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計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疑心病狂草木皆陰謀 獨裁者癱死尿泊中

一九五三年三月五日晚上九點五十分,史達林斷氣,終於死透!時間回到上個月底,史達林中風,癱瘓在自己的尿泊中呻吟,但醫師先前已被他送到西伯利亞了。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未來4年他如何帶領台灣上路?透視6種賴式政治性格 你不知道的賴清德

(今周刊1413)堅毅耿直、理性內斂,這是你我熟知的他;暖心惜情、感性念舊,這是你未見過的他。這名活躍政壇近30年的熱血男兒,會是怎樣的國家領導人?跟著我們的故事出發,帶你透視台灣新總統——賴清德。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台灣人別小看自己的民主成就!為何西方政治學大師戴雅門直言 台灣選舉素質高於印度、墨西哥、南非,甚至美國?

來台觀察2024總統大選的美國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高級研究員暨政治學教授戴雅門(Larry Diamond)認為,根據他自己與多個外國學界觀選團的觀察,台灣這次大選肯定是一場高品質的選舉。長年觀察各國民主發展進程的戴雅門直言,在2024年舉行全國大選的全球主要國家中,台灣無庸置疑位於前段班,因為從印尼、印度、南非到墨西哥等今年將辦大選的國家,民主水準都有程度不等的倒退,甚至連美國自己都有民主倒退的危險。他也舉1月13日投票日當天及開票夜為例,全台灣沒有人對開票結果有異議、沒有人指稱有選舉舞弊,更沒有選務人員遭受暴力威脅。不僅如此,投票結果揭曉後,敗選者馬上恭喜勝選者,勝選者也謙稱需要更努力,要擷取敗選陣營的優秀政見,這些現象都不會在印度、墨西哥或南非出現。戴雅門也打趣道,「這種話(藍綠白三組候選人的勝選及敗選演講),肯定不會從極可能成為我們美國2024年總統候選人之一的口中聽到!(暗指川普)」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賴蕭配勝選,拜登喊不支持台灣獨立、國台辦嗆「民進黨不能代表主流民意」…春天軍演可能又來?

2024總統及立委大選落幕,民進黨在總統選票一路領先,順利由賴清德拿下總統大位;不過立委選情部分,遭到藍、白陣營夾殺,綠營最後只拿下51席,較上屆少了10席;國民黨靠著區域立委大躍進,搶下52席,成為國會最大黨。台灣大選結果全球都關注,中國國台辦陳斌華在選舉結果出爐後,立刻於深夜做出回應,指說民進黨勝選不能代表台灣主流民意,且台灣仍是中國的台灣,「擋不了祖國終將統一、也必然統一的大勢」。而在賴清德確定當選下一任總統後,美國總統拜登也隨即被問到對此事看法,僅簡短回應:「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但拜登可能為了表達對台灣的支持,將會派遣一個非官方代表團訪台,代表團中可能包括一些前美國高級官員,不過名單目前還沒確定。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則是透過聲明祝賀賴清德勝選,也讚賞台灣人民再次展現其充滿活力的民主制度與選舉過程。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北京從未統治過卻稱有主權!全世界都在看台灣大選,華爾街日報:衝擊地緣政治,「這族群」是最大變數

隨著全球地緣政治在近幾年內發生的重大變化,2024年的台灣大選受到全球前所未有的關注。外媒分析稱,這場選舉結果雖然充滿各種不確定性,但這場近2千萬選民投票的選出來的領導人將面臨來自內部與國際上的嚴峻挑戰。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今天由「他們」決定大選關鍵勝負?六都「這縣市」人數最多 這年齡投票族近400萬人居冠

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已到了4點投票截止時間,各地投票所已開始陸續計票、開票,根據中選會日前公佈資料顯示,此次總統副總統選舉人人數為1954萬8531人,六都中又以新北市選舉人人數340萬2,064人最多,而這次總統副總統選舉人年齡層分布以40至49歲居冠。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喊廢除央行、美元取代披索...阿根廷「狂人」米雷伊當選總統!經濟學家出身,主張「休克療法」救國

阿根廷十九日舉行總統決選,右翼自由主義經濟學者米雷伊(Javier Milei)獲勝,將在十二月十日就職,任期四年。米雷伊提出廢除央行等爭議政策,常被和美國前總統川普與「巴西川普」、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相提並論。紐約時報報導,這意味著飽受經濟危機所苦的阿根廷選擇「向右轉」,以及全球極右翼勢力不衰。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K-POP巡演再創紀錄 經紀合約卻已到期 韓國女團BLACKPINK的「七年之癢」

剛結束為期近一年的全球巡演,韓國女子天團「BLACKPINK」以最密集演出頻率、最高票房,又寫下里程碑。但成團7年、經紀合約到期的她們,將面臨不續約就解散的「七年之癢」。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通膨燒穿薪資天花板 「春鬥」協議調薪三.九一% 苦等30年 日本勞工盼來最大加薪潮

日圓匯率貶值與通膨飆漲,造成勞工實質薪資負增長,進而威脅岸田政府的政權安危;日本企業破天荒大加薪,期待穩住人才、提升消費力,走出「失落三十年」的陰影。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73年老店真的變天了?泰山詹家在股東臨時會大敗,想靠法律戰扳回一城,勝算有多大?

歹戲拖棚的泰山經營權之爭,在大股東龍邦終於在股臨會上取得過半席次後,暫告一段落,但已經沒有全家股票的泰山,未來龍邦的主戰場在哪裡?

日期:2023-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