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記性不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把父母送安養院是不孝?他被道德綁架到快窒息 過來人:同住不見得比較孝順

台灣現已進入高齡社會,父母的長照問題成為子女必須面對的課題,無論是同住照顧,或是將父母送至安養院,背後都會有不同的困境。一名網友抒發了他在家中照顧父母的精神壓力,想送去養老院卻反被父母罵「不孝」。

日期:2023-10-07

職場生活

為何學霸同學記憶力驚人?我卻是金魚腦!最大閱讀社群創辦人:找出自己最活躍感官,學習事半功倍!

我們從小學習各樣事物,進入學校後,考試分數讓部分學生容易感到挫折,但《大腦最適學習法》作者小沼勢夫從腦科學角度出發,提出「學習成果=內容 X 學習法」,認為沒有可百分百複製並適合每個人的標準答案,需找出個人的獨特性,使用最適合自己大腦的學習方法,才能事半功倍。

日期:2023-03-17

2022縣市長選舉

5年前喜為人父,人生卻陷一片黑暗…謝國樑今為聽損女兒站出來:得到救贖後我只想勇敢打一仗

編按: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得票數突破9萬票,已跨越當選門檻,領先對手蔡適應約2.5萬票。他在6點左右上台宣布當選,謝國樑感謝市民給他機會,讓他婚後第一場選舉勝利了,未來他將會當基隆市民的僕人。謝國樑發表感言,提到首先要感謝上帝,語帶哽咽說競選過程中,祂給他最大的支撐和依靠,接著伏首長跪表達誠懇地感謝。他也指出,因為有基隆市民相挺,雖經過嚴苛考驗與激烈打壓,還是贏得了勝利。上台後,他緊握愛妻的手,感謝太太「小愛媽媽」,感謝她作自己的後盾,讓自己安心面對選舉,「這場選舉勝利了,我們會用最誠懇努力態度,做市民朋友與基隆市的僕人,關懷好市民朋友、做好市政!」這次市長選舉,基隆投票人數為301973票,受到疫情、氣候等影響,投票率約為58.3%,預估要拿下9萬票才能入主基隆市政府。下午投票結束後,謝國樑競總陸續湧入人潮觀看計票,且快速拉開差距,謝陣營下午5點15分自行公布開票已近半數,讓競總支持者歡聲雷動,高喊凍蒜慶祝。最終謝國樑拿下9萬6784票,得票率達52.92%,領先主要對手民進黨候選人蔡適應的7萬1354票,雙方差距逾2.5萬票。相對於謝國樑陣營歡聲雷動,蔡適應競總眼見票數一路落後,氣氛轉為低迷,蔡約在晚間6點15分與太太現身競選總部,發表敗選感言。他坦言自己努力不夠、恭喜對手謝國樑。蔡適應說,期望謝未來4年能帶領基隆繼續往前進,不要走回頭路,現場支持者眼眶含淚高喊加油,要蔡適應不要氣餒。(原文刊載於2022/9/15,更新時間為2022/11/26)

日期:2022-11-26

產業時事

「想證明太太是瘋子」...李靚蕾揭他狂換心理師內幕 4張關鍵文件曝光:王力宏被認證「長期精神虐待」

針對前夫王力宏在昨(19)日深夜打破沉默回應,發出個人聲明駁對自己的種種指控,聲稱5年婚姻活在恐懼、勒索和威脅之下,並指李靚蕾並非一毛錢都不要等;李靚蕾的「蕾神之鎚」再次深夜出擊,痛心直言「很遺憾的我們要走到這一步,真不堪。你為了保全你自己,真的什麼都做得出來」,並曝光手上握有的4張鐵證。

日期:2021-12-20

投資理財

30歲吃家裡、住家裡,連水電費都爸媽買單?醒醒吧!除了沒拿零用錢,你跟啃老族沒區別

我之前在網路上看見一篇文章,印象中標題好像是22K小資族買房不是夢,我好奇點進去想看看有什麼過人的祕訣,沒看還好,看完之後除了有種被騙的感覺以外,也不禁讓我對現下年輕人的無知感到擔憂。

日期:2021-03-23

競爭力

「我寧願疑神疑鬼,也不要只是幫老爸買瓶銀杏就好」侯昌明長照失智父19年的5個珍貴啟示

昌明說,他寧願疑神疑鬼,也不要只是幫老爸買瓶銀杏就好。令人好奇的是,當年失智症知識尚未大開,他為何就有這種警覺性?原來是失智症權威名醫劉秀枝曾經上過節目,劉醫生所敘述的症狀,有好幾項與侯爸爸雷同,於是他用半哄半騙的方式讓父親接受篩檢,「果然中了」......(編按:原文發布於2017年)

日期:2020-09-24

幸福熟齡

失智症剋星!醫師證實:每天做對「這4件事」遠離腦梗塞、大腦退化!

當平均年齡不斷攀升的今日,大家不僅想要活的久,也想要活的品質好。什麼叫做活的品質好,就要手腳會動,頭腦也靈光。因此,失智變成個熱門話題!

日期:2020-01-03

今選頻道

洪雪珍/就是要玩,還要玩到廢寢忘食!中年人必做的三件事

要獨立老,很重要的一項能力是會玩樂,活得盡興與精彩。而可以持之以恆、不易厭膩的玩樂,都具有學習性,要學會才玩得開。所以,每隔一、兩年學習一項新的玩樂,學到上手,呼朋引伴一起玩,既有成就感,也充滿樂趣。

日期:2019-05-13

今選頻道

辛苦賺錢養大孩子,為什麼老了沒有人要跟阿嬤一起住?

事後我心想,以後這種情況還是會再發生,畢竟奶奶老了記性不好,這是既成的事實,如果做兒女的不能認清這一點,而只是一味地責怪老人家的話,可以想見這樣的親子關係就如同火山一樣,隨時都可能爆發甚至於不可收拾。

日期:2018-08-31

幸福熟齡

侯怡君爆懷孕秘婚蕭大陸!昔談母「重男輕女」終釋懷:謝她有力氣罵我,讓我能孝順她

20210609編按:藝人侯怡君5月中在臉書po出蕭大陸煮飯的背影照,並發文放閃:「小時候媽媽常說,廚藝不好以後怎麼嫁人,我心想:『找個愛煮飯的不就好了嗎?』」她說不是自己笨,是她根本不學,「教了我20年依然學不會」。43歲侯怡君和66歲蕭大陸愛情長跑20年,侯怡君今年初才鬆口會找空檔登記,不過卻在上個月母親節臉書發文時,特別標注了#謝謝先生的陪伴與給媽咪的大紅包,直接給了蕭大陸「先生」名分。不過9日《鏡週刊》爆出,兩人其實3年前就已經結婚,會選在現在公開,是因為侯怡君這3年來打了無數的排卵針,終於成功受孕,而且她最想要是女兒,如果能夠是雙胞胎更好。昔日侯怡君接受專訪時表示,自己的媽媽是傳統思想,一直無法拋棄重男輕女的想法,後來因爲腦傷,仍然常將「生女兒沒用」掛在嘴邊,但侯怡君已經沒有怨懟。現在即將為人母親,她還是堅信男生女生一樣好,只要健康就好!

日期:2018-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