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評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4年Skytrax最佳機場評比 桃園機場獲全球第66名 證照查驗、安檢、行李遞送、乾淨機場躋身全球前10名

英國非營利獨立調查機構Skytrax昨(17)日晚間公布2024年最佳百大機場評選結果,桃園國際機場排名全球第66名,較去(2023)年進步16名;同時在年旅客3,000萬至4,000萬區間最佳機場獲得全球第9名。另在最佳證照查驗獲全球第5、最佳安全檢查第9名、最佳行李遞送第8名,以及最乾淨機場全球第9名等,5項評比均進入全球前10名。機場公司感謝服務大聯盟夥伴的付出,也將持續努力追求卓越,提升服務品質爭取旅客認同。

日期:2024-04-18

投資理財

富蘭克林基金獎加持 收益專家實至名歸

第27屆傑出基金金鑽獎揭曉得獎名單,常勝軍富蘭克林今年再以「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元短期票券基金」獲得最佳貨幣型基金大獎,締造連續25年掄獎不中斷的超前紀錄*。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經濟部長是他,崇越董座郭智輝出線!台積電重要供應商「身家逾37億」躋身內閣,為何點頭接任?

賴清德第三波新內閣人事週二(4/16)公布,經濟部長由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線,事前並未出現在各界猜測名單之列,外界評論充分展現賴清德「籌組民主大聯盟」的魄力與用人標準。郭智輝畢業於國立台北大學企管碩士,現為崇越集團董事長,崇越科技為全台半導體材料最大供應商,亦是台積電重要的供應商。在週二的記者會上,郭智輝特別提到,因為自己是來自民間,對產業面對的五缺問題感受很多,「但今天才被發布當部長,我會在520期間請教相關朋友、學者,上任後再來與各位報告」。週二(4/16)股價在大盤重挫超過500點、跌破2萬點關卡之際,崇越董事長入列內閣,帶動崇越股價盤中由黑翻紅、近11點30分上漲13元或5.2%,來到261元,在半導體股全倒的狀況下,表現相當亮眼。在確定接任後,崇越發出新聞稿,郭智輝表示,將以40年的產業經驗與人脈,推動台灣經濟永續轉型,更上層樓;同時,將依法辭任崇越集團相關事業的所有職務,名下持股已於4/10全數轉讓。

日期:2024-04-16

職場生活

腸病毒來勢洶洶10年新高,感染科專家齊聚提解方!已有疫苗上市防重症:研發量產全部「MIT」

「新興傳染病是這樣的,你知道它會來,但很難預測是哪一種會來。」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玉成,引用這句在新興傳染病研究圈中常聽到的話,來說明要對抗新興傳染病的困難點在何處。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你可以用很小的投資,掌握一個重要的IP!」文策院與榮耀基金會共推創投媒合平台,要從音樂劇開發IP

為促進台灣音樂劇產業的創投媒合,文化內容策進院週二(4/9)與榮耀基金會合作,共同推出「讀劇匯—音樂劇創投媒合平台 Taiwan Musical Reading Festival」,盼能媒合創投天使夥伴,透過資金挹注、人才培育及產業社群的串連,孵化更多作品,為內容產業開發更多IP。

日期:2024-04-09

投資理財

金價再刷新高位、成避險首選!好市多金條「幾小時內搶購一空」...經濟學家上看目標價,這樣操盤最賺

地緣政治風險升高,避險資金的流入,都推動金價今年以來上漲12%。而黃金現貨價格週一(4/8)一度大跌25美元,後續延續漲勢動能,盤中更觸及2353.79美元的創紀錄高價。外媒報導,市場預期聯準會將降息,因此帶動金價走高,因為降息會減少黃金持有的機會成本。同時,由於俄烏戰爭、以巴戰爭以及擔憂通貨膨脹的因素下,讓許多人將黃金視為降低災難風險的手段,尤其是年輕世代。

日期:2024-04-08

職場生活

「餐飲業要靠良心,出問題一輩子難挽回」謝金河大啖竹筍餐 老闆爆:筍干若鮮黃多泡過福馬林

每次來到鹿谷,我心中都會浮現出三家好餐廳,一個是劉崇禮先生的鹿鼎莊,另一個是阿三全筍餐廳,再來是紫林莊,這三家都以竹筍大餐聞名。

日期:2024-04-01

數位領航共創商機

會員經濟驅動營收管理再升級 漢來美食鏈結AI帶動餐飲供應鏈發展

美食療癒人心,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被譽為幸福產業的漢來美食,從南臺灣高雄起家,如今已在全臺遍地開花,2023年底臺北漢來大飯店暨漢來美食正式插旗南港一級戰區,以兼具深度與廣度的細膩服務,擦亮金字招牌。然而面對大環境食材成本上揚、缺工挑戰,漢來美食藉由經濟部商業發展署輔導計畫助攻,以30萬會員經濟為底氣,攜手供應商推動一系列數位轉型工程,讓美食產業也能鏈結AI智慧化,幫助品牌不論在營收與管理都能更上一層樓。

日期:2024-03-29

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專區

第十八屆 「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報名辦法

日期:2024-03-29

職場生活

文化幣有什麼用?經濟學者分析:比起直接對業者大撒幣,補助消費者更能促使業者競爭

政府發放文化幣後,傳出質疑「亂象」的聲浪,但出版業界認為確實因文化幣助攻,業績有所成長。台大經濟系副教授馮勃翰分析,相較於直接補助業者,文化幣可讓消費者選擇喜歡的創作者、文化產品,更能促使業者競爭。後續有待政府做好文化幣的消費數據分析,以便更準確地評估政策成效。

日期:202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