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評估報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等值300億4筆資產賣長榮海運,小股東質疑洗錢開告「張國華為首全體董事」!公司發聲:與事實完全不符

今周刊編按:長榮集團分家出包,再爆財產處分爭議,知情人士透露,長榮集團老大張國華從2022年6月19日起至2024年1月31日,連續進行四筆交易將巴拿馬長榮國際(EIS)四筆資產,以總金額約等值台幣300億的價格賣給長榮海運。其過程令長榮海運股東高度質疑這些交易不僅有非常規交易及特殊背信問題,更有洗錢疑慮,正式向台北地檢署提告。長榮海運發出聲明回應,長榮海運基於營運需求之任何投資皆經獨立專家出具報告、經審計委員及董事會依程序通過,股東針對長榮海運投資的指控與事實完全不符。另外,依巴拿馬當地政府機關登記資訊,巴拿馬長榮國際公司之董事長為張國華先生並無疑義。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傅崐萁提「花東快特別條例」遭批違憲,怒轟你們大法官上身?王國材提關鍵問題!法學教授這樣看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周一(3/25)審查國民黨黨團總召傅崐萁所提「花東快速公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被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交通部質疑違憲。傅崐萁在質詢時一度憤怒拍桌連問對方是否「大法官上身」,並連問「你們(交通部)有聲請過大法官釋憲?」交通部長王國材則回應,他並不反對興建花東快,並強調建設審查「要有(程序)正義、要公平」,如果每位立委通通用「特別條例」(就會窒礙難行)。他也強調不能未審就先定案,花東快、蘇花安都是民進黨執政時重啟的。看在學者眼中,此舉是否真的違憲?東吳大學法律學系教授胡博硯指出,此案例偏向是立法院自己提出一個法律案,要去做花東快速公路這件事,如此作法姑且先不論預算、經費問題,草案本身應無違憲之虞,反而是比較可能會有「個案立法」的疑慮。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碳費基準呼之欲出,台泥張安平支持「碳有價」:本土進口商品都應支付碳成本,籲宣告台灣CBAM推動時程

環境部26日將召開碳費費率審議會,也預定3月底公告碳費基準,國內年碳排量逾2.5萬噸的企業,須根據2024年排放數字,自2025年開始繳碳費,意味台灣碳有價時代正式來臨。台泥周四(3/14)表態支持碳有價,但呼籲環境部應同步具體公告台灣CBAM的推動時程表,並要求進口商品開始申報碳排放量,避免使用高碳排進口原料及商品之企業,錯估認為可免除碳成本。台泥董事長張安平指出,碳議題沒有疆界也無法鎖國,台灣如果只實施碳費卻沒有配套的CBAM碳邊境機制,將會造成高碳排商品傾銷台灣,衍生國家之間的「碳洩漏」,結果實施碳費後的台灣產業價值鏈碳排不減反增。張安平建議,政府要推台灣版CBAM,可以和歐洲學習,因為歐洲從2005年開始,到設定2034年所有行業都要支付碳成本,花了20年時間演進制度。

日期:2024-03-14

保險稅制

軍公教月退俸調升4%,今年元旦起生效,逾52萬人受惠…行政院預估支出逾109億

繼全國軍公教人員今年起調薪4%,國防部、教育部建議自113年1月1日起調整軍教人員定期退撫(除)給與給付金額4%案,經行政院於今(2/29)日函請考試院會同核定公告。本次軍公教受惠總人數約52萬餘人,預估每年政府預算支出64.72億元、退撫基金支出45.27億元,合計約109.99億元。

日期:2024-02-29

共創價值‧展望兒少新未來

台灣世界展望會60週年創造善循環 38.6萬國外兒童15萬國內兒童受助 首度公布SROI社會影響力報告 1元善心創造13.4倍影響力效益

台灣世界展望會自1964年成立至今,服務屆滿60年,今(2/22)舉辦記者會為60週年相關系列活動揭開序幕,並首度發表SROI社會影響力調查報告,展現展望會「兒童資助計畫」在台灣的影響力效益。結果顯示該計畫每透過方案服務投入一塊錢,能為孩子及其家庭創造13.4塊的社會影響力效益;現場更首播展望會終身志工張艾嘉攜手多位自立青年拍攝的60週年展望紀錄影片,回顧台灣世界展望會的一路行履,更由自立青年的分享凸顯善循環的實踐,一同展望更好的世界。

日期:2024-02-23

產業時事

TikTok讓未成年成癮、沒盡保護義務?歐盟介入調查,最高可處營業額6%鉅額罰款!

歐盟2月19日起根據《數位服務法》(Digital Services Act,DSA),對中國字節跳動旗下短片分享應用程式TikTok(抖音海外版)展開調查,指該平台涉嫌違反保護未成年人的義務,包括令人成癮的設計,以及上網時間限制、年齡驗證、默認隱私設置等方面不足。根據歐盟《數位服務法》規定,該平台面臨巨額罰款風險。

日期:2024-02-20

產業時事

台灣冬天消失,不久的未來就可能發生…比莫拉克更兇猛強颱會再來!專家:當務之急要預防人權浩劫

你有感覺到夏天愈來愈長了嗎?你能想像台灣的夏天長達7個月,冬天只剩下50天、甚至消失嗎?根據中研院的研究,在氣候變遷最嚴峻的情況下,這一切很有可能就在這世紀發生。巴黎協定設立了減碳目標,希望將全球暖化控制在1.5度C。中研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兼專題中心執行長許晃雄指出:「我們仍遠遠落後設定的減碳目標,未來要面臨的全球暖化,恐怕是2度C、3度C」。氣候變遷對台灣最有感的影響,除了季節的異變,未來強烈颱風的發生率,將可能大幅提高。比莫拉克颱風強烈的強降雨強颱,恐怕將出現。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開放讓重機上國道!騎士提案達標拚爭取、6成民眾極力反對,王國材給答案了

今周刊編按:大型重機團體長年爭取重機上國道,臉書粉專「通勤者之歌」於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高速公路局應制定高速公路開放行駛大型重機進度表」,截至11/10已有5794人附議。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表示,當前重機行駛國道的檢核成果還不盡理想,且開放後還涉及伸縮縫防滑、高架路段強風管制作業等,暫不研議開放。交通部長王國材周一(11/13)出席立院交通委員會時也表示,和地方政府溝通過,但大部分人覺得目前還不適合,而且有6成民眾抱持著反對意見,所以重機上國道還沒有達成共識,暫時沒有時間表。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央行暴賺2千億的代價:年年發大財的國庫金雞母,為何卻成阻升台幣、拉大貧富差距的幫凶?

(今周刊1402)當一國央行每年都能無畏外部經濟風雨、穩定獲利,貢獻國庫達一成歲入,甚至國營事業9成繳庫都得靠它的時候,對這個國家的長遠發展是件好事嗎?看看台灣,我們或許會有這問題的答案。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洗產地?15萬公斤美豬變成加豬、英豬…90家商店幾乎賣光!稱是疏失也要罰,最高可罰400萬

今周刊編按:桃園市新興冷凍食品進口9萬多公斤美國冷凍豬肉,混摻1萬多公斤加拿大豬肉製成火鍋肉片,標示產地為「加拿大」出貨給近90家下游商家,10萬多公斤標示不實的組合肉恐已售罄。消基會董事長吳榮達表示,消基會5月間抽查通路289件含豬肉成分食品,未見任何美國產製豬肉商品,當時就質疑業者「洗產地」,食藥署的稽查證明這項推論。業者強調肉品沒問題,只是標示疏忽,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說,稽查後確認標示不實,除依違反食安法開罰4至400萬元,也由桃園市衛生局函送檢方調查,同時將庫存肉品送驗萊克多巴胺殘留,預計2日內有結果。

日期:2023-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