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記憶力不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幸福熟齡

成熟大人交的朋友,跟年輕時大不同!用「三不一要」,留下真正的好朋友

老年期所交的朋友,跟年輕時不同。並不強調一定要是能夠深交的知己,反而是應該多培養清淡如水的君子之交。彼此不過度依賴,不要造成太多內外在的負擔及罣礙,做一個銀髮好朋友。

日期:2020-04-17

品味人生

健忘、常弄丟東西,64歲確診阿茲海默症 別輕忽年輕型失智症,這些症狀你有嗎?

64歲的張先生發現自己的手機、錢包常常弄丟,幾度懷疑是被人偷竊,但是後來發現自己很容易忘記近期事物,甚至忘記吃過什麼東西,煮開水時走到客廳拿東西,走出去之後就忘記要拿什麼,也忘記剛剛還在煮開水,甚至變得不會算數。就醫檢查後發現,原來他罹患了阿茲海默症。

日期:2020-03-06

今選頻道

孩子還讀國小,怎麼捨得放手?罹患子宮頸癌的她,織毛線衣陪兒子長大,生命離開了,愛還在

當年我們的安寧病房才剛開始不久,誰都不是非常有經驗,但是大家集思廣益的結果,終於發現:阿純會織毛線,而且,以她現在只能臥床休息的體力,能替兒子做的恐怕也只有織毛線了。

日期:2019-12-06

幸福熟齡

40歲後記憶越來越差?別擔心,你不是真的忘記了,預防退化「四方法」揪出健忘元兇

如果你在接收訊息時缺乏注意力,代表你對想要記住的內容沒有形成清楚的認識。然而發展這種清楚的認識非常重要,日後你才能回想起來,否則回想的時候會變得像霧裡看花一樣,細節模糊不清。如果你經常失去焦點和注意力,首先你需要的是克服這些問題,記憶力才會改善。

日期:2019-10-08

品味人生

記性變差、精神恍惚是失智?注意「假性失智」5大症狀

記憶力不好、情緒低落、失眠...出現這些症狀,就是失智嗎?小心,這些現象,也有可能是假性失智。

日期:2019-06-23

品味人生

長輩相同事情說了好多次?心理師:得要先處理他的「心」

如果長期一直重複地抱怨自己的命苦、抱怨身體不適,但經過檢查卻都沒問題時,可能需要考量是否有憂鬱的傾向了。以上心理、情緒所反應出來的行為,都不代表就是失智症。

日期:2018-11-09

品味人生

長輩常看到不存在的東西?這不是「卡到」,可能是「假失智」症狀

幻覺、妄想、譫妄以及夢境中的故事,並非都是由失智症造成,甚至有些正常人也會出現這些症狀。

日期:2018-09-20

品味人生

才60歲也會失智?出現這些症狀,恐是年輕型失智症

日前媒體報導,罹患失智症的60歲劉姓台商流落街頭,2016年時遇到前公司員工王女士,因感念他過去的知遇之恩,主動協助打理生活。經過兩年的悉心照料,劉姓台商今年終於返回台灣。

日期:2018-08-03

品味人生

專題/失智症分幾種?有哪些症狀?遠離危險因子就能預防

80歲的郭爺爺最近記憶力不好,郭奶奶一直以為老伴只是老了記性差,沒想到至醫院檢查,才知道是初期失智症,幸好發現得還算早!

日期:2018-07-31

職場生活

專題/記憶衰退就是失智?要掛神經內科還是精神科?3步驟揪出失智症

洗完手忘記關水龍頭、講過的事情不記得、出了門就搞不清方向…當你發現年邁的爸媽出現不尋常行為,腦中閃過「糟糕!他會不會失智了?」的念頭,卻又不知道該看哪一科嗎?

日期:2018-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