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記者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進場就跌...為什麼散戶總是買在最高點?達人以石油股為例:韭菜坐等豐厚報酬時,大戶往往已在數鈔票

這個故事剛好說明了股市上反覆發生的一件事,就是大眾投資者總是在股市最高點時才進入股市,等著報紙和電視上所說的豐厚回報,而專業投資者此刻卻已經在數帳戶裡賺到的錢,並開始尋找不為人知的下個投資項目了.....

日期:2023-11-03

產業時事

勃肯IPO市值上看百億美元,賣涼鞋為何比賣球鞋還值錢?德國大媽嫁法國豪門2年8個月發生什麼事

曾經堅持家族經營超過兩百年的德國勃肯鞋,兩年前加入時尚帝國LVMH家族,今年更讓芭比娃娃穿上勃肯涼鞋,衝刺高達百億美元的新股上市。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從捨不得花錢玩耍到經歷長照後報復性出國「想找自己還活著的感覺,而不是只剩下照顧別人的人生」

我從小看電視新聞,對於記者們周遊列國去採訪,內心非常羨慕,這大概也是我日後會想當記者的原因之一。

日期:2023-07-14

產業時事

「5億高中生均為不當贈與、賴母變人球她故意造成」!賴家子女首發聲2300字還原家族恩怨情仇

5億高中生命案至今仍未能釐清死因,而他的母親賴母放棄中國戶籍,發生公媳亂倫後遭法院判決失去入籍台灣的機會,兒子賴男過世後,她失去依親資格也沒有中國戶籍,等於是「兩岸人球」。移民署周四(5/25)表示,過去曾多次依兩岸機制協助賴母回中國,但因各種原因包括疫情、家庭因素無法執行,未來仍將持續尋求兩岸溝通管道,協助賴母返回中國。

日期:2023-05-26

產業時事

粉塵揚起、保全大叫...台中捷運仍發車「月台事發影片曝光」 若發生在北捷怎防?董座說明文湖線機制

台中捷運5/10因鄰近興富發建案吊臂鋼樑墜落,砸中車廂導致重大工安意外,造成1死10傷的悲劇。中捷5/11召開說明記者會,公布當天事發月台、車廂內外影片以及經過,只見當吊臂掉落揚起粉塵時,保全不斷大喊示意列車暫停,但等到隨車員會意過來為時已晚。台北同樣也有捷運高架軌道,該如何防止中捷類似事件發生?董座趙紹廉以文湖線舉例說明,當初台北捷運高架的設計機制。

日期:2023-05-11

財經時事

90%火場罹難者,死於5層樓以下建築物!為什麼透天厝最容易發生火災?消防員親授關鍵保命絕招

台中大里區東南路住宅周五(1/6)凌晨3點多傳出火警,台中市消防局3點52分獲報出動,屋內6人除1名66歲男性屋主由搶救人員協助脫困外,其他5名家人熟睡被嗆昏,OHCA緊急送醫,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台中市消防局表示,現場為1、2樓RC建材3層樓鐵皮加蓋建築物起火燃燒,火勢於清晨4時22分控制、5時25分撲滅,現場燃燒面積約140平方公尺。透天厝的空間形式面對火災,本來就有很高的災害風險。一個更驚人的數據顯示,火場的罹難者,有超過90%,是死於5層樓以下的建築物,也就是透天厝、鐵皮屋及磚造平房等。(原文刊載於2020/5/4,更新時間為2023/1/6)

日期:2023-01-06

投資理財

富邦金、國泰金、中信金...壽險拉後腿、11月金控股EPS觀察:存股撿便宜「低於10年線這檔」可考慮

今年處於升息階段,許多銀行受惠於利差因素提昇業績,但壽險公司卻因為美國升息債券下跌而陷入淨值危機,加上臺灣疫情政策的開放,防疫險亦為壽險公司帶來不小的損失。因此2022可以說是不利壽險的一年啊!

日期:2022-12-23

全台防疫報導

「謝謝,再見了!」陳時中拭淚卸任911天指揮官 替王必勝披戰袍離去:任重道遠,品嚐我2年多來的滋味

2020年1月23日,全球新冠肺炎肆虐之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正式提升為2級開設、由陳時中擔任指揮官大位。如今911天過去,陳時中將競選台北市長,在今(7/18)日疫情記者會上,把印有指揮官職稱字樣的防疫背心交棒給王必勝,象徵防疫工作與責任的傳承及延續,繼續守護國家、對抗疫情。

日期:2022-07-18

職場生活

NBA湖人隊三連霸,是大腦將美夢轉變為現實的最佳實證

時間是1987年6月,在美國職籃隊伍洛杉磯湖人隊的更衣室裡,香檳的開瓶聲絡繹不絕。

日期:2022-06-27

產業時事

影》俄軍「無數子彈飛過」、埋伏採訪車開槍 2記者中彈!驚悚畫面曝光

英國天空新聞網(Sky News)一組採訪團2月28日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郊區採訪時,突然遭遇俄軍埋伏,影片顯示「砰砰砰」的連續槍響沒停過,還可看到多發子彈火花從畫面中一閃而過,不管他們如何大喊「記者」表明身份,俄軍仍不收手,場面相當驚險,最後採訪團中有2名記者中彈受傷。

日期:2022-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