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許德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新股王

未上市高獲利一百強 這一群未上市、高獲利的公司,規模不大, 但手中掌握殺手級產品;在市場上, 個個身手俐落,像一隻出柙的猛虎。 最近,他們逐一浮出檯面, 誰會是「聯發科技第二」? 揭開立委張俊宏「世界島」計畫核心成員真面目 台北街頭最會賺錢的一面牆 郭台銘「擠英超碩」精銳部隊開拔了 許德南談打銷524億元呆帳與金控未來 老謝開講:請證交所盯緊三大個案 歐洲兩大基金鎖定「水」投資

日期:2015-11-11

產業時事

國泰金控14天權變內幕

一場台灣最大金控帝國內的最高階權力變動,從一通電話開始,在短短14天內拍板,第14天按鈕啟動。主角是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以及弟弟蔡鎮宇,過去以來,兩人的權力交鋒有什麼火花?蔡宏圖遭逢了什麼危機或是壓力,而必須釋出權力?這場權力的變化揭示了哪些內幕與挑戰?而個性與行事風格南轅北轍的兩兄弟,將為國泰金帶來什麼化學新變化?

日期:2009-02-12

產業時事

輔選功臣、黨部大老虎視眈眈

已執政一個月的馬英九總統與劉兆玄,對同志會搶位置而鬧出問題相當擔心,因此已有默契,掌握國家資源的公營事業負責人,將慢慢找人,慢慢內升;因此包括中油潘文炎、台電陳明貴、中華電賀陳旦都有機會做滿任期。

日期:2008-06-19

財經時事

蔡哲雄讓謝長廷心頭暖 P.32

募款餐會最近成了台北金融圈最夯的話題,繼合庫許德南、台企銀蘇金豐、第一金張兆順相繼辦了大型餐會,並在餐會上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拉關係,被外界高度關注之後,接著大家都把矛頭指向台銀董事長蔡哲雄,這位在上次總統大選登高一呼的死忠支持者,這次怎麼沒聲音了?原來,台銀的餐會早就在沒有驚動外界的前提下,悄悄辦過,而且,辦過還不止一場,只不過,蔡哲雄手法細膩、夠低調,沒有曝光罷了。

日期:2007-11-22

財經時事

許德南掌龍頭 銀行公會綠油油 P.158

銀行公會改選,除了理事長換人做,阿扁屬意的合庫新老董許德南順利當選董事長,其餘新當選理事也一片綠油油;而辜仲瑩在被金管會叮得滿頭包之際獲選理事,成了新名單中最引人注目的名字。

日期:2007-02-15

財經時事

公股董座大風吹 張兆順不動如山引聯想 P.32

一月二日一大早,各大行庫就進行首長交接典禮。事實上,這一次大搬風,除了轉由民營主導的華南金與彰銀之外,惟一沒有捲入大風吹的行庫,就只有第一金。這一天,第一金董事長張兆順也現身交接典禮,台上前台銀董事長許德南接掌合庫,前土銀董事長蔡哲雄接掌台銀,這兩位都曾力爭第一金董座大位的候選人,雖然都卡到大位,但再次與第一金擦肩而過,心中恐怕還是不免遺憾。

日期:2007-01-04

產業時事

姿態低、關係廣 蔡哲雄平步青雲

民進黨執政後的金融紅人之一的土銀董事長蔡哲雄,在兆豐金董事長鄭深池被迫放棄銀行公會理事長後,接下鄭的理事長寶座,登上銀行共主大位,銀行界人士對蔡哲雄評價是:「很有一套」。

日期:2006-09-14

財經時事

第一金向華南金嗆聲 P.110

十月二十七日華南金總經理許德南公開宣佈啟動合併機制,再次放話打算合併第一金。隔天,第一金總經理趙元旗馬上反擊,指華南金連組織改造都還沒做,憑什麼併購第一金。隔著一條街毗鄰而居的兩家公股金控公司,會為了合併而翻臉嗎?

日期:2004-11-04

財經時事

許德南好大膽 華銀資產好乾淨 P.77

五月十日是華南銀行的大日子,這天,董事會通過打銷五百二十四億元呆帳,接近萬通、萬泰、亞太、安泰四家新銀行加總的淨值,震驚金融界,「 許德南膽子太大了。」華銀總經理許德南的銀行界朋友紛紛打電話給他,驚訝之中有些許讚歎。

日期:2002-05-16

產業時事

揭開創投公司的神秘面紗

哪家創投最賺錢? 哪些公司是創投的最愛? 簡弘道、許德南要把華銀變成網路概念股 辜成允的和信電訊整合大計 學者創業又一樁 ──元智鄭鳳生打造訊通科技青年團隊

日期:2000-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