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許銘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我們要這麼快認輸嗎?」微熱山丘連廚師、清掃阿姨都得賣月餅…董座不裁員:絕路激發眾人潛能

「疫情一開始我們也慌了,先盤點手上有什麼,倘若疫情持續下去可以活多久?」微熱山丘董事長許銘仁創業過程中經歷不少風雨,然而2020年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卻也措手不及。「飛機不飛,我們就少掉2/3生意。」他坦言當時的情況很糟糕,「雖然沒有及時休克的問題(短期壓力),也不能拖死在那裡,想說我們能夠做什麼,不只是活下來,還要活得健康。」這兩年,靠著員工全力動員賣中秋月餅、推出創意新品,他笑道:「今年業績應該能回到疫情前的7成。」

日期:2022-08-17

產業時事

《微熱山丘》啟動全球果實計畫 靠榴槤打頭陣

「我們在思考我們未來在哪?微熱山丘還有沒有梗?」品牌邁入十週年,創辦人許銘仁憂心地說。他感嘆過去十年,品牌國際化不算成功。

日期:2019-02-19

品味人生

微熱山丘下一個金雞母 為何是它?

鳳梨酥是台灣糕餅業之星、是伴手禮之王,但這股長達十年風潮誰來接班?身為鳳梨酥主要推手之一的微熱山丘即將推出新品,是否能成為伴手禮市場下個接班人?

日期:2016-07-21

品味人生

「在地經濟」夯!3名青年翻轉家鄉的好生意

一個台灣,兩個世界:擁有資源的城市持續發展,鄉鎮卻逐漸凋零。青年,正是沒落鄉鎮重生最需要的活水。三個台灣青年選擇回鄉灌溉,用創新打造在地經濟,讓一個個鄉鎮,像一顆顆沉眠的種子,發出希望的芽。

日期:2016-05-26

產業時事

一塊鳳梨酥 扭轉務農「沒前途」(摘)

過去八年,鳳梨酥熱席捲全台,一年創造250億元產值,如今,甚至飛越天際,在全世界創造屬於台灣的金磚奇蹟。你一定不知道,友達總經理陳來助不賣面板,改賣鳳梨酥,他預見什麼趨勢?嗅到什麼商機?

日期:2014-02-06

產業時事

50公克小金磚 從八卦山飛入東京南青山

細膩的切角、烘烤一致的顏色,加上特殊的包材,清楚的品牌定位;一塊五十公克重的台灣鳳梨酥,飛越三千公里,在東京精品成列的表參道上,開出第一家店。這是「微熱山丘」開啟國際品牌之路的一小步,卻是台灣傳統糕餅業升級轉型的一大步。

日期:2014-02-06

產業時事

一塊鳳梨酥 扭轉務農「沒前途」宿命

鳳梨酥風潮帶動的不只是龐大商機,一股正面的力量正在悄悄改變台灣的農村,而這一切,要從一紙微熱山丘的契作合約說起……。

日期:2014-02-06

產業時事

微熱山丘 一家餅店救起100甲農地

一個六×三×二公分的土鳳梨酥,成為年營業額三億元的小金磚,「微熱山丘」靠著土鳳梨,成為近年來最紅火的鳳梨酥品牌。這家餅店不僅創造經營奇蹟,更扭轉土鳳梨上下游產業的命運,他們是如何做到的?

日期:2011-12-29

產業時事

錢大衛 啟動華文智慧電視新平台

以TiVo為基礎,由錢大衛領軍的華文智慧電視平台LiTV,不僅已獲得眾多台灣科技大亨及大同、聲寶等家電業者支持,趁著Google TV出師不利之際,在今年CES展中,也獲得不少注意的目光。

日期:2011-01-06

產業時事

天下糧荒?「衣食為天」是未來主流產業

前幾年,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曾經說過一句令人深省的話,他說未來賣醬油可能會比賣晶片好賺,意思是說,從事柴米油鹽醬醋茶的行業可能比半導體還好賺。這句話乍聽之下,大家會覺得不可思議,不過從最近氣候多變,造成小麥、糖價出現飆漲,慢慢讓人意識到「天下糧荒」可能到來,下一個主流行業可能是農業,也就是「衣食為天」的時代降臨。

日期:2010-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