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計算能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4 亞馬遜AWS智慧零售論壇,電商零售全方面達成虛實整合,開啟 AI 零售雲世代

隨著生成式AI如火如荼持續發展,各行各業開始導入AI應用,其中也包含許多傳統零售業與電商平台,但AI運算力背後的基礎是要有強大的雲端服務支持,高滲透率的新科技與蓬勃發展的OMO全通路服務,全面改變了消費者行為,而如何善用科技力量洞察數據,制定靈活策略深、搶占市場先機,成為零售業的必要策略。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學生快速交作業,還可以開一人公司!全能「AI Agent」時代來臨,將如何改變我們的生活?

前幾天我看孩子們在忙課業,發現他們在網上做環境科學的科普工作。雖然他們花了好多時間,但只寫了幾篇文章。我就建議他們用AI技術,把他們寫的文章變成視頻。你猜怎麼著?一天之內,他們就做出了好幾個內容超豐富的視頻!孩子們都說,有了AI技術,效率真的高多了,省下來的時間還能多讀點書呢!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我現在成了死神!」奧本海默晚年被懷疑是間諜、飽受羞辱...「原子彈之父」悲劇人生揭密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07-26

國家實驗研究院20週年專輯

打造世界級高速運算平台 從人工智慧到量子電腦,國網中心助推前瞻科技發展

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國網中心)肩負提供國家高速計算能力的責任,打造出世界級的高速運算平台,從人工智慧到量子電腦,為前瞻技術的發展打下堅強根基。

日期:2023-07-06

產業時事

黃仁勳台大演說全文!分享輝達3個「失敗與成功」分岔點:為覓食而奔跑,或為逃離被當成食物而奔跑!

台灣大學周六(5/27)舉行畢業典禮,邀請「台南囝仔」、晶片大廠輝達( NVIDIA)創辦人黃仁勳擔任致詞嘉賓,他一上台就說,自己今天本來想跟大家說台語,但是越想越緊張,「我在美國長大的,我的台語不是這麼標準,所以我今天跟你們說英文好不好?」引來台下熱烈掌聲與笑聲。黃仁勳演講全程以英文進行,發表20分鐘演講,以下為演講內容。(原文刊載於2023/5/27,更新時間為2023/5/29)

日期:2023-05-29

產業時事

紐約時報》為何台灣能製造最先進晶片,中國辦不到?「世界是平的」作者親訪竹科,挖出台積電成功秘密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04-21

產業時事

師法蘋果、1兆美金市值供應商力挺!顯示器大廠佳世達為何揪伴一起減碳?

音樂家胡德夫的歌聲中,佳世達2022年12月21日在明基友達集團的培訓中心麻布山林舉行了集團的齊力減碳大會,會中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也揭示,集團正式加入RE100,成為全台灣第一家加入RE100的電腦周邊科技集團。

日期:2022-12-21

產業時事

盤面焦點 看懂籠罩台股半壁江山的兩片烏雲 聚焦HPC 半導體產業倒吃甘蔗

半導體產業占台股市值超過四成,但這半壁江山將面臨庫存調整與需求降低的壓力。本刊專訪產業專家及明星分析師,帶你看懂攸關台股整體氣勢的二○二三年半導體產業前景。

日期:2022-12-21

產業時事

「那天,公司禁止所有人去中國出差」一份139頁公文,讓台積電蒸發兆元市值...晶片戰爭全解析

一份139頁的美國政府公文,竟在短短一周內掀起中國半導體界的恐慌,台灣的「護國神山」台積電更因此蒸發兆元市值,這場晶片戰爭,究竟會怎麼影響你我?新冷戰的對抗,又將怎麼改變世界局勢?

日期:2022-10-19

產業時事

AI與知化力

考察人類文明史,重點不在如何擊敗工具,而是將工具為我所用,產生更強勁的生產力、更輝煌的成就。當新一波科技浪潮來襲,我們必須培養「知化力」,把AI當工具,學會駕馭它,才能成為AI時代的贏家。

日期:2022-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