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訴訟問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獨家!林文淵宣布辭去大同董事長,內定接任人選盧明光,為何連林郭文艷都支持?

今(22)日下午林文淵召開記者會,宣布辭去大同公司董事長一職。

日期:2020-12-22

幸福熟齡

職災時,雇主沒有過失也要理賠?可開除員工嗎?完整投保補償QA:了解法律,避免吃虧是自己

當職業災害發生,必有勞資爭議,因為勞工想要拿到更高的金額,而企業當然能少給就少給,甚至於躲避應該負的職災補償或賠償的責任,更有些勞保黃牛推波助瀾,造成高發性的勞動爭議事件。其實企業只要能夠了解職災的相關法律,正確投保勞保並做好補充職災的商業保險,就可以用正確的保險風險轉嫁規畫,大大的減低企業的職災風險,也可以讓發生職災的勞工家庭獲得應有的保障。

日期:2020-03-25

保險稅制

職災一旦發生,雇主沒有過失也要補償!

《勞動事件法》第49條規定,當勞工提起確認僱傭關係存在的訴訟時,如果法官認為雇主涉及不當解僱調動,勞工有較高機率可以勝訴,且雇主繼續僱用該員工也沒有太大困難時,可依照勞工提出的聲請,裁定雇主應繼續僱用該名員工並給付工資的「定暫時狀態處分」。也就是說,能以原職原薪打官司,對勞工而言是相當好的消息,因此《勞動事件法》也被稱為史上最有感的司法改革。

日期:2019-12-17

投資理財

律師說法》公務員欠卡債丟鐵飯碗 一餐只吃50元

媒體報導,一名林姓男子,擔任公務員時認為辦卡容易,加上支付雙親醫療費用,瘋狂辦卡,全盛時期多達13~14張,結果慘淪為「以卡養卡」的卡債族,欠銀行本金120萬,在加上利息債務更高達200萬元。

日期:2018-07-12

財經時事

各國比較》台灣環評、 開發分頭審 釀爭議源頭 不再讓環保署當替死鬼 看美、日、德這樣做

美國是世界環評立法的先驅,由於二次世界大戰後極力發展經濟,造成環境嚴重破壞,因而出現「用環境保護的價值,來衡量開發行為」的觀念。台灣的《環評法》在立法之初,是以美國的制度為原型,但幾個關鍵作法卻大不相同。

日期:2017-08-03

產業時事

假貨交易讓馬雲陷集體訴訟考驗

位居中國電子商務龍頭的阿里巴巴,罕見地受到官方點名批評,儘管馬雲親自拜會工商總局,成功化解爭端;但消息引發的美國投資人集體訴訟,很可能是今年股價的潛在變數。

日期:2015-02-05

產業時事

藍牙一哥姜濱 身家二千億暴富傳奇

中國電子代工廠趁低價手機潮搶走台廠訂單,也造就一群億萬電子新貴,其中「藍牙一哥」姜濱,六年就讓公司市值跨越二六○○億元,更躋身胡潤中國前十大富豪,他是如何崛起的?

日期:2013-10-31

產業時事

驕傲的輸家

一年前,因為消費者的「感動」,讓宏達電躋身百大品牌;一年後,宏達電帶給消費者的感動沒了,只剩下傲慢。從供應商、通路商、外資分析師到消費者都說,它犯下的最大錯誤,就是驕傲。驕傲的代價有多高?或許,蒸發逾九千億元的市值,就是最好的答案。

日期:2012-08-09

產業時事

施密特:亞洲將是「流動革命」的未來

當谷歌面對Android訴訟問題不斷萌生,董事長施密特不擔心,更發聲力挺宏達電,他親自撰稿投書《今周刊》,以身為全球網路龍頭董事長的觀察,談述行動裝置所引發之「流動革命」。

日期:2011-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