券,從一八年九月推出選股下單APP「投資先生」,甫面世就傳捷報,榮獲一八年經濟部《數位內容產品獎》行動應用類「年度最佳產品」;一九年再下一城,拿下數位時代頒發的《創新商務獎—最佳產品獎》及第十六屆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產品獎。

日期:2019-09-10

職場生活

現代人不愛做的事

日本平成時代將落幕,一項「平成○○離排行榜」揭曉平成後期民眾逐漸不做的事;從上榜內容來看,年輕世代因為收入不豐,生活比父母過得更節省,而且不敢有夢想。

日期:2019-02-20

職場生活

家有仙女,就是放手讓她自由

倪瑞宏住在新店山區一間附陽台的小公寓,陽台上種著兩盆植物,一株是柑橘類植物、一株是扁柏。前些時日,有隻毛毛蟲在柑橘枝枒上棲息了好一陣子,這件小事讓倪瑞宏很樂,因為她一直覺得,那隻小小的生靈對她的人生有些啟迪效果。然而不知怎麼地,這隻小朋友很快就失去了蹤影,多半是被鳥給叼走了。

日期:2018-08-01

投資理財

兆豐董座:年輕人不上銀行了 傳統金融業臨大危機

「現在年輕人都不上銀行」,為追求年輕客層,兆豐銀聯手歐付寶發行電子支付卡。兆豐銀也致力衝刺信用卡等消金業務,張兆順說:3年不賺沒關係。

日期:2018-06-13

產業時事

橫跨政、商界的報業奇人 《自由時報》林榮三

11月28日,《自由時報》創辦人林榮三逝世,在商場,他是地產、銀行大亨;在政壇,他曾被控賄選;在報業,他一手創立台灣本土意識代表性紙媒。林榮三是位爭議性十足的人物,但他在事業上投注的全心全意,卻不容置疑。老友俞國基說:「他的享受就是工作,他的人生終極目標也是工作,對社會是有貢獻,對自己卻是一片空白。」無論你喜歡或討厭,都不得不承認,他是號人物,更是號成功的人物。

日期:2015-12-03

投資理財

投資熱情所在領域 人脈水到渠成

當你面對困難或需要幫助時,會有很多隻手伸出來拉你一把。只是, 人脈這本存摺該怎麼存?靠金錢嗎?《今周刊》發行人、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強調,人脈,是「水到渠成」的結果。

日期:2013-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