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訴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花蓮7.2地震狂搖!高鐵、捷運一度停駛,因地震而無法到班、遲到算曠職嗎?勞工3大權益可爭取

今天台灣發生規模7.2的大地震,許多縣市都有災情傳出,若勞工因此無法準時到班,雇主可以認為是遲到或曠職嗎?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5年前標下雙子星,如今被裁定破產…曾被輕忽的中資被攔下!南海控股主席于品海「教會我們的一堂課」

3月26日,香港網媒「香港○一」創辦人、南海控股主席于品海被香港高等法院頒令破產。這位曾在兩岸三地媒體界名噪一時的港商,5年前一度標下台北西區地標「雙子星」開發案,最後經濟部投審會攔腰擋下;回頭看,投審會最後關頭的及時出手攔阻,避免了雙子星恐淪爛尾樓的命運。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只要被害者覺得「被盯著看不舒服」就算「性騷擾」?勞動律師解析:哪些行為可能構成職場性騷擾

日前立委質詢「不適當凝視」是否構成為性騷擾的標準為何?建議勞動部應該列舉明確案例,讓大家有規可循。勞動部長回應表示應以「被害者感受」為主,並以被害者並綜合判斷,日後將有更多宣導資料,並用淺顯的文字訂定指導手冊,提供各界參考。到底什麼是「不適當的凝視」?老闆、主管或同事用眼神緊盯女性同仁的胸部,是否構成職場性騷擾?是否需要舉證證明?成為爭議話題。

日期:2024-04-01

職場生活

從日劇《極度不妥!》反思性平議題:對不合時宜的言行要有「病識感」

最近引起熱烈討論的日劇《極度不妥!》,描述一個口無遮攔的昭和大叔穿越到38年後的現代,遭遇各種衝擊和代溝,藉由古今時空差異,在笑鬧中對性平與世代議題展開反思。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性別平等工作法修法3月8日上路!#MeToo受害者有哪些權利?雇主注意6大重點,避免觸法

「聽說去年修正的性別平等工作法大部分條文將在2024年3月8日婦女節施行,請問有哪些重點?」一位電子業人資長傳訊息問我上述問題。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基隆垃圾飛灰運去高雄埋,成本得增3億!謝國樑為何選可寧衛、不續約三重陳家幫?4關鍵點曝光

基隆在地飛灰掩埋場永盛儘管擁有低價優勢,基隆市府卻未予續約,反以一倍高價讓位於高雄的可寧衛得標,爭議聲中,業者與市府究竟怎麼說?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主管色瞇瞇地盯著我胸部,算性騷擾嗎?律師解析:什麼行為構成職場性騷擾?申訴成案有哪些條件

「我的老闆會用眼神緊盯我的胸部,這是不是職場性騷擾?」民國105年間,一家小型企業女性業務助理A小姐到縣政府投訴她的男性老闆B先生涉嫌對她職場性騷擾。「不適當的凝視」會構成性騷擾?

日期:2024-01-30

職場生活

寒流冷到停班停課?上班族可以比照颱風假放「低溫假」嗎?5大QA一次看「這情況雇主最重罰30萬」

「寒流來襲,要早起離開溫暖的被窩非常艱難。聽說台北市有國小宣布放「低溫假」,請問上班族勞工可否比照辦理?能不能比照「颱風假」?」

日期:2024-01-22

職場生活

長榮機師拿下合法罷工權,不排除過年啟動!會突襲讓旅客撲空?現在投保旅遊不便險來得及?

桃園市機師工會長榮分會與長榮航空間的勞資爭議,日前於1/8起由工會「非長榮分會」其餘會員進行罷工投票程序,1/21截止投票後,工會於周一(1/22)上午統一進行開票,會員1398人有910人領票,開票結果900票同意、僅10票不同意,取得合法罷工權。機師工會表示,不排除春節前後正式啟動罷工,但會在24小時前預告,細節會在週四(1/25)理事會上討論決定,希望長榮航能和工會溝通。交通部長王國材則是表示,交通部會與長榮航空溝通,並隨時掌握最新狀況,現在到春節還有一段時間,現在會不會罷工還言之過早,將盡量溝通協調,過去機師工會都比較理性,還是相信他們。面對可能發生的罷工,影響旅遊行程,現在投保旅遊不便險還有用嗎?

日期:2024-01-22

保險稅制

業務月薪7萬申請退休、年終獎金42萬會納入退休金基數嗎?律師教你:勞退舊制勞工退休金如何計算

「我們公司有一位業務同仁,在公司待了32年,是適用舊制退休金制度的勞工。最近申請在1月31日退休,公司依照勞基法規定,以他退休前六個月的經常性薪資70000元為平均工資,計算退休金315萬元給他,但他拒收,表示要把12月底領到的年終績效獎金42萬元計入退休金基數,否則就要把公司告上法院。請問年終績效獎金必須納入退休金基數計算嗎?」一位原物料銷售公司人資長問我上述問題。

日期:2024-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