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診所篩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全台防疫報導

陳時中:規劃在基層診所自費快篩 若陽性由政府給付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嚴峻,全國第三級警戒延長,各縣市陸續設置社區篩檢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也宣布開放企業申請設立篩檢站,希望在第一時間撈出確診者、阻斷傳播鏈。陳時中今赴立法院臨時會詢答時表示,目前衛福部規劃在基層診所提供民眾自費快篩,若為陽性則由政府給付篩檢費用。

日期:2021-06-09

職場生活

專家警示:「疫情洪峰還沒來」 基層診所、醫護人人自危! 台灣抗疫「這件事」是關鍵

新冠肺炎全台疫情大爆發,全國進入第三級警戒,短短幾天已累計千逾例確診。面對蔓延疫情,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推估,疫情洪峰期未至,應該在5/26(三)、5/27(四),屆時若確診數沒有往下降,就代表圍堵政策失敗。

日期:2021-05-20

品味人生

去公共場所都有戴口罩,為什麼還會得流感?關鍵原因曝光

黃小姐(化名)年前因高燒、咳嗽、全身痠痛,在診所篩檢為B型流感,服用克流感藥物後仍然咳嗽不止,於是轉往醫院就醫。感染科醫師依慣例,詢問發燒病人的旅遊史及群聚狀況,黃小姐突然眼眶泛淚,原來是她65歲的父親這禮拜也突然出現一樣的症狀。即使黃小姐當天立刻帶父親就醫、服用流感藥物,沒想到再隔天,父親卻還是因為呼吸困難住進了加護病房,醫師發佈病危通知。黃小姐很難過地說「自從被診斷流感之後,我都在房間自主隔離,為什麼父親還是會得到流感?」

日期:2020-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