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設定停利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幸福熟齡論壇/太晚儲蓄、太早退休…退休理財多數人都做錯的幾件事!人生下半場富足3大關鍵

《今周刊》週三(10/11)舉辦第七屆幸福熟齡論壇,邀請遺產繼承法律專家劉韋德、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前理事長王儷玲,探討如何從退休理財規劃、預立遺囑,為樂齡族創造人生的幸福下半場。

日期:2023-10-11

投資理財

AI、電動車、半導體、5G題材都想投資?小孩才做選擇,「野村臺灣創新科技50ETF」一次全盤掌握

長年台股投資研究團隊表現卓越的野村投信再推力作,這次以讓人眼睛一亮的ETF商品出擊,野村臺灣創新科技50 ETF(00935)主打AI、電動車、半導體、5G…等科技題材一次網羅,更首創納入「研發費用佔比」為篩選指標,確保成分股擁有關鍵競爭力。此外,這也是一檔市值型的ETF,可謂是「創新科技型ETF2.0」。

日期:2023-09-13

投資理財

0056、00878、兆豐金...從高股息ETF到金控股,存股存成飆股該不該賣?艾蜜莉:判斷重點在2件事

0056今天24日順利填息!從7/18除息後到今天,只花短短5個交易日而已,太厲害了!

日期:2023-07-28

投資理財

時局亂又台海危機,投資好難!他不畏空頭、靠3檔核心持股月入10萬,再用衛星持股穩賺10%

理財達人郭俊宏追求安穩的投資,為讓自己每月都有穩穩的收入,他以3檔配息基金為核心投資,包括安聯收益成長基金、聯博多重收益基金、聯博美國成長入息基金每月領10萬利息後,會將一部分資金投入衛星基金。今年美國升息、科技股下跌,他建議投資人可以挑選兩類ETF,一是較不受股市震盪影響的醫療保健ETF,二是未來前景看好的電動車ETF。

日期:2022-08-03

投資理財

台積電看到5字頭,我該貪婪嗎?20年股海老手教「2個指標」,勇敢買進、獲利逾2成

巴菲特說:「當別人恐懼時,我貪婪。」當台股跌破年線時,市場瀰漫一股低氣壓,但對存股族來說,此時正是逢低進場佈局的好時機。《最強散戶翻身買股術:從10萬到1億的籌碼必修課》作者麥克連建議,當股市跌深時,可以買台積電和0050。 「台積電最好的買點是當股市跌到10年線時,上一次是在2020年3月,當時台股跌到8523點,台積電跌到了235.5元。然而,這個機會平均約3~5年才會遇到一次。」

日期:2022-03-08

投資理財

選股大師麥克連教你善用年線,抱穩波段獲利

10 年線操作法,平均三至五年才遇到一次,那麼在平時要如何操作?

日期:2021-12-24

投資理財

先留一點在口袋

股市多頭時,投資人要記得停利,保留部分現金在口袋。目前股市雖穩步向上,仍要注意風險管理,別讓口袋出現破洞。

日期:2021-08-11

投資理財

當年的食品績優股,長抱9年只賺4萬元...阮慕驊55歲財務自由:40歲想靠存股賺退休金,該怎麼做?

從小就深受在銀行上班的母親影響,耳濡目染財經時事,阮慕驊在1991年跳入他最喜歡的財經報導工作。40歲起辭掉穩定收入的平面媒體工作者,成為電視、廣播界最早的斜桿工作者。如今才55歲,就已財富自由。 阮慕驊以他的親身體悟,分析如何為自己一方面努力工作,一方面藉由投資理財,早早為自己賺進退休金。 一向樂於分享的阮慕驊,在本書中分享如何縱觀大環境趨勢,賺得長期的時間財(定期定額存股,尤其是存穩定的龍頭股),也研究投資營收、利益正在高成長期的公司,賺取短期機會財。 同時不管是身處在好好壞壞的景氣環境中,他也提供了如何認識股市的本質,分享他跟國外的理財大師學到了什麼樣的理財精華。

日期:2021-06-01

財經時事

聯電股價一路大漲何時可以出場?「這個方法」教你如何賺到利潤安全下車

「奇怪,已經漲這麼多,怎麼還會漲?」「真的,今年的股市很奇怪,一定是在炒作!」

日期:2020-11-25

投資理財

三明治族 做對一件事就能減輕財務壓力

今年四十歲的張大華,任職行銷公司是一名小主管,家境小康;大華父母年近七十歲住鄉下,身為獨子的他,每月需支出父母看護費和生活費共二萬元,他和太太小美,育有一雙子女就讀私立雙語國小,雖是雙薪家庭,但上有老下有小的大華,經濟支出仍不寬裕,他該如何透過投資理財替小孩存下教育基金,同時也能為自己存點退休金呢?

日期:202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