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計程車司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活著的人比死掉的人更重要!他罹癌後決定自家不再祭祖:不想在死後,孩子們因是否祭拜我而爭執不休

「司機,請盡快開到樂天酒店。」那天是我演講的日子,眼看就快要遲到,於是我趕緊在醫院前面叫了計程車。計程車司機從後視鏡看了我一眼,轉身對我說:「咦?您不是金範錫醫生嗎?」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戴上政治有色眼鏡 引進印度移工政策遭汙名化 印度移工各國爭搶 唯獨台灣鬧歧視風波

日本、韓國、以色列都在加大引進外籍移工,印度勞工是新增外籍移工首選,唯獨在台灣,引進移工政策淪為政黨鬥爭的肉票,甚至爆發毫無節制的歧視言論。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八十載台南老飯店 蔣經國到賴清德都是座上賓 這桌台菜見證台灣政經變遷史

(今周刊1420)電視劇《繁花》熱播,戲中金句「你以為吃的是龍蝦,實際上吃的是機會」,也反映出餐廳和商場的真實面。看台南阿霞飯店,如何在大時代中崛起、代代傳承。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老師說,台灣是中國文化的最後堡壘!」文魯彬:美國是我出生地,但我早認定台灣是我的第一家鄉

1976年,我從紐約大學漢學系畢業。但70年代的美國青年,就如同當代時下的台灣年輕人一樣,對未來一片茫然、沒有目標,趁著夏日幾個月的空檔,我先到丹佛大學研修「文言文入門」。那時中國才剛結束文化大革命,對世界的發聲正要開始。中國積極塑造輸出正面形象,我受到其宣傳影響,便計畫之後到北京去進修中文。但是,幾位剛從台灣回來的丹佛教授告訴我:「要學中文,就要到中國文化的最後堡壘——台灣!」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金馬男配陳慕義 「揮霍少年」變扛家單親爸 把自由當一種責任 它才有意義

(1416-1417今周刊)男人也沒打傘,戴著一頂絨面英式鴨舌帽,穿著西裝,就從微雨中來。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過年親戚碎念「怎麼還不結婚」?一個故事神回覆「我朋友55歲幾乎全班離婚」,2招堵住長輩的嘴

我今年36歲,有固定男友,但沒有結婚衝動。我爸媽已經唸結婚這件事唸到放棄了,但身邊其他長輩親友還沒放棄,每次見面必定問:「什麼時候要結婚?」他們問不煩我都煩了,想請問婊姐要怎麼回應才會不失禮,又能讓對方打住呢?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純電車年省30萬,開42萬公里等於車免費!小黃司機:開愈多真的愈省,但最大缺點竟是車子進步太快?

在路上看見電動車已經不稀奇,如果搭到電動計程車,不少人會覺得很稀奇。車價相對昂貴的電動車,適合拿來當營業用計程車嗎?有電動計程車駕駛現身說法:「里程開愈多,愈划算。」電動車相較油車的優勢有不少,包含充電費比汽油便宜,保養費也相對低廉。多元計程車司機王先生就分享,他在2023年6月砸重本花336萬,買了BMW電動車iX xDrive40,「現在真的回不去了。」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新台北人」羅漪文 讓偷渡客、特種行業女子被理解 當司法通譯 她寫下移民工異鄉流浪記

當語言不通的移民工涉入司法案件,「通譯」擔綱他們的傳聲筒,成為落實人權的重要保障。來自越南的羅漪文以通譯視角,書寫她在司法現場看見的眾生相。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他們用與時俱進的公益能量,讓生命不再被漏接 愛心演化論

(今周刊1411)政府不斷強調要建構「社會安全網」,但真正走近社會邊緣,就會發現這張網不可能疏而不漏。活在邊緣、生在邊緣的人們,守著自己的故事、人生,為生存搏鬥著,一群經年累月「走近邊緣的人」,則陪伴著他們,試圖用各種方式,讓愛心演化,殫精竭慮創造影響力,細細補起社會安全網的破洞。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黑心小黃」狠宰台灣遊客手法曝光!馬尼拉機場4公里每人收5600元,不付不准下車...菲國出手了

近日傳出台灣旅客在馬尼拉國際機場搭車從第3到第4航廈,短短4公里遭要價每人1萬披索(約新台幣5600元),有人在網路分享,多家媒體報導。菲律賓交通部長表示,已禁止這家計程車業者在機場服務。

日期:2023-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