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訪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5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史上最大軍援!英國加碼援烏200億,提供1600枚飛彈、400萬發彈藥…英相:普丁不會止步波蘭邊界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將宣布向烏克蘭提供5億英鎊(約新台幣201億元)的軍事援助計畫,包含自2022年2月俄烏戰爭爆發以來英國提供給烏克蘭最大的軍備彈藥補給,大約有400輛軍車、60艘船艦、1600枚打擊與防空飛彈及400萬發彈藥。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新壽RBC誰能確定不能拉上200%」?魏寶生遭裁罰減薪開槓金管會:不排除提出行政訴願

慘遭減薪30%為期一年的新光人壽董事長魏寶生,23日在律師協助下發出聲明,強調金管會「完全忽視」他積極透過各種方式提升新壽資本適足率(RBC)的努力,且裁罰是否符合人民權益損害最少的比例原則?他更質疑「若易地而處,金管會有那位人士能做得更好?」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港府拯救房市 回升還是止跌? 「撤辣」大招 爆量止跌吸引中國買家進場

香港房價大跌二五%,引爆負資產暴增,港府賣地頻頻流標的警訊。在二月底,特首李家超撤銷所有打房措施(撤辣),大量引進中國移民進場買房,香港房市加速中國化。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複合商場開幕兩天吸三六○○萬 羅智先搶客策略曝光 劍指生鮮版圖 統一新店型叫陣全家、全聯

統一集團在台南永康重劃區開出一千五百坪的大型複合商場,一向重視獲利的統一董座羅智先,為何要花費近三年、投資比一般商場高近五倍的金額,開一家未必能獲得最大利益的店?

日期:2024-04-24

職場生活

因為不想跑,所以才去跑

正是因為知道今天不跑、明天肯定會後悔,如果不想悔恨終身,就跑吧!成功當然開心,就算不成功,也能得到可貴經驗,即使撞牆、退後之後還是能前進。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台積電都不來!台灣科技業海外設廠,為何不優先考慮印度?吳釗燮點出台商疑慮,盼台印簽FTA

「台灣企業為什麼不願意到印度投資?」、「台積電是否可能到印度設廠?」、「台灣與印度若簽自由貿易協定(FTA),是否有助於雙邊投資?」4月17日至19日,由美國東西方中心(East–West Center)主辦的「印太媒體參訪團」來台,上述來自印度媒體記者向台灣官員及智庫提出的疑問不絕於耳。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傅崐萁領藍委赴中、綠組營隊奔美!一邊擬鬆綁《反滲透法》,另一個深化美台外交?兩陣營各想收穫什麼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本週四(4/25)將率多名國民黨立委赴中國訪問,為期四天,預計將拜會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台商、台青與電動車產業,討論台灣農漁業產品銷往中國、陸客來台等議題。民進黨周一(4/22)則是召開記者會公布外交培力營,將徵選青年政治工作者,訪問美國行政與立法部門、智庫學者,雙方互別苗頭意味濃厚。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我們」晶片比中國先進!美商務部長:「我們」包含台灣…稱出口管制發揮作用,華為晶片落後多年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節目「60分鐘」訪問時說,「我們擁有世上最先進的半導體」,而在主持人追問「我們」是否包括台灣時,她回答「可以這麼說」。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2024美國大選/選民不在乎川普揹4條刑事案!拜登民調繼續縮水…為何民主黨的他不受年輕人青睞?

路透/易普索(Reuters/Ipsos)3月民調顯示,受訪的18歲至29歲美國年輕人中,拜登以29%對26%的支持率領先川普,相較拜登2020年大選在年輕選票上以24%差距超車川普顯得大幅縮水,而年輕人多半因不滿物價攀升而轉投川普尋求解方。

日期:2024-04-22

投資理財

蘋果公布新供應鏈, 聯詠、嘉澤...4台廠摔出名單!南電「3亮點」重新入列、塔塔電子收購緯創首進榜

今周刊編按:蘋果公司近日高呼價值鏈脫碳目標已取得重大進展,近320家供應商(佔據直接製造支出的95%)承諾,將在2030年起,所有蘋果生產線皆使用100%再生能源,相比去年增加近70家供應商。蘋果 (AAPL-US) 公布 2023 年度供應鏈名單,台廠有兩家獲納入、四家被剔除,其中,南電 (8046-TW) 暌違多年重返供應鏈名單,而去年首度入列的聯詠 (3034-TW) 僅待一年後就遭剔除,其餘如南亞科 (2048-TW)、嘉澤 (3533-TW)、鈦鼎科技等,也都遭剔除不在名單上。

日期:2024-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