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詞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4歲學英文、算數學就能一路贏到底?德國、美國教育實驗告訴你:早教是白忙一場,優勢保鮮期僅X年

現在的教育選拔競爭是如此激烈,「軍備競賽」已經從學齡前兒童開始了。我要說的是,早教競賽是一場愚蠢的比賽,聰明理性的人不應該參加。

日期:2024-04-15

職場生活

如果只靠自己努力,我可能還在阿根廷端盤子...麻省理工學院畢業的高雄囝仔:2個槓桿改變我人生

作者王裕閔是高雄出生的台灣囝仔,經過兩次移民的磨練,從台灣到阿根廷,再從阿根廷到美國,克服困難躋身入麻省理工學院(MIT)。畢業後,未選擇科技業,一頭栽進華爾街,每天在交易廳的資產價格叢林裡廝殺。職涯從金融業競爭最激烈的華爾街發跡,縱橫交錯於賣方(投行證券業)與買方(資產管理行業),發展橫跨全球東西南北,為工作與人生創造各種財富。最引以為傲的是發掘、提拔、指導過上百位的投資英才,包括科技業的投資紅人凱西.伍德(Cathie Wood),以及馳騁於紐約、蘇格蘭、日本、新加坡、中國大陸、澳紐的投資家與專業經理人。

日期:2024-04-07

職場生活

童年家暴目睹兒、對父親說不出口的話... 諮商心理師:透過空椅法、寫信…讓情緒梳理走完,跟自己和解

「最強烈也最持久的一種幸福感,來自於讓別人的生活有所不同。」人氣諮商心理師伊麗絲.桑德著作《我想陪你好好聊傷》,分享多種陪伴技巧,如鏡映、空椅法…讓人能夠協助身邊親友度過難熬的時光。只是許多人不清楚自己的感覺,或固守某些原則,又該怎麼做呢?

日期:2024-03-01

產業時事

打破成績至上的單一價值觀 培養孩子多元的學習力

108課綱為臺灣教改帶來雙面變革,走進教育現場,不少教師憂心忡忡「新課綱把前段學生拉得更前、中後段學生真的跟不上」,讓越來越多學生因為找不到學習成就感,提早放棄自己。面對未來世界的挑戰,教育應提供孩子帶得走的能力,主動關心生活周遭、對世界充滿好奇,懂得善用所學解決問題,臺灣童心創意行動協會(Design For Change ,DFC臺灣)助師生找回學習熱情,從感受、想像、實踐到分享,培養孩子最重要的多元學習力。

日期:2024-02-07

投資理財

2024年美國經濟是否能撥雲見日?

就業強勁加上AI持續發威,軟著陸機率高

日期:2024-01-30

產業時事

憂鬱症恐超越癌症 青少年、高齡患者激增!肯愛成為最大療「鬱」力

「眼前像有道始終走不出去的迷宮」「胸口像情緒巨石壓住,連一絲喘息空間都沒有」「身心靈都被困在漆黑中,無法動彈」憂鬱症患者口中的形容詞彙,讓外界一窺疾病對病友所造成的巨大衝擊,或許是因害怕旁人的異樣眼光會造成二次傷害,或被貼上撕不去的標籤,僅有不到2成患者願意公開談論。肯愛社會服務協會(後簡稱肯愛協會)是國內第一個由憂鬱症病友所組成的非營利團體,20年來從搶救憂鬱症到精神疾病關懷幫助,透過希望與力量,陪伴每一位病友與家庭穿越創傷與憂鬱,讓愛成為最有效的療「鬱」力。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年輕人從內卷到躺平,不再相信努力能拿高薪…《BBC》:焦慮的中國「Z時代」正重塑中國夢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隨着中國就業市場的機會萎縮,年輕人失業率居高不下,中國千禧世代(Z世代)已經不再相信「努力就會有一份高薪體面的工作」的觀念,Z世代正在思考中國社會集體生活的新模式,改寫屬於他們的「中國夢」。

日期:2024-01-06

職場生活

不打人不喝酒也沒小三、收入高還性格沉穩...為什麼別人眼中的好老公,在41歲妻子眼中卻處處惹人嫌?

「整天都在家跟小孩玩真輕鬆。」做點小事就覺得自己「有幫忙」而志得意滿……丈夫眼中「有什麼好生氣的啊!」的小事,都是賠上家庭關係的導火線。夫妻、婚姻,究竟為何物呢──。 作者小林美希思索再三,依舊遲遲找不到答案。夫妻以及男女之間的問題,終究是古今中外永遠探討不完的主題吧。曾經山盟海誓而共結連理,為何日後卻深惡痛絕到「希望對方死一死」呢。本書從性別(社會性別)平等角度來看,頻繁出現平常盡量避免使用的詞彙,或許會令有些讀者感到訝異。這當然是因為如實還原採訪對象所說的話才會如此,但同時也想藉此證明一件事:性別角色觀念時至今日依然在日常生活中令受訪者們深受其苦。比方說,戰後嬰兒潮世代,當時的女性結婚後,就算不願意也得「主動離職」並隨夫姓,而且這被視為天經地義、理所當然,導致日後不得不過著仰賴另一半經濟能力的生活。即便自願成為全職主婦,當個賢內助操持家務與育兒,卻往往不被重視,付出的努力無法獲得評價,令許多太太感到煩惱。畢竟那是個大眾對離婚仍持有偏見的時代。女性一旦辭去工作出現空窗期,要再度就業便相當困難。若有小孩的話,教育費的開銷也是一筆不小的負擔。根據日本文部科學省統計,從幼兒園到大學就算全都讀國公立也大概要花769萬圓,國中小讀公立,其他讀私立時大約需要1280萬圓,若全都讀私立的話,費用約莫為2205萬圓。在這樣的背景下,導致女性沒有自信能靠著一己之力拉拔孩子長大,而無法下定決心離婚,接著就是無止盡的忍耐。相較於嬰兒潮世代的年輕時期,現代人對於離婚的排斥感已大幅淡化,但因為經濟問題而無法離婚的情況,在經過三四十年後的現在依然沒有太大的改變。

日期:2023-12-22

投資理財

「窮人之所以窮,就是因為他窮!」懊悔長大後才明白:為什麼階級複製幾乎是一個必然的結果?

我小時候生長在一個不是很富裕的家庭,如果講得更精確一些,那便是我們家族裡頭的全部人,幾乎都活在社會平均線以下。而如果你認識的人夠多,你會驚訝地發現,大多數情況都是要麼一整個家族富,要麼一整個家族窮,那種同一家族裡的A 家庭超有錢、B 家庭超貧困的狀況,幾乎非常少見,這是為什麼呢?你用邏輯想一下, 就會明白。

日期:2023-12-21

投資理財

死後盡可能不留遺產,人走前花光最後1塊錢才是高明人生?2個理由告訴你:為什麼這樣想不對

以前曾跟好友老張有段印象深刻的談話,談到不少人對於「及時行樂」這詞彙的一些誤解。不管是年輕人或中年人,常常會把這個詞聯想為「現在要趕快多玩多吃點,要不然明天出意外掛了怎麼辦?」市面上有關於如何在生前就努力把錢花光這類的書,也都頗受好評,彷彿我們人死後「盡可能不留任何財產」,這才是最高明的表現。

日期:2023-12-13