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記憶力衰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婚禮後,媽媽直接不認得我」...林志玲淚揭4年前結婚那刻:想用很多日子,換1天讓她記得我

有「台灣第一名模」之稱的林志玲2019年與「國民姐夫」AKIRA結婚,婚後育有1子,家庭生活低調幸福,她近日上好友蔡康永的中國節目《眾聲》,被問到「最想回到哪一天」時,林志玲突然淚崩表示,媽媽現在已經不認得她,最想回到媽媽記得她的一天,能好好陪伴她。由於林志玲母親吳慈美早前傳出罹患阿茲海默症,消息從未獲得證實,到底「阿茲海默症」和「巴金森氏症」症狀差在哪?

日期:2023-06-02

職場生活

「80歲高血壓不是病」 和田秀樹顛覆認知登暢銷書冠軍 專訪最懂爺嬤的日本權威醫 帶你打造 幸福老後

高齡化社會的日本,不少人開始關心老年人議題,但也不少人認為老年生活多是黯淡無光。和田秀樹說:「正確認識八十歲的牆,你就是幸齡者。」

日期:2023-05-10

品味人生

老是想不起來,是「失智」還是「老化」?莊宜芳醫師:從年輕開始存腦本,掌握40%機會遠離失智

台灣步入高齡社會,據台灣失智症協會數據顯示,65歲以上老人每13人有1人失智,80歲以上每5人有1人失智,未來20年台灣失智人口約每30分鐘增加1人。「如何預防失智症?」根據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公共衛生所副教授、亞東紀念醫院精神科醫師莊宜芳分析,雖然失智有60%來自於老化、基因等因素,但仍有40%機會可透過早年、中年、老年不同階段的生活及健康習慣養成,扭轉失智風險,打造健康的老後生活。

日期:2023-02-23

職場生活

後疫時代防護力神隊友 醫師推薦它

近年來,乳香精油愈來愈受歡迎,甚至成為協助修復身體發炎的調養品。其實乳香本就來自於乳香屬 (Boswellia) 植物中的芳香樹脂,這些從乳香樹受傷部位滲出來的樹脂功能如同結痂,能讓傷口痊癒。因此在後疫情時代,對協助身體修復也具有極佳的保養功效。

日期:2022-12-01

職場生活

銀髮族防疫莫鬆懈

新冠肺炎對於高齡者威脅甚巨,日後可能隨著新冠肺炎類流感化,「長新冠」後遺症恐日益常見。因此在防疫時期,做好個人防疫措施,外加勤洗手、保持規律運動,對維持長者身心健康非常重要。

日期:2022-09-21

全台防疫報導

我要先打第四劑還是等「次世代疫苗」…BA.1防BA.5?副作用較小?一次弄懂次世代疫苗

BA.5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估計,中秋連假之後,單日本土確診案例恐從3萬多例增至6萬多例。為了增加保護力,指揮中心已採購莫德納次世代疫苗因應,且宣布開放18歲以上成人施打。什麼是次世代疫苗?誰應該接種?新冠疫苗要打到何時?元氣網為大家請教專家與指揮中心解惑。

日期:2022-09-15

職場生活

65歲退休,顛覆80年財閥歷史的「皇帝式經營」!韓國首富徐廷珍:他們都罵我,說瘋了才會提前退休

徐廷珍在2015 年承諾在65歲退休。他在2020 年12 月跟員工告別,並履行了這個承諾。徐廷珍說,會長上了年紀之後會開始「倚老賣老」。會長如果倚老賣老,就要有人大喊「會長不是國王」,說公司有麻煩了。此前,財閥會長們被認為擁有無上的權力,被評價為「皇帝式經營」,徐廷珍卻一舉顛覆了80年的財閥歷史。徐廷珍透露,他在三星會長李秉喆及大宇會長金宇中身邊觀察時,下了這樣的決心。

日期:2022-09-07

職場生活

透過整合醫學,繳交滿分健康成績單

平常注重養生且有穩定慢跑習慣的42歲林執行長,一直是朋友眼中健康資優生,卻在一次久違的健康檢查中,同時檢驗出有高血壓、高血脂的問題,讓他非常訝異。事實上,林執行長的案例並非單一個案,根據國健署統計指出,全台灣有超過百萬人,自認身體健康狀況良好,直到檢驗後,才發現患有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等三高問題。

日期:2022-06-09

全台防疫報導

黃珊珊哀「咳嗽就招異樣眼光壓力好大」!確診康復後心理3變化…後遺症緩解方法、康復門診看這裡

台灣本土疫情進入高原期,目前確診人數多在8~9萬間擺盪,不過單日死亡數不斷飆高,5/26更突破百例,感染科權威黃立民表示,死亡人數通常會比確診數晚個10天左右上升,接下來的「死亡高原期」至少會維持2週,應著重避免新增太多感染者。而確診康復的人雖然多屬輕症,但不少人有咳嗽、體力下降等後遺症,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更透露,確診康復的人一解隔出來,會出現3種心理現象「壓力真的很大」。

日期:2022-05-27

職場生活

他曾和賈伯斯合作、中韓搶挖角!「台灣超強阿公」退當助理卻被開除 主管怕的不是他不行,而是...

你看過電影《高年級實習生 The Intern》嗎?劇中描述一名年過70歲、曾是工廠老闆的銀髮族,為了找回生活熱忱,重回職場與年輕一輩奮鬥、磨合的故事。在現實中,也有不少銀髮族想重回職場,但因為不熟悉基本電腦操作,導致困難重重。不過,有網友分享完全相反的例子,這位66歲科技業「台灣超強阿公」,曾在美國矽谷當主管,因不想退休跑到第一線當助理工程師,卻因能力太強「功高震主」被開除。

日期:2022-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