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記憶退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競爭力

原來大腦愛這麼記!再說一次,年紀大和記憶差沒關係!

出門前鑰匙不見了,找了老半天,才發現牢牢握在自己手上;走在路上,迎面而來親切的問候,感到臉孔似曾相識,卻叫不出對方的名字;主管開會交代的事,以前聽一遍完全記住,現在沒做筆記想不起來;這些場景你是否曾身歷其境,卻找不出原因?很有可能是大腦在作怪!

日期:2019-02-15

品味人生

吃冰傷腎 當心失智找上門

夏天吃冰可是讓人相當舒服的一件事,但若你是陰虛體質,中醫師認為,多吃冰不僅會傷到腎氣,就連大腦都可能會受到腎氣不足影響,若不加節制可能會造成失智症找上門。

日期:2015-08-27

職場生活

記憶退化、創意枯竭,老是腦袋空空—從無到有 心智圖把腦袋的聯想接龍

覺得記憶力愈來愈差?需要多花些時間才想得起來?這可能和科技愈來愈發達有關。哈佛大學心理學者魏格納(Daniel Wegner)提出了「Google 效應」一詞,指出現代人太仰賴電子科技幫忙記憶;明明自己可以記得的事,卻偏偏不肯花腦力去記憶,導致記憶功能衰退。

日期:2014-12-05

品味人生

滑手機成癮 恐記憶退化

智慧型手機會讓人變笨?有醫師發現,近來增加一、兩成病患,在門診主述常忘東忘西、記憶力變差。醫師提醒,使用智慧型手機也要有正確習慣,千萬不要把自己搞得像是一台「多核心電腦」,邊做事邊滑手機,這樣會影響注意力與記憶力。

日期:2014-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