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記憶力變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婚禮後,媽媽直接不認得我」...林志玲淚揭4年前結婚那刻:想用很多日子,換1天讓她記得我

有「台灣第一名模」之稱的林志玲2019年與「國民姐夫」AKIRA結婚,婚後育有1子,家庭生活低調幸福,她近日上好友蔡康永的中國節目《眾聲》,被問到「最想回到哪一天」時,林志玲突然淚崩表示,媽媽現在已經不認得她,最想回到媽媽記得她的一天,能好好陪伴她。由於林志玲母親吳慈美早前傳出罹患阿茲海默症,消息從未獲得證實,到底「阿茲海默症」和「巴金森氏症」症狀差在哪?

日期:2023-06-02

職場生活

「80歲高血壓不是病」 和田秀樹顛覆認知登暢銷書冠軍 專訪最懂爺嬤的日本權威醫 帶你打造 幸福老後

高齡化社會的日本,不少人開始關心老年人議題,但也不少人認為老年生活多是黯淡無光。和田秀樹說:「正確認識八十歲的牆,你就是幸齡者。」

日期:2023-05-10

職場生活

記憶力變差跟「老了」無關!5大害你「金魚腦」的壞習慣 單身、吃豆腐上榜

忽然忘記手機放在哪裡、上一秒想的事情下一秒立刻忘了,又或是不記得剛剛才做的事……這些「症頭」是否有感到熟悉呢?許多人會把這些狀況歸因於初老症,一忘記事情就頻說自己「老了」。但事實並不然,記憶力會明顯變差其實是跟自己的日常壞習慣有關!

日期:2021-02-23

品味人生

容易失眠、疲倦、沒精神,記性也變差?退休出現7大症狀,可能是老年憂鬱症

一位八十多歲阿嬤不斷抱怨「唉呦!我這裡也不舒服、那裡也不對勁、全身沒力、又會頭痛。唉!真痛苦!去醫院抽血檢查都說我沒問題,我到底怎麼了?」精神科醫師表示,若出現類似上述問題,有可能是「老年憂鬱症」。

日期:2020-02-08

幸福熟齡

記憶力變差、沒做什麼就好累?容易「累死自己」的8種個性!放下執著,40歲後的人生才會更快樂

與一般人相比,這種類型的人面對工作時會非常地認真,因此常常獲得成功,也很有可能會被身邊的人高度信賴、受到尊敬。只不過,這類型的人很有可能會因為有這種思考疲勞的傾向,而受到腦疲勞之苦。

日期:2019-12-23

品味人生

更年期,特別小心這2種癌症!出現異常別輕忽,每天記得吃7類食物多保養

大部分女性的更年期從四、五十歲開始,卵巢功能開始衰退,雌激素的分泌減少。更年期平均約4年,這段時期每個人會有程度不同的生理、心理症狀。

日期:2019-12-03

品味人生

中年後忘東忘西、老是提起以前認識的人?注意失智症6症狀

若家人長期出現忘東忘西、同一件事情不停重複詢問、不斷提到以前的人事物,應懷疑失智的可能。失智症的症狀相當多元,除了記憶力衰退之外,妄想、情緒躁動、個性突然改變、空間感喪失等,也是常見的失智症狀。

日期:2019-10-05

職場生活

「阿茲海默症」和「巴金森氏症」症狀差在哪?林志豪醫師10秒教你分辨

醫學上疾病名稱很多是由外語音譯過來,常常會讓一般民眾分不清楚。門診中常遇到的就是阿茲海默症和巴金森氏症搞混,也因此偶而會造成患者因不了解而沒辦法遵循醫囑治療。

日期:2019-04-11

競爭力

原來大腦愛這麼記!再說一次,年紀大和記憶差沒關係!

出門前鑰匙不見了,找了老半天,才發現牢牢握在自己手上;走在路上,迎面而來親切的問候,感到臉孔似曾相識,卻叫不出對方的名字;主管開會交代的事,以前聽一遍完全記住,現在沒做筆記想不起來;這些場景你是否曾身歷其境,卻找不出原因?很有可能是大腦在作怪!

日期:2019-02-15

品味人生

長期吃素者, 最容易缺乏維生素B12

經常感覺頭暈目眩、記憶力差、情緒暴躁、心情低落嗎?多數人以為,頭暈目眩是因為缺鐵,記憶力差可能是初老,而情緒暴躁、心情低落,應該是生理期的荷爾蒙變化吧?可能因此補充許多營養食品,但就是沒有補充到維生素B12。

日期:2018-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