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詐欺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破獲率追不上詐案量 「打詐神器」破案卻被判不合法 落後歐美數十年 科技偵查立法為何卡關

國內新型態詐欺案件猖獗,檢警使用科技工具辦案,卻長年於法無據,面臨偵查困境。行政院力拚這會期推出《科技偵查及保障法》新版草案,但四年前引發的侵權爭議真能解決?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未成年受法律保護不會怎樣?她道破「媒體不敢報的真相」 關於少年犯:法庭寬容背後應扮演什麼角色

新北國三生遭同學割頸命案引起社會公憤,然基於《少年事件處理法》,新北地院12/28發聲明,要求散布涉案少年個資的民眾下架相關資料以免觸法,未料反讓民怨再度沸騰,《國際橋牌社》導演汪怡昕表示,「當人民的憤怒高到不在乎你罰的時候,怎麼辦呢?」而對該命案,媒體皆未報導少年犯身分個資,部分民眾痛批為何要保護加害人?前主播蕭彤雯透露,其實媒體受法律管控,這類新聞不是簡單處理就是不報,否則罰款誰來付?這是很現實的問題。但最應該要思考的是,法庭給少年犯寬容後,要用什麼方式讓他們知道真的做錯了。

日期:2023-12-29

產業時事

侯友宜韓國瑜站台「戰鬥藍」,趙少康提8草案:52台還中天、3個月死刑執行完畢,兵役回歸4個月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周三(10/11)召開「戰鬥藍」再發動記者會,找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高雄前市長韓國瑜與30多名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替藍營立委選戰拉抬氣勢,期間趙少康拋出8項「戰鬥藍」草案,其中包含: 推動內閣制,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主張一致。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有影/2千萬裝甲車破門殲滅詐團機房,嫌驚呆全被逮…車身防彈、油箱防爆,這台車有多厲害?

真是大快人心!台中市五分局日前接獲情資,有詐騙集團承租透天厝當成詐騙機房,由於詐團防備森嚴,警方獲報後,出動全副武裝特勤警力,並派出裝甲車強勢攻堅,直接衝破透天厝鐵門,當場讓詐團成員嚇呆全數就逮,5名詐團主事份子,訊後均遭到羈押。

日期:2023-09-05

產業時事

行政院拍板明年度政府總預算,歲入2.7兆、歲出2.88兆雙創新高!勞保1300億元大進補

行政院在周四(8/24)院會中通過(民國)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其中歲入編列2.7兆餘元,年增約5%、1296億元;歲出編列2.88兆餘元,年增約7.2%、1927億元,雙創歷史新高。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的前三大政事別支出,以社福支出占最大宗,編列7917億元,占總預算27.5%。其次是教科文支出的19.5%的5612億元,與經發支出15.1%的4342億元。
特別的是,為確保勞保永續發展,行政院長陳建仁曾於國會承諾,將至少編列1000億元預算挹注勞保基金。此次行政院編列1200億元預算要挹注勞保基金,若加上先前通過的疫後特別預算中113年度的100億元,明年度政府共將挹注勞保達1300億元。

日期:2023-08-24

職場生活

想團購買iPhone,她全部帳戶慘遭凍結…「1動作」恐淪詐團車手吃官司!警揭「假網拍」手法

60多歲的阿霞(化名)因誤信臉書好友的團購訊息,暴露自己銀行帳戶,想不到她竟因此成為詐欺嫌疑人,害她名下所有銀行帳戶慘遭凍結,只能靠著女兒救濟,這1個月來省吃儉用度日。刑事局打詐中心說明,這是標準「假網拍詐騙」,利用社群軟體降低被害人戒心,再利用被害人的帳戶,收取另外一位被害人的「贓款」。這類案件獲利不高,通常會同時牽涉多位被害人,拖延警方辦案。

日期:2023-07-31

產業時事

修法搞錯方向 有違助受刑人「復歸社會」目的 排除重罪非重點 關鍵在外役監遴選機制

殺警受刑人服外役監消息一出,引發群眾憤慨,各政黨紛喊修法,限縮重刑犯遴選資格,但比起爭論特定罪名是否納入,明定受刑人服刑後期才能申請,並讓審查機制公正透明,才是修法重點。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詐騙是古老犯罪…政院提打詐行動綱領1.5版!半個月近400件通報Google、Meta有7成6都下架

詐騙案件層出不窮且手法推陳出新,行政院週四(5/4)推出「打詐行動綱領 1.5版」,要以「1清、2合、3減、4面+5不」阻絕詐騙,透過各部會「識詐、堵詐、阻詐、懲詐」,以達成「減少接觸」、「減少誤信」、「減少損害」的「三減」策略目標。行政院長陳建仁指示,在識詐方面,由內政部結合各部會執行百工百業的宣導策略;在堵詐方面,由NCC與電信業者合作攔阻境外竄改來電詐騙,以及實施境外來電警示,數位部則與電商平台及物流業者共同推動電話隱碼服務,並建立政府公益簡訊專用代表門號。在阻詐方面,由金管會精進各項措施與策略,如申請約定轉帳加強防詐措施,數位部建立遊戲點數防詐鎖卡及內控機制等,強化金流安全,以及督導金融機構落實臨櫃關懷提問。在懲詐方面,由法務部嚴懲詐欺犯罪、落實犯罪被害人保護,並跨部會共同擬定查緝策略與防制規劃。

日期:2023-05-04

投資理財

科技新貴砸2千萬買股、慘變壁紙才驚覺被騙…「詐團的套路比想像還深」,想撈快錢得先想好3件事

詐欺犯罪日益猖獗,台中有名科技新貴,日前在臉書看到投資股票的文章,便與對方聯繫並加入LINE群組,在對方慫恿下投入2500萬元買港股,不料當天大跌,導致他虧損2000多萬元,股票全變成壁紙。對此,專家表示,「詐騙集團的套路比你想像的深」,提醒股民進場前,先想好3件事:自己到底要什麼?自己適合做短線還是長線?以及個股進場與出場的原則及操作鐵律是什麼?警方則表示,在接獲不明電話、簡訊或其他通訊軟體訊息時,一定要保持警覺,有任何疑問,應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

日期:2023-04-09

職場生活

想靠勞保老年年金就「安穩退休」不切實際!退休沒收入錢卻越花越多...長壽金錢2風險比你想的更艱困

以內政部公佈的「110 年簡易生命表」來看,隨著國人平均餘命不斷提升,台灣高齡者平均壽命已來到80.86 歲,其中男性77.67 歲、女性更高達84.25 歲,現代人高齡化所衍生的社會問題,實已不容忽視⋯⋯當人們越來越長壽、生存時間過長(活太久)之下,會有兩種可能性:其一是「活太久,但身體還算健康,卻因為退休不工作、沒有收入時間長,錢是越花越多」;其二「身體不健康(更嚴重是失能或失智),導致醫療及長照費用的飆高」。

日期:202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