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訓練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壓力好大…1年義務役役男「這項目」不合格須留訓,補測到過關才能領1萬8加給!

國防部2024年起恢復義務役1年役期,首梯670名役男將於1月25日入伍,接受8週入伍訓及44週部隊訓。國防部指出,役男於入伍訓練第8週實施為期5日期末鑑測,在入伍訓練最後一週會實施期末鑑測,若鑑測總評不合格的役男,將被實施1週留訓,再不合格者,則不核發專長證書,且不得領1萬800元專業加給。留訓週沒合格,役男仍要依照抽籤到的單位報到,接訓單位會在每個月依其不合格項目實施補測跟簽證,合格後才能領專業加給。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新兵入伍訓加入「實彈投擲」MK2手榴彈!明年志願役、義務役都要投,只有「這類人」先免了

我國現行4個月的義務役役期明年起恢復為1年,陸軍司令部參謀長陳建義中將今(7)日透露,明年入伍的志願役及義務役,入伍訓時都會訓練手榴彈實彈投擲,至於目前4個月役期的役男則無規畫投擲。而為滿足需求,國防部委託中科院生產MK2手榴彈的「引信」部分,以樽節國防預算使用。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兵役延長一年》蔡英文稱「無比困難的決定」...決策內幕曝光!2021年「他」建議的,卻因敗選差點喊停

台灣兵役延長案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不過,這項重大政策,一度因為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幾乎胎死腹中,蔡總統最後展現國家領導人的高度,拍板定案。根據《財訊》報導,蔡英文總統日前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後,拍板決定自2024年起役男的義務役由現行4個月延長為1年,同時強化訓練內容並大幅調整薪資。為了宣布兵役延長政策,蔡總統也在暌違744天後,首次召開接受媒體提問的記者會。這場記者會,不但受到國際媒體高度重視及報導,也讓國內國防領域相關人士、民代大大鬆了一口氣;因為蔡總統的決策過程推遲許久,甚至一度傳出可能喊停,有人形容,驚險程度宛如電影《驚爆13天》。

日期:2023-01-13

財經時事

專長、研發替代役2024年起取消,只剩「家庭、宗教」未來也要打靶…申請資格、役期薪資一次看

國軍戰力強化,總統蔡英文拍板義務役役期延長一年後,行政院週四(12/29)也宣布,自2024年起將取消3年制的專長、研發替代役類別。未來,替代役將比照常備役役男役期恢復1年,起薪比照4個月軍事訓練役起薪2萬320元;至於宗教因素申請替代役,役期則調整為1年2個月。

日期:2022-12-29

產業時事

兵役延1年「3年讀大學、1年服兵役」可行?傳2方案彈性修業,教育部回應了

總統蔡英文周二(12/27)召開記者會,宣布兵役延長1年、義務役薪資調高等配套措施,同時也提出讓役男在大學4年同時完成服役和學業構想。有媒體報導,教育部研訂彈性修業相關措施,將以「放寬學期修習學分上限」及「利用寒暑假修課」等方式,讓想在大學期間就先服完兵役的學子有選擇機會,「3年讀大學、1年服兵役」。教育部則回應,將與各大專校院及學生團體討論配套措施。

日期:2022-12-28

財經時事

94年次後役男注意!兵役延長至1年月薪2.6萬,下部隊44周計畫曝光...蔡英文:台灣夠強就免上戰場

總統蔡英文周二(12/27)下午3點30分親自對外宣布「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依照程序,行政院在12/29院會通過後將送交立法院備查。蔡英文說,役期延長至一年是無比困難的決定,但捍衛國家安全是無可迴避的責任,除了強化訓練內容外,將提高役男薪資。義務役將自原本的4個月延長至1年。自2024年元旦起,滿18歲、94年次以後出生的役男,役期將由4個月延長為1年,替代役也從6個月延長至1年;義務役士兵每月薪資拉高,以二等兵來看,自每月6500元增至包含保險及膳食費為2萬6307元,並推動銜接勞退制度及彈性修業制度。

日期:2022-12-27

產業時事

兵役延長共識高 但如何不讓役男只是掃地、送公文、瞎忙? 前國安高層:「國防部應帶著敵情練兵!」

針對是否將現行義務役四個月軍事訓,恢復至一年,軍事國防專家與執政黨立委均認為有必要,但最為關鍵的項目之一,在於如何強化訓練內容。

日期:2022-12-26

產業時事

躲當兵逃國外14年!他「除役才返台」只罰15萬...民調公布:7成3贊成兵役至少延長1年

南投一名李姓男子2008年23歲時出國念書,一直未返台服兵役,草屯鎮公所發現此事後,於2018年多次發兵單催告要求他返國接受徵兵,但李男都置之不理,因此遭南投縣政府函送法辦,遭檢方以妨害兵役治罪起訴。今年李男終於回國接受審判,法院審理後依妨害兵役治罪條例,處5月徒刑,可易科罰金15萬元,緩刑2年;不過李男已經37歲,即使回國也不用當兵。

日期:2022-12-22

產業時事

有片/為2024鋪路?趙少康激動拍片「如果我是總統⋯」承諾這件事絕不發生!再提練兵3看法

對於外界相當關注兵役延長的議題,很可能將由現行的「4個月」延長為「一年」,有政治金童之稱的中廣董事長、名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今(10)表態,直呼「如果我當總統,役期回歸四個月絕不延長!」讓外界猜測是否在為2024總統選戰鋪路。

日期:2022-12-10

產業時事

無人機闖入算第一擊?國防部長:我軍自衛反擊就是開戰!「中共造成氛圍不好」兵役恢復1年期

編按:國防部長邱國正周三(10/12)在立法院說明讓兵役延長的決策因素,他說過去四個月軍事訓練役男完成新訓卻不下部隊,「這種兵源比參加過暑期戰鬥營的都不如」,加上中共造成兩岸氛圍不好,促使民氣可用,因此恢復徵兵在不修法原則下,役期是1年。面對共機常在台海交界挑釁,邱國正也表示,只要中共航空器,包括無人航空器等實體(越界)當作第一擊界定,如果對方有了第一擊,我軍就要接招,因為自衛反擊後就是開戰。被問到如果無人機失控飛到領空那就算第一擊?邱國正說會先預警並鎖定,如果航空器直接過來,那台灣就要自我防衛。而對方第一擊後台灣反擊,是否代表開戰?邱國正則說:「對,這樣事態就很嚴重」。

日期:2022-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