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詐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假提單騙走台新銀4.9億,怎麼辦到的?誌富負責人聲押,從偽造到申辦一條龍手法曝光

台新銀昨天傳出4.9億元詐貸案。英屬維京群島誌富公司涉偽造不實提貨單、匯款單等文件,營造公司營運良好假象,詐取4.9億元台幣,並將款項匯往越南,調查局昨天搜索約談誌富負責人王孟博、員工葉佳浩等4人到案;台北地檢署漏夜複訊後,認為王孟博、葉佳浩供詞避重就輕,對資金去向交代不明,全案恐有海外共犯未到案,依串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其餘人請回。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防詐教育是普惠金融第一步! Gogolook 旗下「袋鼠金融」靠科技打造金融教育體系

ChatGPT 的橫空出世,帶動新一波生產式 AI 應用浪潮,也加速了詐騙方式的演進,最新出現的方式是透過 AI 技術進行聲音取樣,再編造成詐騙內容,使民眾更易受騙上當。這些日新月異的詐騙手法,及層出不窮的金融詐騙、詐貸案件,不僅造成投資者的財產損失,更影響到退休族與銀髮族的身心健康。

日期:2023-12-13

財經時事

拆解》史上最大詐貸案 潤寅神鬼夫妻如何騙走12家銀行

編按:潤寅實業負責人楊文虎、王音之夫婦,長年以不實文件向華南、土地、星展、一銀等12家銀行詐貸470億餘元,創下史上最高詐貸金額,楊文虎夫婦分別被依銀行法特別詐欺等罪判25年與27年徒刑,併科罰金6億、6.5億罰金定讞。第一銀行指控被被詐貸19.2億多元、1158萬美元,大多數已獲得清償,不過仍有新台幣約1.29億元未清償(8967萬台幣與125萬美元,約新台幣3875萬元),一銀對潤寅集團5位員工求償,高等法院周二(8/15)宣判,5位員工應連帶賠償一銀1.29億元,可上訴。(原文刊載於2020/1/21,更新時間為2023/8/15)

日期:2023-08-15

產業時事

台灣首個!看好生成式AI未來,Gogolook旗下袋鼠金融推出金融智能問答服務Roo AI

今年4月,Gogolook(走著瞧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個人金融商品比較平台「袋鼠金融Roo.Cash」推出全台第一個以生成式AI架構發展的金融知識智能問答服務「Roo AI」,將生成式AI應用推入金融業。

日期:2023-07-04

產業時事

拿人頭合約灌水,全台最大自辦都更爆詐貸、聯貸銀行團是這2家公股行庫!泰舍董座千萬元交保...

位於新北市新莊的全台最大自辦都更案「泰舍至善元」爆發詐貸弊端,泰舍實業暨泰坤建設董事長楊岳修等人涉嫌自2017年起,持不實預售屋交易合約,向銀行詐貸。檢調昨依涉犯銀行法詐欺銀行罪發動搜索、並約談共11人,檢方複訊後,楊男以1000萬元交保。

日期:2023-05-18

產業時事

假新聞慣犯!匯流新聞網上月才敗訴 再度報導信義房屋不實新聞

「匯流新聞網」才因報導信義房屋不實新聞,4月18日遭臺灣高等法院判決敗訴,須在其官方網站刊登信義房屋勝訴啟事。孰料,匯流新聞網剛被法院認證未盡媒體應注意之義務,刊登與事實不符的報導,敗訴殷鑑尚且不遠,該媒體竟在短短17天後,再度刊登W姓夫妻指控信義房屋的不實新聞,其背後居心可議,信義房屋將追究法律責任,以捍衛商譽。

日期:2023-05-06

產業時事

康友掏空前董座逃海外、小股民告下去判決出爐!勤業眾信+會計師要賠25億:深感遺憾將提上訴

今周刊編按:康友-KY前董事長黃文烈因涉嫌掏空公司捲款潛逃,導致康友創高價後下市、造成許多股民投資血本無歸,台北地檢署起訴黃文烈等29人。台北地方法院日前判黃文烈等人賠償50.5億元,另罕見認定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和2名會計師應各連帶賠償12億6395萬元,共計25億2790萬餘元,全案可上訴。對此,勤業眾信回應,關於2023年4月20日台灣台北地方法院針對KY-康友案民事求償案,一審判決勤業眾信及二位會計師應負部分賠償責任乙事,本所深感遺憾,將依法提起上訴。勤業眾信表示,此一審判決非民事訴訟之最終結果,並不影響本所之營運及所有對客戶提供之專業服務。本所對於相關司法事件均依既定程序處理,所有財務、業務暨人事等一切營運正常。勤業眾信將持續秉持「誠正篤實」的共同價值觀,遵循相關專業規範,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

日期:2023-04-26

產業時事

欠大筆的真沒轍!黃任中之子欠稅逾19億,「1原因」免繳了…欠稅大戶都是老面孔,他提3招逼還錢

編按:欠稅大戶永遠都是那些人!財政部自2010年起,每年7月1日都會公布重大欠稅者,不難發現幾位「老面孔」連年上榜。個人欠稅大戶仍由已故股市聞人黃任中家族居冠,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欠稅名單裡已不見黃任中之子黃若谷,主要是因為15年的追稅期已過,因此他所積欠遺產稅加計罰鍰逾新台幣19億元一筆勾銷。不過,黃任中家族仍欠稅逾33億元,連續13年蟬聯欠稅大戶榜首。

日期:2022-07-01

投資理財

出清臺企銀,改存兆豐金「還好跑得快」!她30歲年領20萬股息:存股最忌「死存」!3時機換股操作

作者小車是一位文科出身的七年級平凡上班族,存股資歷9年。用獨創的「金融股543規律」及持股配置,買在低點、迅速累積股票張數,4年內讓資產成長近40%,年領20萬股息。

日期:2022-04-26

產業時事

國票金併購安泰銀 樂天網銀剛開業,再啟戰端有何盤算?旺旺集團金融版圖可望再下一城?

國票金與日本樂天集團合資成立的台灣第一家純網銀——樂天國際商銀年初才剛風光開業,國票金卻在董事會上,提出安泰銀行的併購討論案,引發獨立董事在董事會上的連番異議,多年來國票金大股東之間的矛盾也再次爆發。

日期:2021-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