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記性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幸福熟齡

黃義交墜樓前廣發「謝謝」簡訊是警訊!憂鬱症病人說這話千萬要當真…懂6個迷思不讓遺憾發生

編按:前立委黃義交昨晚(10/17)晚間自北市內湖住處墜落,搶救後仍不治,享壽69歲,親近友人證實,他近年受憂鬱症所苦。據了解,他離世前曾傳訊息給和老友一一道謝。前立委蔡正元就透露,當天下午13時28分,黃義交還傳訊息給他:「謝謝正元兄」,傍晚竟撒手人寰。聯合新聞網也報導,文化部前次長陳永豐表示,黃義交當天下午1點26分,在老同事群組對提供訊息的同仁說「謝謝!」,日前也在群組轉貼文中提到:「無論這個世界有多少失望和醜惡,總還有人堅守淨土。」藝人白冰冰也在社群發文表示,聽他的親人說,他特地傳簡訊請親友多多照顧女兒,「直到事件發生了才意會,這是一種交代」,如果及早陪他聊聊天,結局可能就會不同。每個人都有情緒起伏,有心情愉悅的時候,自然也有莫名低落,或是遇到壞事情時的難過。於是,每當討論到「憂鬱症」的話題時,就常有人拿自己的「情緒經驗」來想像憂鬱症,直觀地發表評論,然而這些自以為是的想法其。實。錯。很。大!醫師指出,當憂鬱症的病人說出想死的話語時,請千萬要當真,加強看顧以防遺憾發生。必要時,得考慮送醫住院,隔離保護,等到病況好轉才算危機解除。(原文刊載於2020/4/16,更新時間為2022/10/18)

日期:2022-10-18

職場生活

「兒女每月押著父母來領退休俸…」郵局櫃台看盡軍公教悲劇:老來最難防的賊,不是別人,而是兒女

早上門鈴響了,按得很輕,一下子停了,聽得出來按的人有些客氣。隔著鐵門一看,是個約莫80歲的老太太,卻想不起來是誰。老太太介紹自己住五樓,很少下樓,想請我幫個忙,陪她到郵局一趟。

日期:2022-05-11

職場生活

太忙太累腦子不夠用?3分鐘懶人氣功搶救腎虛,改善失眠、健忘、記性差

40歲的李先生是科技業工程師,由於長期熬夜加班,造成精神狀態不好,常常無法專心有效率的完成工作,還常常忘東忘西,他對此感到十分煩惱。

日期:2021-02-05

品味人生

記性差、反應遲鈍,卻不是失智?醫師:緊張焦慮易引起假性失智症

近年來失智症在台灣越來越受到重視,民眾發現自己的專注力、記憶力下降時,也常常擔心大腦是否已經退化、罹患了失智症。事實上,許多人不是真的失智,而是「假性失智症」。

日期:2019-10-15

產業時事

楊翠代理主委 涉向政治深水區

當白色恐怖受害者的孫女坐上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代理主委的位置,當歷史學者一腳踏進政治深水區,楊翠如何全神貫注地涉水前進?

日期:2018-12-26

品味人生

專題/失智症分幾種?有哪些症狀?遠離危險因子就能預防

80歲的郭爺爺最近記憶力不好,郭奶奶一直以為老伴只是老了記性差,沒想到至醫院檢查,才知道是初期失智症,幸好發現得還算早!

日期:2018-07-31

職場生活

人生筆記本

每本筆記本都有主人的影子,也是主人做事風格的縮影。隨著時間的累積,逐漸成為一本迷人的人生閱歷。打開一本一本的筆記本,我們得以窺見主人感性與理性的那一面,看見本子裡透露出的生命與生活態度。

日期:2015-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