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詐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假提單騙走台新銀4.9億,怎麼辦到的?誌富負責人聲押,從偽造到申辦一條龍手法曝光

台新銀昨天傳出4.9億元詐貸案。英屬維京群島誌富公司涉偽造不實提貨單、匯款單等文件,營造公司營運良好假象,詐取4.9億元台幣,並將款項匯往越南,調查局昨天搜索約談誌富負責人王孟博、員工葉佳浩等4人到案;台北地檢署漏夜複訊後,認為王孟博、葉佳浩供詞避重就輕,對資金去向交代不明,全案恐有海外共犯未到案,依串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其餘人請回。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防詐教育是普惠金融第一步! Gogolook 旗下「袋鼠金融」靠科技打造金融教育體系

ChatGPT 的橫空出世,帶動新一波生產式 AI 應用浪潮,也加速了詐騙方式的演進,最新出現的方式是透過 AI 技術進行聲音取樣,再編造成詐騙內容,使民眾更易受騙上當。這些日新月異的詐騙手法,及層出不窮的金融詐騙、詐貸案件,不僅造成投資者的財產損失,更影響到退休族與銀髮族的身心健康。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趙天麟退選立委/「民主大聯盟」6個月已7人退出…提名「狀況題連連」退選理由一次看

今周刊編按:民進黨高雄市立委趙天麟遭爆婚外情,宣布退出2024立委選舉,外界對於接棒人選議論紛紛,一度被點名可能接棒的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簡煥宗,週三(10/25)凌晨發出聲明,「我不會參選2024這場立委選舉,中央認為有合適人選,我都將全力支持黨中央決策,全力輔選。」至於由高雄市長陳其邁推薦入黨的市議員黃捷,也傳出可能跨區參選立委。對此,黃捷表示,民進黨要團結振作把這席守下來,至於人選,相信黨中央會有安排。是否有參選意願?她表示,看黨中央安排,相信很快凝聚共識,找出最適合人選。只是,趙天麟宣布退選,影響選戰布局,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所籌組的「民主大聯盟」已有7人退選,從北到南都面臨「換將」的情況。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向心夫妻被控共諜、洗錢,境管逾1420天後被判無罪...「奇幻之旅」給6個感謝:台灣再見!

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主席向心、龔青夫婦,因王立強共諜案被依涉犯國安法遭檢方偵辦,台北地檢署兩度不起訴,台灣高等檢察署上月駁回再議確定。夫妻另被控洗錢,一審無罪,台灣高等法院9月6日以檢察官舉證不足,且對岸國太集團吸金不等於向心知情且洗錢,駁回檢方上訴。11日是高檢署上訴最後期日,高檢署未上訴。

日期:2023-10-12

職場生活

中國人開台灣餐廳詐領日幣 怎麼分辨真台灣料理?日人列「5特色」:最後1項絕對原形畢露

日本福岡縣日前爆出一名開台灣餐廳的中國店家,在疫情期間偽造員工資料,詐領約日幣57萬元(約新台幣11萬9222元)的疫情補助金,事情曝光後引起日本人熱議,開始分析該如何辨別餐廳是不是真正台灣人開的正港料理。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也總結了當地人討論過後的答案。

日期:2023-10-07

產業時事

高虹安涉貪遭起訴,民眾黨決暫停黨權「有罪將開除」…高:不影響任何工作生活、我一直是市政優先

今周刊編按:民眾黨籍新竹市長高虹安遭控涉嫌詐領助理費,日前遭檢方以貪污治罪條例起訴。民眾黨中央評議委員會週一(9/18)開會決議,對高祭出暫停黨權處分,在判決確定無罪以前,都不得聲請恢復黨權。對此,高虹安表示,「我於上上星期時已經主動請辭所有黨內職務,並口頭向主席提出自請停權。上週被慰留中央委員職務的時候,也有提出自請停止黨權。現在黨部中評會完成程序,並不會影響我任何工作和生活,自從當選市長及就職之後,我就一直是市政優先。」

日期:2023-09-19

產業時事

獸醫疑詐保「用鈍器碎趾」,截8腳趾獲賠850萬...保險公司揪傷勢疑點,破案關鍵曝光

擁有獸醫師資格,並在北台灣成立老字號寵物醫療周邊商品專賣店「寶貝兔寵物用品社」的楊姓獸醫(42歲),近年來因經濟不景氣,加上誤判情勢投資大量獸醫專業醫療器材導致公司周轉不靈,竟鋌而走險,在2021年8月策畫假車禍詐領保險金,楊姓獸醫驚人以鈍器加工,敲碎自己雙腳腳趾,並發揮醫師專業上藥麻醉後,騎乘機車在台北市大同區撞路邊電箱送醫,楊男雙腳腳趾因骨碎嚴重,經醫院搶救切除8根腳趾,也因此獲得2家保險公司意外險理賠850餘萬元,但全案疑雲重重,保險公司蒐證後報警求助。

日期:2023-09-17

保險稅制

勞保繳一輩子全成泡沫!「4種人」退休領不到錢⋯專家:這情況年資歸零、多繳保費也不會退還

勞保破產議題持續受到關注,但除了破產之外,勞工們也憂心有哪些情況可能讓自己在退休後領不到錢,對此,勞工朋友應了解相關規定,專家提醒,若對勞保規則不夠清楚,很可能繳了一輩子的勞保費,仍領不到老年給付。

日期:2023-09-17

產業時事

中國電動車墳上的草,已經長得比車還高了!國家補貼助長爛尾,「電車墳場」背後秘密

中國是全球最大的電動車市場,同時也是最大的生產國,前有傳統車企與外企合資轉型,後有新勢力不斷進化,也讓中國電動車品質不斷提升,頗有與歐美日一戰的態勢,不過光鮮亮麗的背面,許多城市內的「電車墳場」依然還在那,而且似乎不斷有新車加入。

日期:2023-08-18

產業時事

35名死囚「想避死」,用連身條款要求釋憲…「兩個字」判決出爐!要不要槍決?法務部說話了

35名死刑犯主張更二審上訴最高法院後,都由同一法官審理,以致被判死,質疑最高法院分案實施要點俗稱的「連身條款」違憲,聲請解釋,憲法法庭今判條文合憲。憲法法庭僅認為法官於再審或非常上訴程序,應自行迴避,不得參與審判,刑事訴訟法未明文規定,2年內應修法明定法官迴避事由。(今周刊編按:法務部表示,38位死刑犯均另有以其他事由聲請憲法訴訟,仍在進行中,依法無從執行死刑。)

日期:2023-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